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宜蘭設治紀念館(美麗的日式庭園與濃濃的日式風味建築)

宜蘭設治紀念館位於宜蘭市區附近緊鄰宜蘭文選館(金城武拍攝中華電信4G廣告場所),建築物融合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形式,所用的檜木建材均是當時太平山的檜木,四周則為庭院花草環繞,走今天我們來去這濃濃日式風格的宜蘭設治紀念館

 

【旅遊資訊】

【時間】2015/06/21 10:00

【地點】宜蘭設治紀念館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周日 9:00-17:00公休時間:周一、每月最後一天、除夕

【價位】成人30  【官網】請點我  【電話】03-9326664

宜蘭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宜蘭懶人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設治紀念館位於新竹市區的附近,離幾米廣場也不遠,大家也可以順路去巧遇幾米,日式建築算是我蠻喜歡去的一個景點,因為日式房屋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很悠哉,自己也算去過蠻多類似景點的如:宜蘭設治紀念館、吉安慶修道院、檜藝森活木村、雲林故事館蕭如松藝術園區,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點連結。

▼整個園區附近的周遭景色算是蠻漂亮的,有興趣的可以在這邊多拍拍照。

宜蘭設治紀念館001

宜蘭設治紀念館003

宜蘭設治紀念館010

宜蘭設治紀念館017

宜蘭文學館(金城武拍攝中華電信4G廣告場所),有興趣的也可以去享用餐點,建築外觀。

宜蘭設治紀念館018

宜蘭設治紀念館021

宜蘭設治紀念館029

宜蘭設治紀念館023

▼因為今天的主要行程為設治紀念館,收費方式為30元,園區的導覽地圖主要就分為庭園區跟主要的建築區

宜蘭設治紀念館015

宜蘭設治紀念館031

20

▼園區的周遭都佈滿了花草,感覺應該是蠻用心在整理的,庭園周遭隨拍如下。

宜蘭設治紀念館074

宜蘭設治紀念館079

宜蘭設治紀念館144

▼建築物的主體區。

宜蘭設治紀念館034


宜蘭設治紀念館037

宜蘭設治紀念館036

▼一進入玄關後,右手邊為簡報室會撥放一些宜蘭的歷史影片,左手邊則是在介紹宜蘭縣的誕生。

宜蘭設治紀念館070

宜蘭設治紀念館069

A區的裝潢與裝飾品如下所示

宜蘭設治紀念館040

宜蘭設治紀念館039

B區有三大老的神像,是為清代的最早的宜蘭縣三位首長,為了紀念他們因此而為他們立了神像。

宜蘭設治紀念館044

宜蘭設治紀念館042

▼我覺得日式建築物最吸引我的就是廊道,通常日本的建築物廊道旁邊的門都是可以拆卸的,如果可以靜靜地坐在這邊喝一杯茶或是咖啡,一定是很棒的享受

宜蘭設治紀念館132

宜蘭設治紀念館072

C區簡介著宜蘭設治館的建立與歷史。

宜蘭設治紀念館068

宜蘭設治紀念館067

F區的建築內部裝潢,主要就介紹一些以前的建材跟昔今的照片。

宜蘭設治紀念館050

宜蘭設治紀念館051

宜蘭設治紀念館053

H區內有以前紙本的宜蘭地圖,這邊的窗戶設計的蠻漂亮的大家可以在這邊拍照

宜蘭設治紀念館061

宜蘭設治紀念館060

宜蘭設治紀念館089


▼建築內隨拍。

宜蘭設治紀念館065

宜蘭設治紀念館055


【旅遊心得】

自己算是蠻喜歡日式建築物的,日式建築帶給人放鬆悠哉的感覺,而且日式建築物真的好美,真心想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間日式房屋,不過這次並沒有進去金城武拍廣到的文學館進行用餐,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再推薦給大家。

PS:之前記得日式建築物都會管制說需要穿著襪子才可以進入,但這次似乎沒有,還是希望園區能改善這個地方,畢竟這麼棒的地方一定要好好保護才行,就這樣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54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