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北環景點 -二崁聚落保存區(澎湖古厝群,喝濃郁二崁杏仁茶)

喜歡古早房子的朋友,來澎湖千萬別錯過了澎湖縣西嶼鄉二崁聚落保存區】,隨處可見的完整的古厝群,建築不少都是採用當地澎湖的石頭或珊瑚礁岩砌成,算是蠻特別的,周遭也有攤販販售當地的特色美食,算是很適合來走走的旅遊景點。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60917 12:30

【地點】二崁聚落保存區

二崁聚落保存區

今天的旅遊行程都是在北環景點,早上前往中屯風車/澎湖跨海大橋/通樑古榕,相關的文章可以參考各連結,中午時段來到二崁聚落用餐,順便欣賞相當美麗的傳統建築。

澎湖-二崁古厝18

二崁聚落交通

從澎湖是去過來,過了跨海大橋就快到了

內垵沙灘2


二崁聚落的入口就在下面這張照片當中,道路兩旁都是舊式富有當地特色的澎湖建築。

澎湖-二崁古厝17

吃東西方面,入口處旁有二姊的店,主要販售澎湖當地特產類的餐點,如烤小卷/烤蚵仔/小管麵線等。

澎湖-二崁古厝01

小管麵線比蚵仔麵線好吃,且吃起來蠻Q的,果然食物還是要去當地吃,才會新鮮好吃XDD

澎湖-二崁古厝02

澎湖-二崁古厝25

麵線比較偏軟一點,但有吸附海鮮的湯汁,覺得還算好吃。

澎湖-二崁古厝03


吃飽喝足立即前往二崁古厝,這邊的建築都蠻富有當地人文特色,周遭的圍牆有不少以石頭堆砌成的圍牆。

澎湖-二崁古厝04

澎湖-二崁古厝37

建築都算是蠻漂亮的,跟之前常逛的古早式建築有很大的不同。

澎湖-二崁古厝05

 

澎湖-二崁古厝07

周遭也有許多有特色的擺設與裝飾品,為古早味的懷舊建築增添一絲活潑的生命力。

澎湖-二崁古厝32

澎湖-二崁古厝27

如果大家有仔細看,可以發現這邊不少建材都會取自當地的元素,如珊瑚礁砌成的磚頭(易於通風)

澎湖-二崁古厝11

澎湖-二崁古厝34

原則上整體環境很適合走走逛逛,邊拍照邊回味與想像以前的澎湖的生活狀況。

以前的學堂。

澎湖-二崁古厝28


最後來到這間知名的二崁杏仁茶館,品嘗杏仁茶XD,這間似乎是蠻有名的名店,因此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澎湖-二崁古厝15

澎湖-二崁古厝12

杏仁茶一杯40不是很便宜,但口感明顯比外面賣的濃郁許多,可以2~3人買一杯體驗看看囉。

澎湖-二崁古厝36

自己還蠻喜歡這個濃厚舊式的二崁聚落,有機會來澎湖玩,歡迎來二崁聚落傳香。

澎湖-二崁古厝38

澎湖西嶼鄉延伸閱讀

澎湖延伸閱讀



KLOOK KKDAY澎湖船票交通行程預訂

澎湖北環景點 -二崁聚落保存區(澎湖古厝群,喝濃郁二崁杏仁茶) 澎湖北環景點 -二崁聚落保存區(澎湖古厝群,喝濃郁二崁杏仁茶)
澎湖北環景點 -二崁聚落保存區(澎湖古厝群,喝濃郁二崁杏仁茶) 澎湖北環景點 -二崁聚落保存區(澎湖古厝群,喝濃郁二崁杏仁茶)
Image 5 Image 4
Image 3 Image 2
Image 6 澎湖北環景點 -二崁聚落保存區(澎湖古厝群,喝濃郁二崁杏仁茶)
澎湖北環景點 -二崁聚落保存區(澎湖古厝群,喝濃郁二崁杏仁茶) Image 1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331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杏仁茶後面,有家賣生魚片的千萬不要去
    版主回覆:(12/03/2017 01:55:25 AM)
    怎麼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