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青青草原(綠草如茵,適合遛狗好地方)

新竹青青草原,想到青青草原,大家的一個想到的就是南投的清境農場吧,佈滿著羊咩咩的景象,不過新竹也有一個青青草原喔,這邊原本是新竹師院的遷校預定地,目前則是規劃成給新竹市民散步踏青的好去處,很適合家人、情侶一同出遊,或者遛狗都是相當合適的喔,今天天氣那麼好,走我們來去心青青草原踏青。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6/14 5:00
【地點】新竹-19公頃青青草原
【官網】請點我

【新竹景點整理】新竹旅遊懶人包

新竹旅遊懶人包

新竹青青草原

這邊算是原本為新竹師院的遷校預定地,但最後並沒有成行,目前規劃成一個能提供民眾休閒的景點,青青草原裡面步道約為5Km,有櫻花大道與五處的草地,滿地的草原因此以青青草原命名,如果是在春天來時,還能看到櫻花呢,還能看到櫻花呢,這麼棒的地方怎麼能錯過,走今天跟著我來去踏踏青。

新竹-青青草原39

▼我是從新竹市區騎過來的,其實還蠻遠的,建議大家可以走台1到香山區後,左轉進入香山區,細節再麻煩自己查詢一下,最後我停在靠近櫻花大道的入口處。

青青草原

一進到這邊就有整個草原的導覽地圖,也有寵物宅急便,看來真的蠻多人帶寵物來玩耍的。

整個園區算是蠻大的,有五座草原,兩條小徑油桐小徑與楓香小徑,認真走完應該也要花個兩三個小時。

新竹-青青草原02

新竹-青青草原62

▼一進門口的地方是櫻花大道,種了不少櫻花,不過目前都綠油油的,明年我一定要來看櫻花。

新竹-青青草原61

新竹-青青草原04

▼因為來的時間約為五點左右,太陽煦煦的照在樹木上真的相當好拍。

新竹-青青草原05

新竹-青青草原07

▼走了約莫15分鐘就看到這一大片一望無際的綠油油草地,但這不是青青草原喔,青青草原要走到底才到喔,但這邊已經相當漂亮好拍了。

新竹-青青草原15

新竹-青青草原16

▼這邊有一個涼亭大家可以坐下來休息,向遠處看去發現不少人在遠處拍照。

新竹-青青草原32

新竹-青青草原17

新竹-青青草原47

新竹-青青草原21

IMG_1512

▼這邊真的蠻適合情侶,或者喜歡小狗的朋友來這邊散步的,能看到很多主人帶著自己心愛的寵物在這邊散步

IMG_1488

IMG_1506

IMG_1485


IMG_1532

IMG_1590

▼後來有遇到一隻很愛撒嬌的黃金獵犬,聽主人說這隻狗是在他們家裡店裡附近找到的,因為沒有打晶片,也找不到主人。

因此這對夫妻就很有愛心的認養牠了,以後如果我有養狗,我也想帶我的狗狗來這邊散步玩耍

IMG_1599

▼草原的底端,是一個景觀台,看看草原跟朋友聊聊天真的很享受。

IMG_1554

IMG_1548

接著有兩條路線可以做選擇,兩種方法我都走過1比較累,2比較輕鬆囉

1.從涼亭旁的小徑向登山步道走去,最後可以抵達大草原

2.走回原路,最後也可以抵達大草原

1的步道都以石階居多,如果有穿高跟鞋的朋友,就比較不適合囉。

IMG_2968

IMG_2967

IMG_2970

2的柏油步道

青青草原這邊沒什麼被開發,樹木也算蠻多的。

透過樹葉看到陽光,這個景象也真的很美麗,整個就是很放鬆

新竹-青青草原28

新竹-青青草原29

▼走到底的中途當中還可以經過許多的涼亭。

新竹-青青草原55

最後會到達青青草原,這邊也蠻多朋友在這邊遛狗散步的

 

IMG_2971

新竹-青青草原57

IMG_2972

▼因為車子停在櫻花大道處,因此又回程了,建議大家傍晚來,不會那麼熱又能拍到夕陽的光影煦煦的照在草地上,整個就是好舒服。

新竹-青青草原42

新竹-青青草原49

新竹-青青草原27


新竹-青青草原53

▼可愛的約克夏,一直不給我拍,超不專業的模特兒。

新竹-青青草原36

新竹-青青草原34

【旅遊心得】想看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不用大老遠跑到南投啦,新竹的小秘境-青青草原,相當適合跟帶寵物來散步,看每一隻小狗都玩得好開心呢,走完整個人又充滿了電力,最後建議大家傍晚來喔,能拍到美景又不會這麼熱,在新竹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踏青,歡迎來青青草原走走晃晃,真的是很舒服呢。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6,47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