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火鍋|溫體牛肉的西市汕頭火鍋(城隍廟巷子內)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家是隱藏在城隍廟的一家火鍋店,店名叫做西市汕頭館」,算是一家在新竹經營蠻長久的老店了,創始於民國38年,而竹北也有分店主要店家特色是他們製做的沙茶醬與沙茶火鍋,肉類主打的是溫體牛肉, 也就是所謂的現宰牛肉而尚未放進冷藏的牛肉,號稱是比較新鮮, 並搭上自製的老盤沙醬,沙茶+牛肉迸出新滋味,聽說吃過的都說讚,愛吃美食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啦。

  

【店家資訊】

【店家】新竹西市汕頭館(城隍廟總店)

【店家地址】新竹市西安街70號

【用餐時間】20150201 14:00

【營業時間】AM11:00~PM11:30

【電話】03-5244430

【價位】約400~500 (有點牛肉蠻多盤 跟牛肉丸一斤)

PS:建議多人用餐時,牛肉丸要跟店家點一斤的,比較便宜

竹北分店店家

【店家地址】竹北市光明六路108號/03-55459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西市汕頭館店家位於城隍廟附近,城隍廟附近的小吃也相當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請點我

IMG_8707

IMG_8709▼ 由於今天朋友們遲到,大約到店家的時間約兩點鐘,但是一到門口還是充滿著排隊人潮啊,店內也是一位難求啊,果然天氣冷大家都來吃鍋啦

IMG_8706

IMG_8710

 牆上佈滿了媒體專訪與名人推薦的合照,看起來應該是一家相當高人氣的店家喔。

IMG_8720  

 這邊的餐點主要就是像一般火鍋店一樣,點個火鍋的口味跟配料,不過這邊比較不一樣的是有炒飯炒麵、炒菜,這是一般火鍋店沒有的,感覺這家店比較像複合式的火鍋熱炒店。

IMG_8718

IMG_8719 

點餐時大家可能要注意一下,因為老闆會說他可以幫你隨便點一些東西記得說不要喔,畢竟每個人尬藝的食物不一樣啊!還有牛肉丸如果吃的人較多記得不要用單點的,記得說要買一斤的,會比較划算。

我們點了炒麵、燕餃、炒番茄牛肚、炒花枝、以及青菜與火鍋配料。火鍋登場,這湯底感覺是用石頭火鍋爆炒後再加入高湯,味道蠻香的。

 鍋底

IMG_8723


炒麵忘記拍了,不過味道比較偏向沙茶炒麵算是入味,但是炒得有點太軟,沒有想像中好吃。

番茄牛肚為倒是蠻特別的,是一種沒吃過的味道,有番茄酸酸甜甜的口感,朋友說好吃,但我覺得不是我的菜,只能說一個蘿波一個坑啊。

IMG_8727   

 花枝部分還算新鮮,但是還都是沙茶的重口味,有點失去原本的食物本身味道。

IMG_8732  

 溫體新鮮牛肉一盤約300元,老闆說涮個2-3秒就可以放到嘴巴當中,很鮮甜,但我還是乖乖地多涮幾秒好了。

IMG_8721   

牛肉丸算是蠻好吃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雖然味道還不錯,不過可能我期待太高啦,這個牛肉遠輸台南的【六千牛肉湯】啊,它是一家台南早上才有賣的牛肉湯,真的很新鮮很好喝,有機會一定要去喝喔!不過大家要吃請早起,上次約五點20去,人已經排很長啦。  


  【用餐心得】 

整體來說,新竹西市汕頭館這家店的價位算是不親民,我們吃一吃分下來一個人大概500附近喔,不過點比較多牛肉啦!以食物味道來說沒有想像中好吃,但是食材算是新鮮,但是每個人喜歡的口味本來就不一樣啊,我覺得如果吃膩了一般的麻辣火鍋,更換成這種台灣式道地又暖胃的火鍋,或許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就這樣推薦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413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上週六去吃 對這間印象不好 >< 4個人去用餐 強制我們要點 2份火鍋
    本來只想點1份火鍋+1炒麵(大)+1份牛肉丸
    結帳後才知道連牛肉丸也給了2份 好無言……..
    而且不合胃口 唉
    版主回覆:(01/14/2016 12:08:10 PM)
    就比較傳統Xd,不過火鍋我還是比較喜歡麻辣鍋,這間吃一吃大概也要400-500吧,是喔也太…….無言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