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明池神木區(森林芬多精的洗禮)

宜蘭景點-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宜蘭縣大同鄉,海拔約在1150至1700公尺間,這邊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這邊坐落在北橫公路,沿途風景也相當美麗,因為海拔較高雲霧繚繞,空氣新鮮,走在這邊真的相當舒服與放鬆,走今天一起來去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

 

 【旅遊資訊】

【用餐時間】2015/06/19 16:00

【地點】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附近神木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1

【營業時間】08:00-17:00

【票價】120附近【電話】03 989 4106

宜蘭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宜蘭懶人

宜蘭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明池海拔位於1100-1700公尺之間,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樹木比較偏向針葉林相當壯觀,大自然的生態也相當的豐富不時看到鳥類與小動物,而每到初夏時節,滿山的野蟬齊鳴,譜出令遊客著迷的大自然樂章。

宜蘭明池森林04

▼明池離市區大概要一個多小時喔,走台7即可到達,沿途有一些景也還不錯可以停下來拍照。

宜蘭明池森林16

宜蘭明池森林14

宜蘭明池森林11

中途會經過有九彎十八拐,這邊比較危險喔,霧氣很重能見度真的超差,我回途路途中完全看不到路,大家可能要開慢一點,還有這邊真的好冷記得多帶一件外套囉。

宜蘭明池森林07

宜蘭明池森林10

宜蘭明池森林06

▼歷盡千辛萬苦大家終於到了吧,明池的門票價目如下。

宜蘭明池森林30

宜蘭明池森林03

宜蘭明池森林01

▼明池整個區域的導覽地圖如下面,就有一些名池湖、池上亭、一些步道…等,附近也有神木區可以閒晃,不過今天因為太晚來了,沒有很認真地走完。

宜蘭明池森林02

▼一開始走進去園區可以看到前方的小花園跟後部的湖泊。

宜蘭明池森林19


宜蘭明池森林20

PS:這邊真的有點冷,大家記得帶外套

▼這邊的樹木蠻特別的,屬於偏向針葉林的,算是蠻漂亮的。

宜蘭明池森林34

▼附近的步道與綠意盎然的景象。

宜蘭明池森林28

宜蘭明池森林22

宜蘭明池森林40

▼蕨園,一片人工的柳杉林,而旁邊有蠻多的步道可以供各位散步的。

宜蘭明池森林25

宜蘭明池森林37

▼因為今天時間有點趕,就只有稍微晃一下,明池山莊-明池的神木區,這邊也相當的清幽,我也好喜歡這邊,空氣好新鮮。

明池山莊01

明池山莊02

▼神木區這邊每天都有提供棲蘭山森林生態之旅,參加方式是出發前一日跟明池森林遊樂區與棲蘭森林有樂區登記,細節如下面。

明池山莊41

▼這邊可以住小木屋耶,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住一下。

明池山莊22

明池山莊16

▼只要沿途往上走就可以抵達神木的地方,沿途也有些花可以供各位拍照。

明池山莊03

明池山莊27

▼神木

明池山莊07


明池山莊48

▼很像楓葉的紫葉槭,也蠻漂亮的,不過我覺得這邊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天氣好陰喔,如果是晴天拍起來一定更棒。

明池山莊50

明池山莊19【旅遊心得】

雖然明池距離市區較遠,但我覺得這邊是值得來的一個旅遊景點,明池這個相當清幽的原始森林,走在這邊真的很舒服,整個就是把一週的疲勞消除了,有機會請一定要來明池好好享受與明池森林的邂逅囉。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4,738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