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湖(大埔水庫),天恩彌勒佛院,富興茶葉文化館

新竹大埔水庫(峨眉湖),大埔水庫最具知名的莫過於天恩彌勒佛院(目前尚未開放參觀),附近的水庫景色算是蠻漂亮的,此外水庫附近也有復興茶葉文化館,可以喝喝茶體驗一下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走來趟水庫美景之旅吧。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9/1314:00

【地點】新竹-峨眉湖(大埔水庫)

PS:

1.大自然文化世界-天恩彌勒佛院開放時間為2015/9/22-2016/1/24  暑假不開放

2.     峨眉湖不大,大概可以晃個一小時左右。

峨眉湖大埔水庫

趁著週末跟著朋友與他的女朋友來趟新竹之旅,這次要介紹峨眉湖,最後還有去寶山水庫走走,寶山水庫的風景也很不賴很適合一家人散散步,有興趣的請點我。

峨眉湖(大埔水庫)最具知名的就是天恩彌勒佛院,不過很可惜的這次只能路過,目前還尚未開放參觀,附近也有吊橋可以走走晃晃,走累了不妨來咖啡廳喝杯咖啡囉。

新竹旅遊-峨眉湖08

▼峨眉湖離園區大概需要30分鐘,至於離市區可能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沿途的view也算不錯,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新竹旅遊-峨眉湖62

新竹旅遊-峨眉湖02


 

一到峨眉湖這邊馬上被這個景色與建築所吸引,原來這是大自然文化世界-天恩彌勒佛院,算是蠻雄偉的寺院,不過目前尚未開放參觀。

新竹旅遊-峨眉湖04

新竹旅遊-峨眉湖06

▼峨眉湖的園區景點介紹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喔,主要有富興茶場、曾家古厝、吊橋、復興老街…等

新竹旅遊-峨眉湖37

天恩彌勒佛院

天恩彌勒佛院的2015年開放時間為2015/9/22-2016/1/24,相關開放時間可以參考下面這張照片。

新竹旅遊-峨眉湖08

新竹旅遊-峨眉湖09

超巨大的彌勒佛,高度上網查詢資訊大概有24層樓高喔。

新竹旅遊-峨眉湖66

如果往後方看去,這邊可以俯瞰水庫的全景,不妨停下來欣賞這美麗風景吧。

新竹旅遊-峨眉湖12

峨眉湖

接著讓我們往峨眉湖的吊橋前進吧,不少的人都在這邊散步與踏青,附近會有停車場,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橋上的view很棒,千萬別錯過囉。

新竹旅遊-峨眉湖68


新竹旅遊-峨眉湖20

新竹旅遊-峨眉湖19

 

意外發現有人在玩水上摩托車,感覺就好享受啊。

新竹旅遊-峨眉湖23

新竹旅遊-峨眉湖25

對面這個位置能將吊橋與大自然文化世界收入眼底,算是一個不錯的拍照景點喔。

新竹旅遊-峨眉湖27

新竹旅遊-峨眉湖32

新竹旅遊-峨眉湖26

繼續往前走可以抵達復興茶葉文化館,門口算是相當的古色古香,好久沒看到這種有味道的建築了。

新竹旅遊-峨眉湖38

新竹旅遊-峨眉湖72

▼這邊的建築物真的好有味道,超有古早味的feel。

新竹旅遊-峨眉湖42

新竹旅遊-峨眉湖43

 

大家可以觀察一下周遭的牆,是用稻穀+泥土,最後在裹上水泥,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建材。

新竹旅遊-峨眉湖59

富興茶業文化館園區主要展售一些以前富興茶葉的歷史與製茶的器具,雖然之前也參觀過一些茶廠,但還是有蠻多沒看過的器具的。

新竹旅遊-峨眉湖47


新竹旅遊-峨眉湖55

新竹旅遊-峨眉湖52

逛累了不妨喝杯茶吧,老闆正在跟大家一起喝茶聊天,喜歡喝茶的朋友可以來試喝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購買囉。

新竹旅遊-峨眉湖56

【旅遊心得】

峨嵋湖(大埔水庫) 附近可以欣賞山水美景,也可以參觀天恩彌勒佛院(2015/9/22開始至2016/12/4),除了水庫之外,這邊有復興茶葉文化館,建築物算是古色古香,能看到一些不常見的製茶器具,也了解到製茶的過程與品茶,喜歡喝茶的朋友可以來晃晃喔。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9,692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