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日式老宅,咖啡廳,藝術展覽)

新竹竹東景點蕭如松藝術園區,蕭如松藝術園區是為了紀念水彩畫家「蕭如松老師」所建立,以前園區內主要用來儲放自己個人物品的空間,為了增進當地文化特色以及永續傳承,新竹縣文化局將原故居規劃成為藝術園區,也開放給大家免費參觀,蕭如松藝術園區內設有博物館、展覽館、咖啡廳、研習教室,讓你能短暫逃離都市生活,園區內盡量保留其日式建築與庭園造景之外,也模擬蕭老師生前的生活背景、使用過的器具,讓大家能感受水彩畫大師「蕭如松老師」生活創作藝術品的空間,這邊還可以在老宅茶屋「四方青松茶屋」品嚐餐點與茶點咖啡,或者體驗穿著和服漫步在園區內,來個偽出國吧。

【旅遊資訊】

【地點】蕭如松藝術園區(官網FB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68巷1號﹝大同國小正門對面巷內﹞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每周二公休﹞

【電話】03-5956009

【新竹景點整理】新竹旅遊景點*34懶人包

新竹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日式老宅,咖啡廳,藝術展覽)

台灣算是一個被日本影響很深的國家,不館是居家或者飲食,我喜歡逛日式建築,因為在這些地方什麼都不做,靜靜地走著都能感覺到很清幽,而日劇中常出現的場景,一幕幕的映入眼簾,彷彿身處在日本,蕭如松藝術園區讓我了解到這位畫家以及這邊創立的歷史來源,畫作如果能細細品嚐也能有一些收穫。此外這邊美麗的庭院景色也相當吸引人。有機會可以來新竹晃晃,不妨來這邊享受優閒的下午時光。

蕭如松藝術園區

蕭如松藝術園區算是竹東的一個小景點,大概可以停留半小時左右,能暫時逃離熱鬧喧嘩的都市街景,這邊主要可以看到日式的建築物以及部分藝術品展覽,也能增添自己的一些文藝氣息吧?應該吧…..

蕭如松藝術園區位置在竹東三民路的一個小巷子當中,一進門口就看到日式建築蠻常見的木頭門板,這邊常常有小展覽喔,有興趣也可以先到官網FB查查相關資訊

蕭如松02

蕭如松03

蕭如松藝術園區交通方式

蕭如松藝術園區交通方式可以參考下方,官網有蠻詳細的交通資訊

  • 新竹客運:

1.新竹總站﹝面向新竹火車站右邊﹞→往下公館之班車→新竹客運竹東總站下→步行東寧路三段→左轉三民路直走兩個路口→蕭如松藝術園區。

2.新竹北站﹝面向新竹火車站左邊﹞→內灣線交通維持專車→竹東火車站下→右轉北興路二段→左轉北興路二段18巷→大同路→右轉榮樂街→兩個路口後右轉→蕭如松藝術園區。

  • 開車

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右轉富林路二段→右轉﹝竹林路﹞竹林大喬→左轉北興路二段→右轉興農街→左轉莊敬路→至大同國小正門右轉→蕭如松藝術園區。

GOOGLE MAP位置

 

蕭如松藝術園區導覽路線

蕭如松藝術園區的建築物都是比較偏日式的木造建築,總共有五間可以參觀:松言堂、故松居、松畫廬、松和廬、松香廬,每棟建築物展示的東西都有點不一樣,也會定期有不同展覽在此展出喔。

之前去的時間園區規劃的還不夠完善,目前已經有四方青松茶屋與和服體驗的活動 

蕭如松04

蕭如松藝術園區和服體驗

蕭如松藝術園區有提供穿著和服體驗,也可以在蕭如松藝術園區穿上美美和服與木造建築物拍上網美照片,目前因為疫情不能出國去日本,算是能解解乾癮喔!<下方資訊取自官網>

蕭如松藝術園區餐廳 四方青松茶屋

四方青松茶屋是蕭如松藝術園區裡面的餐廳,在老宅吃餐點格外有fu,餐廳內有販賣主食類(鰻魚飯、海鮮粥、干貝粥、燉羊膝、香煎鱸魚菲力、甘蔗豬五花、日式壽喜燒、素食餐點、鮮蔬素麵)、點心、下午茶餐點、茶品、咖啡。

  • FB官網
  •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
  • 營業時間:

蕭如松07

新竹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日式老宅,咖啡廳,藝術展覽)


新竹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日式老宅,咖啡廳,藝術展覽)新竹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日式老宅,咖啡廳,藝術展覽)新竹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日式老宅,咖啡廳,藝術展覽)新竹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日式老宅,咖啡廳,藝術展覽)

蕭如松藝術園區參觀拍照

▼【松言堂】主要作為多媒體視聽研習中心及會議廳

蕭如松05

蕭如松31

園區內都盡量採用仿舊,能感受到住宅有不少故事

【故松居】前有木質信箱與紅磚瓦的城牆

蕭如松44

蕭如松24

【故松居】是一個室內博物館,主要展示蕭如松老師生前的生活,述說著一段又一段的蕭如松藝術園區的故事,也會介紹有日造建築物的建材或者建造架構,讓你對於日造建築物有更深層的體會與認識

蕭如松25

蕭如松23

【松畫廬】主要作為展出老師生前百幅繪畫作品或其複製作品,每幅畫都會有自己的簡介,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品味,感受藝術氣息,上網查詢資料知道,蕭如松先生之畫風大致以印象立體野獸派等藝術作品為主

蕭如松16

蕭如松14

蕭如松38


▼【松和廬】為園區美術館及地方文化館,定期或不定期展出藝術家作品,不過目前沒有展出因此只在外觀拍拍照,即使只是單純拍照,日式老宅還是很迷人。

蕭如松42

走在老宅當中,不用太趕,就慢慢走慢慢看

蕭如松27

蕭如松43

蕭如松45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0,43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