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仙草博物館(天氣熱來碗消暑冰)

新竹關西仙草博物館是一處以仙草為主題的園區,主要有販售仙草製品及DIY仙草凍等。外部以農場為主,主要栽種一些水果或者其他類的花卉,主建築內展出成梱的仙草乾以及大型生態看板,同時在生態園區內有仙草生長的實況,將仙草的生長過程自然呈現。

 

【店家資訊】

【用餐時間】2015/05/2 4:00

【地點】關西仙草博物館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二段326號

【營業時間】09:00到18:00

【電話】03-5870058

關西仙草博物館

▼一進門口有魚池,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餵魚,而繞著園區走大概就是栽種一些花卉。

關西-仙草博物館02

關西-仙草博物館04關西-仙草博物館03▼這邊也有提供親自動手做仙草,一次150元,並能帶回約1.3Kg的仙草凍,而也會進行仙草的栽種與製作的解說。

1414930398-840684506

▼大廳內主要就在介紹關西因為氣候、土壤、水質很適合種仙草,以及仙草的妙用,以及店內販售的飲品與伴手禮。

關西-仙草博物館06

關西-仙草博物館14

▼大廳內也有以圖文介紹仙草如何栽種與最後如何採收變成仙草乾,因為好奇仙草如何產生上網查了查知道說,仙草要放陳年的煮出來的味道才會香,如果是新收成的煮出來的效果會很像青草茶,最後如果要變成仙草凍可以加入膠粉或是吉利丁,如果是熱的則是需要加入太白粉,大家一定會納悶,自己煮出來為什麼跟外面味道不太一樣,這是由於外面店家通常會加化學香精。

關西-仙草博物館23

關西-仙草博物館24

關西-仙草博物館38


▼因為天氣蠻熱的因此決定來吃冰囉,我點了冰的仙草膠質丁綜合,但是有點無言的是需要加價變成95元了(因為冰的,這也太貴了吧),不過冰品送來時算是蠻大份的而且花生跟紅豆算是頗多,因此就心理比較沒那麼不平衡,整體來說算不錯吃,花生紅豆很軟爛,仙草餵到蠻特別的,跟外面一般手調飲料吃到的仙草不太一樣。

關西-仙草博物館21

關西-仙草博物館20

▼吃飽喝足跑去旁邊有一間主要是收藏黑膠唱片的展覽室觀看,有著許多以前的歌手的唱片。

關西-仙草博物館28

關西-仙草博物館27

【旅遊心得】

感覺這邊比較偏利益化的經營,主要能晃的就是販售仙草產品的大廳,雖然這邊的冰與仙草不太平價,但是算是吃起來跟外面不太一樣,可能與不是用澱粉與勾芡調製有關,算是蠻天然的食品,旁邊的花草我是覺得還好沒有說規劃的很完善,如果能把花卉栽種得有聲有色,我想這邊會比較棒。有機會來到關西,走累了口渴了,歡迎來仙草博物館吃冰喔。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4,95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