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景點-大湖公園+大溝溪治水生態園區(台北野餐/散步/遛狗景點)

台北旅遊景點大湖公園位於內湖區,僅需搭捷運到文湖線即可抵達,算是交通相當便利,園區腹地相當廣大,種滿了大量的草皮,很多台北朋友在周末都會前往遛狗或者在草皮上野餐,周遭有一些步道可以行走,算是假日可以走走的景點,850m不遠處的大溝溪治水生態園區,也就是大溝溪親水公園,也規劃的相當完整與漂亮,適合將兩點規劃在一起,規劃個台北半日遊囉。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60611 10:00

【地點】台北大湖公園 ( 官網 )/大溝溪治水生態園區 ( 官網 )

【地址】

大湖公園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

【價位】免費

【交通】

公車可使用278、284、287、617、620、630號於「大湖公園站」下車

捷運「文湖線」請於「大湖公園站」下車

台北大湖公園

▼之前對台北的印象一直處於都是百貨公司/商圈,很熱鬧。

不過這次台北大湖公園之旅有點改觀了,能在都市區有這麼一大片草皮與規劃完善的散步步道,真的相當難得,大湖公園真的蠻適合親子/或寵物族/情侶…等,在周末下午時前往旅遊的。

台北大湖公園006


■ 大湖公園交通

▼台北最方便的就是捷運與公車

搭乘公車可使用278、284、287、617、620、630號於「大湖公園站」下車

搭乘捷運「文湖線」請於「大湖公園站」下車。

因為大溝溪治水生態園區離大湖公園捷運站,還有850m左右距離,可以步行前往。

大湖公園


■ 大湖公園捷運站前

▼有不少人就在這邊的草皮遛狗,不少犬類都有:柯基/臘腸/黃金

真的相當吸睛與討喜,個人覺得規劃的比新竹的青青草原好上許多。

台北大湖公園062

台北大湖公園002

▼如果狗主人允許,也可以跟他們拍個照片。

台北大湖公園007

台北大湖公園010

台北大湖公園001

▼公園算是蠻大的佔地約為134135平方公尺,很少看到這麼大面積的公園

台北大湖公園017

因為幾乎整個園區都有草皮,不少人選擇席地而坐野餐,享受難得擁有的朋友與親情時光。

台北大湖公園059

台北大湖公園016

▼往公園的中間走去,會有大面積的湖泊,占地約91692平方公尺,天氣好時能欣賞的山與藍天美麗水中倒影

台北大湖公園048

台北大湖公園018



▼有時池子裡的鴨子,還會出來跟大家互動咧

台北大湖公園040

▼特殊造型的拱門吊橋,吸引不少旅客駐足拍照。

台北大湖公園031

台北大湖公園037


▼沿著吊橋走去後,可以環繞公園一整圈,風景算是頗優美的。

台北大湖公園043

 

台北大湖公園044

台北大湖公園045


▼最後大家就在園區隨便拍個幾張照片,前往不遠處的大溝溪治水生態園區

台北大湖公園057

台北大湖公園054

沿路都有路標指示,步行路線還算清楚。

大湖公園


■ 大溝溪治水生態園區

又叫大溝溪親子公園,起初建立的原因,是為了改善當初溫妮颱風(86/8/18)及納莉颱風(90/9/17)

大湖下水道無法及時排放容量造成淹水的問題,公園有建立洪沉砂池阻擋泥沙來改善此況

台北大湖公園064

▼大溝溪親子公園雖然沒有大湖公園這麼大,但是這邊的造景算是比較優美雅致一些。

台北大湖公園071

▼基本款大量的草皮是一定有的

台北大湖公園067

▼周遭也有一些石梯形成的斷層小瀑布

如果我不仔細說,大家應該會誤以為來到山上吧XD

台北大湖公園076

台北大湖公園072

▼散步路線就沿著周遭的步道行走,還算好走

台北大湖公園083


也有一些吊橋造景,整個園區很漂亮很適合拍照。

台北大湖公園086

台北大湖公園089

這邊其實也有不少寵物族的朋友在遛狗散步的喔,有養寵物的朋友也相當適合攜狗前往。

台北大湖公園094


這兩個點個人覺得都蠻喜歡的,有草有樹且腹地廣大,少了都市給人的壓迫感,有機會可以攜帶家人或朋友前往囉。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02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