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亞典蛋糕密碼館(人超級多的觀光工廠)

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算是一間偏向販賣商品為目的的觀光工廠,店內主要就賣一些蛋糕類的商品、冰淇淋、銅鑼燒…等,店家的周圍會進行蛋糕的解說與由來,走今天來去看看哆啦A夢最愛吃的銅鑼燒怎麼來吧。

 

【店家資訊】

【旅遊時間】2015/06/21 15:00

【地點】亞典蛋糕密碼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9:00~PM6:00

【官網】請點我

【電話】(03)928-0505  (03)928-6777 

宜蘭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宜蘭懶人

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旅遊觀光工廠為亞典蛋糕密碼館,是由一位由黑手轉麵包轉烘培的師傅一手創立的,店家離市區算是有一小段距離,緊離山寨村(請點我),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將這兩個景點排在一起。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01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03

交通路線

大家可以從宜蘭火車站走站前的宜興路,接著待轉走192縣道,看到告示牌後向左彎即可抵達。

蛋糕密碼館


▼三立電視公司在台灣的故事也有曾經來採訪過喔。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05

▼一進入門口會先看到這間提供Gelato冰淇淋店家的創意冰品,冰淇淋看起來頗可愛,單球85雙球150三球210,店家會根據球數做不同的動物。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36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34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32



PS:真的蠻貴的,畢竟裝飾品只有兩片銅鑼燒,跟巧克力做成的眼睛。

▼館內比較特別的就屬於這台銅鑼燒機吧,這邊都採自動化生產,過程大概為烤麵皮->放紅豆內餡->壓餡->封裝,原來多啦a夢最愛吃的銅鑼燒是這樣來的。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15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18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21

PS:我想銅鑼燒應該沒有人沒吃過吧,以簡單的金黃色麵皮加上紅豆內餡,口感綿密香甜,一口咬下總有滿滿的幸福感。

其實銅鑼燒也是有自己的來源故事喔,主要是有一位受傷武僧,逃入一戶農家,為了感謝農家收留他與替他養傷,因此決定將作戰用的兵器給農夫(古代的銅鐵是很珍貴的),經由農夫的突發奇想與創意才產生銅鑼燒的。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11

▼現在也有年輪蛋糕製作的展示圖,裡面的師傅正努力的製作年輪蛋糕呢。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26

宜蘭69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43

▼店家的牆壁都有對店的產品或者蛋糕流程做簡介,有興趣的也可以停下來看一下。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42

宜蘭66

▼店家的休息用餐區,蠻多人在這邊坐著休息的,如果逛累的朋友可以在這邊稍作歇息。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07

▼免費的熱咖啡區域,人也是幾個水洩不通。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13

▼我是沒有很喜歡買東買西啦,畢竟平常也很少吃這些東西,不過如果有喜歡吃零嘴的朋友能來這邊看看,看有沒有什麼想買的,有牛舌餅啦、牛奶蛋捲、餅乾…等。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25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09

宜蘭-亞典菓子工廠24

【旅遊心得】

這間亞典蛋糕密碼館人真的超級多,整個擠的水洩不通,就能大概了解蛋糕的製作流程與銅鑼燒的由來,對蛋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好處我想就是試吃免錢,但整體來說我比較不喜歡這種地方啦,畢竟很明顯就是利益化經營,說要有特色我也覺得就普普,不過有人喜歡買東買西的可能會喜歡這個地方,還是介紹給大家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34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