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景點-烏山頭風景區(露營烤肉、親水公園、豪華日式建築、翠綠花草一次滿足)

烏山頭風景區,園區的設施算是蠻多元的,有親水公園、八田宇一紀念園區、觀看大壩石堤、春天可以賞櫻的香榭大道…等,此外園區也有烤肉區與露營區,算是蠻適合帶家人與朋友來這邊悠哉的待上一整天的的景點。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8/02 14:00

【地點】台南-烏山頭風景區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交通】南二高官田、烏山頭交流道交流道→烏山頭水庫

【官網】 請點我

【價位】200

【電話】06-698 2103   06-6986388

位處六甲區與官田區交界,從空中鳥瞰,外型蜿蜒曲折,如美麗的藍色珊瑚,所以有「珊瑚潭」的美稱,沿岸樹林蒼翠,湖光山嵐景色美麗,主要遊樂區集中西岸,有親水公園、三角埤公園、香榭大道、大壩區等,大壩區有天壇、溢洪道、吊橋、烤肉區、兒童遊樂區等。<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8

地點應該算是蠻好找的,再麻煩大家Google一下囉,園區的導覽地圖與票價如下。

62

3

KLOOK可以事先購買門票,門票包含兩種方案

KLOOK台南景點|烏山頭水庫園區門票預訂連結

  • 烏山頭水庫門票+船票+導覽
  • 烏山頭水庫門票+船票+導覽+餐食

台南旅遊景點-烏山頭風景區(露營烤肉、親水公園、豪華日式建築、翠綠花草一次滿足)

這次參觀的路線為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親水公園->大壩風景->中正公園->天壇->八田技師紀念室

 

第一站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主要是由嘉南大圳創建者八田與一和其他技師的住宅,只要擁有烏山頭水庫的票根即可入園參觀,連旁邊的松樹道都這麼漂亮了。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40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42

整個園區算是腹地蠻大的,我真的還是頭一次見到這麼大的日式建築區,這應該算是以前高級官員才能擁有這麼大的規模與規格。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48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54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53

開放時段:週二~週五(平常日)上午 9:00 – 12:00下午 1:30 – 5:30星期例假日上午 9:00 – 下午 5:30

園區整片綠意盎然,感覺是蠻用心在照料的,一些以前遺留下來的古蹟或遺址。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78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80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66

只要沿著這條走道走去可以抵達右手邊的販賣部與左邊的3D動畫館,有興趣者可以進去晃晃或休息。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82

接著就是重頭戲參觀日式建築囉,這邊的建築算是蠻漂亮的,也有不少連續劇曾經租借場地來拍攝戲劇呢,不過為了永續保存,這邊是規定一週只展示一間的日式建築,四間輪流開放。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50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67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52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51

PS:每月第一週開放:田中及市川宅,第二週開放:八田宅,第三週開放:赤堀宅,第四週開放:阿部宅,下雨天不開放。

今天參觀的部分是田中及市川宅,住宅小小的但是很有味道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65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56

IMG_6239

我覺得這邊日式建築比較特別的是住宅有一些蠻有味道的杯具,或者是具當中才會出現的一些家俱,喜歡拍照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59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60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57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64

第二站,親水公園區緊鄰三角埤公園,這邊主要是戲水露營區,有不少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邊玩水的,這邊有滑水道跟游泳池區,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喔。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38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33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36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32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30

三角埤公園擁有樟木與一片綠油油的草坪,樟樹的清香氣息與草地的綠地盎然,感覺邊散步邊享受森林浴之洗禮也很不賴。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23

大壩風景區,一覽整個烏山頭水庫的風貌,這邊的溢洪道跟其他的水庫很不一樣是採去自動溢洪,只要超過水位會經由洞口流出到下游,每到豪大雨時總會吸引許多民眾在這邊觀看壯觀的景象。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07

5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19

大壩風景區附近有中正公園,公園附近有烤肉區與騎馬區,跟一些需要付費的遊樂設施,如:射箭。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10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14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16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11



大壩風景區附近的天壇,為一規模宏偉之宮殿式建築物,外型仿中國北京天壇高度四分之三比例建造,不過目前還在整修中,下圖取自網路官網。

DSCN2004

最後一站八田技師紀念室,這邊會有影片觀賞提供各位更了解這位嘉南大圳的偉大技師。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01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02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03


【旅遊心得】

台南烏山頭水庫算是規劃的蠻完善的一個水庫,原來水庫也可以很不一樣,烤肉露營、郊遊、賞建築與景色,三個願望一次滿足,蠻適合帶家人來這邊渡過一整天的時光,有機會來台南玩,不妨來烏山頭水庫來個不同的親子之旅。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93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