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景點-中都濕地公園(園區很漂亮,還誤以為來到風景區 有腳踏車道喔)

水系藍帶與生態綠網的串聯,一向是高雄市工務建設的主軸,今天要介紹的景點為高雄-中都濕地公園,因為其園區內的生態豐富與風景優美,有「都會生態桃花源」的美稱,不管是走在園區內的步道,或者觀看高樓大廈在小池塘的倒影,整個心情就是超愜意,在寸土寸金的都市當中能有這樣一個小秘境公園,只能說高雄人好幸福喔,走我們來去這高雄河海的濕地紅樹林囉。

 

【旅遊資訊】

【用餐時間】2015/08/02 9:00

【地點】高雄-中都濕地公園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與十全三路交叉處附近

【價位】免門票

高雄市中都濕地公園

高雄市中都濕地公園,原為老舊木業廠房等用地,環境雜亂,現經過整頓之後煥然一新,搖身一變成為中都濕地公園,整個園區地占地約7,415平方公尺,基地全長約256公尺,園區內有散步道、自行車道,算是蠻適合傍晚帶小朋友或情侶一起來這邊散散步拍拍照。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35

此外因為園區內積極復育紅樹林生態,提供候鳥前來落腳歇息,目前也已陸續發現小白鷺、夜鷺、白尾八哥等三十多種鳥類,可望成為市區賞鳥新樂園教室。

中都濕地公園位於三民區同盟三路與十全三路交叉處附近,就是沿著愛河走就可以抵達囉,這邊是免門票收費,一進入口後可以經由這個建築開始觀光整個園區囉。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01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36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02

在高台上可以一覽整個園區的美景,一片綠映盎然的美景映入眼裡,不過這邊的景色還是小咖而已。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07

只要再往前走一點,這邊更漂漂亮耶,一瞬間還誤以為來到什麼觀光區,感覺園區有不少的腳踏車道,車友們有福囉。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09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12

園區內的步道。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13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20

小池塘這邊也相當的漂亮,如果擺一個漂亮的pose,拍一張照片,一定可以羨煞所有好友囉。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16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19

高樓大廈就這樣映入眼裡,跟花草雖然是不同元素,但卻融合的好棒,好羨慕高雄人有這麼一個小秘境。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21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25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22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26

繼續沿著這條道路走,就可以回到原處了。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31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30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28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29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32

不過今天時間有點趕沒有機會去晃到另外一邊,建議大家別錯過了。


【旅遊心得】

在高雄也曾經讀過四年的書,但卻不曾發現這個美麗的高雄中都濕地公園,園區內算是規劃的蠻完善也有用心在照料,走在園區只有放鬆與愜意,完全把都市當中的喧囂一揮而去,建議大家來高雄完一定別錯過這個景點了。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61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