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景點-太魯閣野溪文山溫泉(免費超美峽谷盡收眼底 )

花蓮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野溪文山溫泉「文山溫泉」位於臺灣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在天祥觀光遊覽區附近。依地質分類,該溫泉屬於中央山脈大南澳片岩區的變質岩溫泉,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中唯一的野溪溫泉。原本在日治時代,文山溫泉是以野溪溫泉型態為主,在2001年時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對其進行整修,並增加許多安全設施,方便遊客使用。但在2005年時因落石擊中遊客致死意外而一度封閉,2011年9月再度以野溪溫泉風貌重新開放,只維持在日治時所發現的原有野溪溫泉型態,不再對該溫泉做任何開發。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4/06 12:00

【地點】文山溫泉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天祥步道附近  (泰山隧道口旁)

【交通】花蓮市區來,大家可以走台8,一路過了太魯閣大門口與卡礑步道後,接著陸續經過天祥與白楊步道後,大家就可以稍微注意一下了

在泰山隧道口旁邊有一個小步道,可以走下去。

由於有颱風過境,這種美景與很好的規劃已經不見囉。

目前是以不管理的露天方式,雖然沒像以前規劃這麼完善,不過還是算是一個野溪能泡溫泉的地方,還蠻棒的。

花蓮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花蓮旅遊懶人包

花蓮野溪文山溫泉

太魯閣國家公園風景秀麗,算是不少人來花蓮會來的必備行程之一,走了一整天的行程相信大家都累壞了,可是卻不知道要去哪裡休息嗎?

走我們來去太魯閣的祕境-野溪文山溫泉。

spring09


 交通


如果大家從花蓮市區來,大家可以走台8,一路過了太魯閣大門口卡礑步道後,接著陸續經過天祥與白楊步道後,大家就可以稍微注意一下了

在泰山隧道口旁邊有一個小步道,可以走下去。

文山溫泉


這是以前「文山溫泉的面貌,真的是相當的有規劃與漂亮。

14.jpg

12.jpg

110696705395.jpg



現在的面貌如下所示,比較偏向露天式也沒有人管理,但我覺得還是個不錯的泡湯環境。

大家沿著走道往下走約莫10來分鐘就可以抵達囉。

spring07

spring06

 ▼一開始可以先看到有更衣間,這是以前就保留下來的,大家如果要更換衣物可以在此更換。

晚上沒有電燈喔,需自備手電筒。

05.jpg

▼繼續往下走會經過一個隧道,在經過一個吊橋就快到了,橋上的風景也相當漂亮,看到這美景走在遠我都願意啊。

大家可以順手拍一下,不過橋有點小晃,大家要小心喔。

spring08

spring09

▼而走過吊橋後會有一個階梯下去即可抵達,但經過土石流的摧殘。

走這邊時,已經沒有像之前有樓梯的扶手可以攙扶,大家請小心。

spring11

spring13

▼文山溫泉的熱水是位在上方平台處,而下方是由泡湯民眾自己為利用石頭圍成的天然浴缸。

不過溫度真的超燙,一般人應該會受不了,建議大家可以在溪水交界處泡湯,真的是很舒服。

spring15

spring1

▼之前也有去過礁溪以及綠島的朝日溫泉泡過湯,但在文山溫泉的優點是能泡著湯享受大自然的壯麗,峭壁岩石真的相當壯觀。

spring2


spring4

▼但是由於目前溪水水位屬於較乾旱,有跟旁邊的阿姨聊到,如果水位較高時只能在上方的平台上泡湯,此大家如果是在其他季節來的,千萬要注意溪水的水位喔,以免發生危險。

spring5

 【旅遊心得】

位於太魯閣天祥附近的野溪文山溫泉泡起來的感覺真的跟之前泡過的湯有很大的不一樣,由於溪水與溫泉是源源不絕,整個水質真的是很乾淨,此外泡湯之餘能享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心覺得泡上一次野湯就不會想再去外面營業的溫泉啦。不過由於是溫泉與野溪並沒有圍欄或者明確交界處,大家泡湯之時也要注意安全喔。有機會來太魯閣走走,千萬別錯過文山溫泉有美景有溫泉,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5,924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叭噗帥哥:
    感謝分享如此好的圖文。看到你這篇,好友們開始規劃文山溫泉之旅了。
    但是數年前我也曾一遊此地,你那有兩個溫泉池的兩張圖,相信早已不是現況了。
    但是同事不信,說你才去玩過分享的,怎會失真!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從沒遺漏太魯閣,溪流可以溫柔,但發起威來,山川也為之變色!去年經過一場颱風,文山溫泉又受創改觀了。
    可否請你標註該兩張相片的實際日期,順便以一些現況照片說明今昔,這樣,也免得大家前去,才發現大有不同,因而失望,甚至因而損失欣賞眼前景觀的樂趣了。
    無論如何,除去那兩張溫泉池的相片,你的圖文仍是非常吸引人、令人嚮往的,謝謝。
    版主回覆:(08/02/2015 02:56:45 PM)
    好的謝謝你….已經不是現在的現況囉,我記得之前有標記說是以前的照片,但可能不小心被我刪掉了,我會改進的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