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台版摩西分海-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風景一流,澎湖海洋生態系)

今天要分享的是澎湖湖西鄉北寮村北岸知名景點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佇立在海上的奎壁山,因潮汐相退時會出現一條S型的海上礫石步道,有如神話般的台版摩西分海,此時除了可以步行前往奎壁山眺望海景,也蠻建議在沿岸沙灘與岩岸上體驗豐富的生態系。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60917 17:00

【地點】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

【交通】離市區約25分鐘的車程,可以走縣道204->接澎14鄉道前往。

台版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算是來澎湖必去的地點之一,退潮時才會出現的澎湖隱藏版景點,因此來的時間點相當重要,前往前記得去氣象局(連結)或者參考這個網站(連結),看一下每天漲退潮的時間,以免撲了個空,個人會比較建議提早前往,可以看到步道如何形成喔,今天來的時間點有點晚了,因此海水都已經退開了。

澎湖-奎壁山14

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

▼奎壁山位於澎湖的東北方處,離市區約25分鐘的車程,可以走縣道204->接澎14鄉道前往。

澎湖-奎壁山02

Map取自沿著菊島觀光地圖

騎摩托車的朋友,可以停在入口前的停車場。

澎湖-奎壁山01


停車場旁有廁所跟可以沖水的地方,不用擔心弄得髒兮兮又要上車囉。

這邊的彩繪也頗可愛的XD。

澎湖-奎壁山24

▼沿著入口走去,會先通過涼亭,如果累的朋友可以坐著休息吹海風也很享受囉。

澎湖-奎壁山05

▼在下階梯前,這邊有介紹最佳走摩西分海步道的時間點,是在退潮時水深道腳踝15公分處時。

大家可以參考時間點,與剛剛介紹的連結找出最佳玩奎壁山踏浪的時間點。

澎湖-奎壁山40

▼接著沿著環繞步道前往摩西分海

奎壁山這邊的沙灘可以分成兩部份,靠近入口這邊是屬於比較細砂的沙灘,

方則是比較偏向小礫石的景色,風景相當棒囉,很適合拍拍照留念。

澎湖-奎壁山06

澎湖-奎壁山08

澎湖-奎壁山09

▼藍天就倒映在積水處

澎湖-奎壁山11

這邊我覺得最棒的除了景色之外,就是能跟大自然的海洋生物作互動

看到不少寄居蟹跟螃蟹,我覺得可以抓但要小心不要弄傷牠們

最重要的,維持永續經營,臨走前請不要帶走任何生物或者石頭。

澎湖-奎壁山32

澎湖-奎壁山28

澎湖-奎壁山27

▼越靠近奎壁山,地質呈現帶點紅色的顏色,這都是因為玄武岩啊,算是澎湖很常見的岩石。

澎湖-奎壁山14


澎湖-奎壁山16

這邊的岩石會稍微陡峭尖銳一些,帶點海蝕地形,有帶小朋友的要小心一點。

澎湖-奎壁山15

澎湖-奎壁山17

▼旁邊有階梯可以爬到山頂,山頂的view也很棒

澎湖-奎壁山18

澎湖-奎壁山19

遠眺周邊鳥嶼與一望無際的天空與大海,這就是度假的style,真的只有外島才有這種視野。

這邊也能看到中屯風力園區的風車,這是隔天去的旅遊景點,可以參考下方文章。

澎湖-奎壁山20

澎湖-奎壁山21

這算是澎湖來說蠻喜歡的景點之一,算是自己去的景點當中算是比較特別的

享受海風與大自然的洗禮真的相當放鬆與舒服。

澎湖湖西鄉延伸閱讀

澎湖延伸閱讀



KLOOK KKDAY澎湖船票交通行程預訂

澎湖台版摩西分海-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風景一流,澎湖海洋生態系) 澎湖台版摩西分海-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風景一流,澎湖海洋生態系)
澎湖台版摩西分海-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風景一流,澎湖海洋生態系) 澎湖台版摩西分海-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風景一流,澎湖海洋生態系)
Image 5 Image 4
Image 3 Image 2
Image 6 澎湖台版摩西分海-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風景一流,澎湖海洋生態系)
澎湖台版摩西分海-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風景一流,澎湖海洋生態系) Image 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05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