新竹旅遊景點-軟橋彩繪眷村(人不多且蠻多有特色的繪畫)

新竹竹東軟橋社區也有一個彩虹眷村,今天要去的北埔離這邊很近,因此就來晃晃啦,假如要從新竹市區去這邊的話蠻簡單的,只要走光復路往竹東方向騎去就到啦,停車的部分也不用擔心,附近會有一個大停車場。


【旅遊資訊】

【旅遊地點】竹東軟橋彩繪眷村

交通方式走122縣道(光復路)往竹東方向騎去

【附近景點】北埔老街北埔冷泉內灣老街、綠世界生態農場


之前環島時有去過台中彩虹眷村,會有人穿彩虹裝跟你拍照喔,覺得很有特色很美,我能感受到老先生的純真與童心,從簡單的圖案到夢境般場景,一筆一畫都是由這位黃永阜老先生完成, 眷村在畫作的點綴之下瞬時生動了來,因為他的努力與堅持,讓台中人擁有這簡單又平凡的感動,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相關連結。因此對於彩虹眷村特別的有興趣啊

 台中彩虹眷村

rainbow10

新竹竹東軟橋社區

▼要來到軟橋社區的方式算是蠻簡單的,只要走122縣道(光復路)往竹東方向騎去,即可抵達,再麻煩大家google一下,接著讓我們開始竹東彩繪村之旅吧。

PS:這邊有停車場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喔,如果挑對時機去,二月去會有櫻花喔

RAINBOW HSIN01


 

這邊的繪畫主要都是圍繞在以前客家鄉村的生活,例如:ㄓㄨㄥˋㄑ一 ㄅㄚˋ,就是搗麻糬。客家麻糬來源據說是古代客家人較窮無錢招待訪客, 於是將剩飯搗勻加入花生粉、糖粉變成麻糬,目前在台灣麻糬可以說是以客家人做的麻糬最好吃, 也最講究傳統的口感 。  

RAINBOW HSIN14

挑擔在客家的節慶很常見到,如挑擔奉飯,主要就是祈福感恩的意義 。

RAINBOW HSIN25

還有蠻常見的福神,代表象徵福氣,像類似下面的繪畫隨手可見喔。

RAINBOW HSIN26

大家的家裡都很有特色,每個人的家裡都在比看誰比較華麗。

RAINBOW HSIN15

RAINBOW HSIN18

▼我覺得軟橋蠻棒的,讓人很放鬆,畢竟生活在都市當中很難看到這種,很樸實卻很實在的彩繪,能讓我了解以前阿公阿嬤的農民生活,更讓自己珍惜自己的一點一滴。 

RAINBOW HSIN16


RAINBOW HSIN19

RAINBOW HSIN11

▼別錯過一些小巷子喔,有一些巷子走進去也有特別的收穫喔。

RAINBOW HSIN29

RAINBOW HSIN08

▼很喜歡這幅彩繪的字,錢真好,閒更好。以前總覺得時間很多,但現在工作以後覺得真的要好好把握一些難得的休假時光,好好豐富自己的人生與豐富其他人的人生。

RAINBOW HSIN38

▼除了較為傳統的彩繪之外,也有一些特色的塗鴉。保佑我重大樂透吧嘿嘿..

RAINBOW HSIN28

RAINBOW HSIN34

▼此外這邊也有不少有趣的元素供大家自由發揮喔

RAINBOW HSIN32

▼金元寶耶,讓我們來招財進寶囉。

RAINBOW HSIN06

▼軟橋社區人算蠻少的,不用像其他地方都需要人擠人,因此整個竹東軟橋社區都是我們的伸展台,想拍多久就拍多久而且彩度很夠,隨便拍都很好看

RAINBOW HSIN05



逛累了途中會有一家雜貨店,可以去看看,賣的是一些以前的糖果零嘴。

RAINBOW HSIN33

這邊似乎有吃飯的地方,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沒營業,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RAINBOW HSIN04


【旅遊心得】 

我覺得這邊有台灣文化的特色繪畫,彩度很夠,況且人煙稀少想拍多久就拍多久到處都能讓你發揮啊,我想如果這邊周邊能稍微規劃一下,能有控窯或者手窯皮薩,或者有一些特色的鄉村餐廳或者商店,相信會吸引更多人喔,有機會大家可以來走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2,01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