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景點-奧萬大發電廠賞櫻(花見春之祭,喜見櫻花綻,一起去賞櫻)

南投賞櫻奧萬大電廠賞櫻,這邊其實是一座水力發電廠,看起來沒什麼吸引人之處,但因為園區周遭種滿了櫻花,每到春天總會吸引大量的人潮來這座發電廠踏青兼賞櫻囉,目前櫻花盛開中,走來去邊吸收芬多精邊賞櫻。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60229 11:00

【地址】南投奧萬大發電廠

【交通】埔里經台14(埔霧公路),在台灣中油霧社站前的大安路左轉(83),大約行進到8.3Km處,即可抵達奧萬大電廠。

奧萬大電廠賞櫻

大家一想到奧萬大通常想到的景點就是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看了網路不少的美麗照片,也很想去那晃晃,不過這次時間真的有點趕,就略過了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了,有機會再來分享給大家。

奧萬大發電廠,又稱奧大發電廠,位於南投仁愛村的濁水溪上游,發電後的水最後會流向日月潭,曾經一度在2008年因颱風而發電停擺,目前已正常修復,園區的森林步道與櫻花,算是蠻適合一家人來踏青走走的,假日大熱天,走跟著我來去賞櫻花。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57


南投旅遊景點-奧萬大發電廠賞櫻(花見春之祭,喜見櫻花綻,一起去賞櫻)


交通

埔里經台14(埔霧公路),在台灣中油霧社站前的大安路左轉(83),大約行進到8.3Km處,即可抵達奧萬大電廠。

奧萬大發電廠

經過一路的綿延山路,最終終於抵達了奧萬大發電廠。

PS:山路蠻小條的,建議大家小心行駛車輛囉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01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6


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因為周遭道路兩側都可以停車,也有一些停車場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7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0

停車場處有著不少的櫻花正綻放著,但因為高度較高,如果想拍照的朋友還是建議使用長焦段的鏡頭。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02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3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05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07

▼電廠附近就比較少可以用餐的地點了,只有一些玉米或冰淇淋的小東西,建議大家上山前自備食物或者先用餐完在上山囉。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2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1

園區的導覽地圖如下,可以沿著園區的步道行走,一路通過萬大橋,最後來到櫻花林與萬大發電廠。

如果體力夠好的朋友,也可以挑戰一下環山步道。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4

▼今天的天氣真的超好啊,沿著路線行走不遠後,可以發現園區有一些櫻花。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8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19

相較於園區高大的櫻花樹,這邊的櫻花顯得小巧玲攏可愛多了,比較適合近拍囉。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27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22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29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28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26

今天天氣太好了,光線充足情況下,真的怎麼拍怎麼漂亮,大家來一張美麗的照片來換大頭貼吧。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35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23

接著繼續行走抵達了萬大橋,這邊連接了兩側的奧萬大山林。

這邊可以看見整個溪谷與山林,算是蠻漂亮的,大家千萬別錯過了。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36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41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43

因為這邊是發電廠,因此有時候也會看到一些富有教學意義的發電展示機囉。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44

園區周遭都會有一些櫻花,至於要怎麼拍照,大家可以自由發揮囉,比較有趣的就是利用反射鏡。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49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50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47

大概走到日式宿舍保和宮這邊,就可以看到電廠在遠方不遠處囉。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57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55

▼接著順路經過咖啡園與楓樹林。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58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60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62

最後來到這個岔路口,繼續往右會前往環山步道,向左則是前往發電廠囉。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61

左側的發電廠的美照如下,看得出依然有不少的櫻花,但是高度太高了,要自拍就比較不方便了。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65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66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72

▼最後在發電廠的石椅做休息聊天,有些人還帶狗來散步,這隻狗的pose真的太有戲了,就把它拍了下來。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73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71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69


因為最後時間有點不夠,右側的環山步道只有大略晃晃而已囉。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80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79

南投-奧萬大發電廠81


旅遊心得

奧萬大發電廠真的是適合放鬆踏青的好所在,雖然離埔里市區有一段距離,但能欣賞到春天的櫻花美景,再累再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有機會來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不妨順路經過奧萬大發電廠,來場芬多精之旅囉。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73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