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遊樂區(瀑布烤肉/森林步道)

新竹景點馬武督探索森林,這邊會有名起來應該是因為之前有偶像劇在這邊取景,森林園區以溫暖帶的闊葉林為主,沿途景色幽美與壯麗,而園區豐富的自然生態,不時也可以看到昆蟲與鳥類,此外園區這邊也有規劃烤肉區,算是蠻適合一家大小,一同來這邊放鬆吸收芬多精的喔。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9/19  14:00

【地點】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

【交通】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後,接著走 118 號縣道上 往 關西 方向行駛,在118縣道的右方有一條山路直上約 1.2 km 即可達園區入口收費處


馬武督探索森林

馬武督探索森林】這邊比較有名的應該是【綠光小學】,曾經是不少偶像劇的取景場景,兩棵國寶級的楊梅樹-【楊梅阿公與阿嬤】相互並肩,也算蠻可愛的,我覺得這邊最吸引人的應該是沿途步道的美景,真的有點來到原始森林,空氣好新鮮好舒服,讓我們來去吸收芬多精吧。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21


 【交通】


到園區的方式,大家可以自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後,接著走 118 號縣道上 往 關西 方向行駛,在118縣道的右方有一條山路直上約 1.2 km 即可達園區入口收費處,消費方式全票為【120大洋】,而機車停車費為【20大洋】。

mautu_map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02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05


沿途機車往上騎的風景就已經很漂亮了,期待今天的馬武督森林之旅。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08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11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07

園區的導覽地圖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大家可以從綠光小學開始健行整個園區

tourgide-1

在遊客服務中心附近停完車後,對面有【綠光電影院】提供生態影片放映,整天放映喔。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22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13

 

遊客中心對面的【烤肉區】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44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42

遊客中心旁邊的【休息販賣區】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18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23

這次的參觀路線是先經由綠光小學->彩虹瀑布->馬武督瀑布->舞楓池->楊梅步道->竹林步道->最後再從第二停車場走回第一停車場

歡迎光臨【綠光小學】,【綠光小學】是為了配合三立綠光森林偶像劇,所搭建的小木屋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26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27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37

附近有不少可愛的造型元素,大家不妨在這邊拍幾張照片打打卡吧。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34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35

往前走去後大家應該可以看到一個蜂蜜的販賣部,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蜜蜂箱子裡面的蜜蜂,有被做記號的黃點那隻是女蜂后喔。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25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29

接著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森林步道之旅吧,第一條步道為元氣步道,前面部分算是蠻好走的,都有階梯做輔佐,但大概走一陣子後就比較不好走了,有行動不便的朋友可能就要注意一下喔。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39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33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37

 

沿途的風景算是蠻漂亮的,走沒多久就會忍不住停下來按相機。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36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40

大概15分鐘就可以抵達虹橋瀑布區,但是這個瀑布好像有點弱,不太美麗耶,建議大家可以去馬武督瀑布,還算蠻漂亮的喔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42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44

不過馬武督瀑布算是還有一段距離,需要把照片上的迴旋步道走完到頂才可以抵達喔,為了美景大家加油囉。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46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47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49

恭喜大家終於抵達瀑布啦,這邊真的蠻漂亮的,建議大家一定要在這邊來幾張自拍照喔。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53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54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62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56

看完瀑布後,讓我們往舞楓池前進吧,如果想偷懶的各位可以走往舞楓池的捷徑,但是我是選擇比較難走的登山步道,比較喜歡有挑戰的感覺。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65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72

舞楓池的區域就是有一些壯觀得大石頭供各位參觀。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66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68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69

接著讓我們往楊梅阿嬤的方向去吧,沿途的步道走一小段後就開始下坡了,應該不會太困難。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75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73

楊梅阿嬤的觀景台,大家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看一下山景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88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77

楊梅阿嬤,聽說是全世界最老的楊梅原生樹種,大家一定會很納悶楊梅樹上為什麼會有這一層一層像塑膠的填充物,原來啊是因為阿嬤生病了,所以有請樹醫來這邊幫他們治療,現在已經很健康囉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84

繼續往上可以看到楊梅阿公。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87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90

走道頂後,往右則是回到剛剛的舞楓池捷徑,往左則是往竹林步道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094

沿途往竹林步道的view很棒,大家別錯過囉。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06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11

竹林的美景。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08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10

走到底後就走完整個園區啦,沿著道路從第二停車場走回第一停車場,我覺得今天最漂亮的景色是這邊喔,大家一定要來這邊。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16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15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17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20

新竹旅遊-馬武督森林119


【旅遊心得】

新竹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園區,算是一個蠻棒的探索森林園區,園區門票不貴,壯麗的山景步道就值回票價啦,如果想要烤肉這邊也是一應具全喔,在新竹炎炎假日不知那兒去,歡迎來馬武督探索森林園區吸收芬多精喔。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3,292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