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東清三大秘境怎麼去|秘境天然泳池、情人洞海蝕洞、貝殼砂無敵海景

蘭嶼東清三大秘境怎麼去|秘境天然泳池、情人洞海蝕洞、貝殼砂無敵海景,蘭嶼東清部落位置在蘭嶼東邊,這邊是看拼板舟的熱景點,也就是最能代表蘭嶼文化的船隻,東清部落還有三個景點也很值得前往,因為比較不好找,因此許多遊客都把它歸類成秘境,三個景點基本上距離都不遠,適合將三個點規劃在一起,喜歡玩水游泳的人不可以錯過秘境,由大自然形成的海水泳池,景色超棒,前往情人洞的景色優美,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貝殼砂則是礁岩的海邊,能觀海聽濤吹海風,景色壯觀,下方整理這三個東清秘境的走法!

  • 【旅遊資訊】
  • 【旅遊時間】20160717
  • 【地點】蘭嶼東清部落  秘境/情人洞/貝殼砂
  • 【交通】東清部落,沿途向北依序會經過秘境->情人洞/一線天->貝殼砂

蘭嶼景點美食交通攻略(含行程規劃+花費與開銷明細)

蘭嶼18

蘭嶼東清部落三秘境

早上在東清部落的東清灣欣賞完美麗的拼板船,並於人魚和貓用完午餐,就一路向北前往傳說的東清部落三秘境,下方會詳細介紹位置與地點,造著走就可以欣賞美景不會迷路囉。

蘭嶼東清部落三大秘境1.秘境天然海水泳池浮潛玩水

因為去秘境的方法不是很直覺,需要先在一個地方進入後,走一小段路,下方為教學,如果再找不到就要問問看當地居民囉。

蘭嶼-人魚和貓29

▼東清部落向北1分鐘內可以看到圍籬,進入後繼續騎車經過碎石路。

蘭嶼旅遊-秘境01

蘭嶼旅遊-秘境02

沿途有一些羊群正在吃草,完全融入在風景當中

蘭嶼旅遊-秘境28

蘭嶼旅遊-秘境27

▼直走碎石路到底,可以抵達秘境停車場,接著步行前往秘境

蘭嶼旅遊-秘境05

蘭嶼旅遊-秘境06

▼接著步行前往看到一棟房子後,右手邊應該會有像下面這樣的石頭,往中間遠方的突出海面的山的方向行走,沿途會經過不少的礁岩,請大家小心行走囉,跌倒應該會蠻慘的。

蘭嶼旅遊-秘境07

蘭嶼旅遊-秘境10

▼約走幾分鐘就順利抵達秘境。

蘭嶼旅遊-秘境13

蘭嶼旅遊-秘境29

▼秘境真的是一個相當美的蘭嶼景點,它其實就是由兩大片礁岩組成

中間的礁岩日經由海水日積月累的侵蝕才有現在的面貌。

蘭嶼旅遊-秘境12

影片

坐在礁岩上臉上迎向海風,眺望海景,真的相當的放鬆。

蘭嶼旅遊-秘境18

▼因為是被海水所劃開,會根據漲退潮,在適當的時機更成為天然的泳池。

蘭嶼旅遊-秘境31

▼入口就在礁岩旁邊的一個小洞口,不過真的不太好下去,有點危險,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蘭嶼旅遊-秘境33

▼不過泡在冰涼的海水,真的相當透心涼與舒服XD,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囉。

蘭嶼旅遊-秘境32

蘭嶼旅遊-秘境36

蘭嶼東清部落三大秘境2.情人洞、天然壯觀海蝕洞

▼情人洞也就是在秘境的遠方處,大家可別傻傻的就這樣走過去耶

請回到環島公路上,繼續向北騎

蘭嶼旅遊-秘境22

▼約莫幾分鐘後可以看到者個向上與向下的岔路,請往下方騎。

蘭嶼旅遊-情人洞02

▼沿途綠油油的樹草,配上山與大海,真的頗美,蘭嶼真的是處處都是美景啊。

蘭嶼旅遊-情人洞03

蘭嶼旅遊-情人洞05



▼下方有停車場,這個的視野相當讚,可以眺望整個礁岩岩岸,因為鏡頭不夠廣,請大家就欣賞影片囉。

蘭嶼旅遊-情人洞22

影片

面向情人洞的左手邊這邊有一個小隙縫,這個是一線天,內部相當的狹窄,附近是有一個當地的蘭嶼島民會帶你走,但需要收錢,但也有看到有部分的旅客,都自己走進去了,自行斟酌。  

蘭嶼旅遊-情人洞20

▼情人洞是天然非人造的海蝕洞,經過無數的時間才形成這樣的天然拱門,相當的壯觀,聽說這邊也是觀賞日出的view最棒的景點。

蘭嶼旅遊-情人洞08

蘭嶼旅遊-情人洞10

▼如果要更近的體會情人洞,則是可以沿著礁岩走到底,左轉會有一些較高的石壁可以行走

蘭嶼旅遊-情人洞24

不過因為礁岩一樣都很銳利,請大家小心慢走,一滑倒會很嚴重喔。

蘭嶼旅遊-情人洞30

情人洞的奇岩巨石,以及因海水沖刷而形成的下方深潭,水相當的透徹,不得不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太壯觀了。

蘭嶼旅遊-情人洞36

蘭嶼旅遊-情人洞11

蘭嶼旅遊-情人洞40

蘭嶼旅遊-情人洞12

 

蘭嶼東清部落三大秘境3.貝殼砂無敵海景

貝殼砂的去法,還是需要由環島公路繼續向北走,也是很容易錯過它。

▼在一處的老舊屋子處轉入,大家可以將機車停在這邊。

蘭嶼旅遊-貝殼砂01

蘭嶼旅遊-貝殼砂02

穿過樹林後,映入眼簾的是如世外桃源般的夢幻場景貝殼砂。

蘭嶼旅遊-貝殼砂06

影片

▼這邊的沙子部分比較細碎的這種,不過還是有點粗XD

蘭嶼旅遊-貝殼砂05

▼這邊的海景view還蠻讚的,建議大家要到前方的礁岩拍照。

蘭嶼旅遊-貝殼砂08

蘭嶼旅遊-貝殼砂38

遠方的小島就是軍艦岩,是座無人的小島

不過魚群豐富,是早期當地蘭嶼人的傳統魚場

蘭嶼旅遊-貝殼砂09

影片

▼如果單純打卡,我想各位的朋友還會誤以為來到國外呢。

蘭嶼旅遊-貝殼砂40

蘭嶼旅遊-貝殼砂18

蘭嶼旅遊-貝殼砂14

▼山景海水礁岩美景一次滿足,海水拍打在礁岩上激起的浪花,貝殼砂的美麗,只有在現場的自己能體會

蘭嶼旅遊-貝殼砂27

蘭嶼旅遊-貝殼砂28

▼自己曾經去過小琉球/綠島/蘭嶼,蘭嶼真的是自己心目當中最美的一個。

蘭嶼旅遊-貝殼砂34

▼不過這邊地形還算有點危險,因為風有點大且下方處的的海水超級深,別顧著拍照就不顧自己的危險了。

蘭嶼旅遊-貝殼砂32

蘭嶼旅遊-貝殼砂33


▼想要站起來拍照,都拍得心驚膽顫。

蘭嶼旅遊-貝殼砂35

蘭嶼旅遊-貝殼砂23

最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東清三秘境,個人覺得東清三秘境是來蘭嶼必來的三個景點,除了欣賞礁岩的壯麗,一望無際的海洋,真的讓人將煩惱拋諸腦後,建議大家一定要來這三個祕密景點。

蘭嶼延伸閱讀

蘭嶼景點交通

蘭嶼美食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7,69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