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內灣老街逛街+內灣附近景點*9

新竹內灣老街算是新竹相當熱門的景點,每到週末總吸引大量人潮前往,老街販售不少小吃野薑花肉粽、麻糬、草仔粿,除了美食之外也有不少古早建築 (日治時代內灣派出所),逛著古早味糖果店家,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周遭也有如北角吊橋、合興車站、內灣吊橋等景點可以走,可以規劃一日遊的內灣行程喔,下方介紹內灣景點與有什麼好吃的給大家參考吧!

 

【旅遊資訊】新竹-內灣老街
【旅遊時間】20161119 建議不要太晚到,傍晚左右店家都會關店
【停留時間】1~2小時
新竹旅遊懶人包景點*32 
 新竹懶人包

內灣老街一日遊

來內灣的方式,大家可以採用開車或騎乘機車前往,周遭也都有停車場,不過都是要收費的,原則上是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景點方面主要有合興車站(連結)/內灣親水公園/內灣老街/內灣吊橋/北角吊橋(連結)等。

 

內灣景點1 合興愛情火車站

從台3彎進120縣道不久後,第一個景點是合興愛情火車站原本曾經經歷過廢棄的可能,在一對夫妻接手之下,創造出夫妻檔的專屬幸福車站與回憶,車站是屬於舊式的日式建築,而鄰近有不少的愛情元素的造景能拍照的點,大家可以前往逛逛。

合興車站

內灣景點2 內灣親水公園

繼續前往內灣,一看到內灣的招牌後,首先抵達的景點內灣親水公園。

新竹內灣001

新竹內灣002

公園整理得蠻漂亮的,一片綠映盎然&小橋流水,可以散步。

新竹內灣004

新竹內灣005

新竹內灣008

池水的荷葉

新竹內灣006

停留晃晃完後,繼續前往內灣老街吧

新竹內灣010

內灣景點3 內灣動漫園區水月灣仙境

內灣老街入口處的內灣動漫園區.水月灣仙境,看網路介紹內部有不少的動漫展示品,但實際上走入似乎在整修中,感覺有點荒廢了,內部沒有什麼展示品,就沒逛了。

新竹內灣110

內灣景點4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的入口處有兩個,一個是靠近7-11那邊,另一個就是以下照片的入口,週六日或是例假日,都是禁止車輛進入徒步區。 

新竹內灣011

如果是搭火車內灣線前往,就是會在中間處的內灣車站。

新竹內灣123

老街上其實有點像夜市,比較沒有那種古早味的感覺。

新竹內灣021

完的攤販與小吃店攤位有不少涼糕/草仔粿/芋粿

客家特色餐點/野薑花粽/客家擂茶等,這邊都可以找的到。

內灣1內灣

周遭的柑仔店

有不少古早味的零食&童玩

內灣3

內灣景點5 內灣戲院

中間處有一岔路可以前往內灣戲院,戲院為木造二層樓日式風格的建築物

一樓為柑仔店販售不少以前的糖果與餅乾,都可以前往逛逛,算是能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新竹內灣024

內灣2



內灣新天地這篇有一些可愛的雕像或者地板的河馬造景可以拍照。

新竹內灣025

新竹內灣027

新竹內灣134

老街的店家多傍晚前會結束營業,建議大家提早來逛。

新竹內灣127

新竹內灣116

內灣景點6 內灣吊橋

內灣除了內灣老街可以逛,內灣吊橋處也是很好踏青的地方,下方處可以玩水

這邊要提醒大家一下,內灣溪邊是不行亂烤肉的,會被檢舉罰錢,之前有一次烤肉經驗,有詢問這邊的店家,要烤肉只可以去陸橋下的空地。

P1380014

老街逛完了,還有時間可以考慮到內灣派出所拍照,或者前往劉興欽漫畫館喝咖啡都是不錯的行程。

內灣景點7 內灣派出所

內灣火車站旁沿著山坡走去,有一棟日式建立並遺留至今的派出所

內部還有燈亮,似乎依舊在服勤當中,跟自己印象中的派出所有很大的不同。

新竹內灣112

新竹內灣119

內灣景點8 劉興欽漫畫館

沿著地下道前往後站,位置大約落於內灣老街的中間處

一出站後左手邊就是好客好品希望工廠,以及劉興欽漫畫館的所在處。

新竹內灣045

新竹內灣048

入園是需要門票的,票價僅50元,是可以抵消費的。

室內的迴廊展示著小朋友的圖繪以及一些文創商品,喜歡逛逛小東西的朋友,可以尋找是否有自己喜歡的物品囉。

內灣5

內灣4

搭建有點可愛的木式房屋,能跟朋友在此聊上一會也是不錯選擇。

新竹內灣069

新竹內灣067

窗口還能驚瞥內灣線火車的進站樣貌,拍拍照也是頗美的,可惜今天下大雨。

新竹內灣070

通過小吊橋繼續前往劉興欽漫畫館。

新竹內灣071

咖啡廳蠻文青風格的,氣氛很放鬆很舒服,風景也算不錯,搭配周遭的叢草與樹木。

新竹內灣103

新竹內灣081

新竹內灣077

如果天氣夠好,戶外區也是不錯的用餐選擇。

新竹內灣100


新竹內灣102

至於劉興欽漫畫館就在一旁,主要展示其作品與相關介紹,個人覺得比較沒有共鳴,所以逛起來比較不這麼有趣

不過漫畫人物是都蠻可愛的就是,比較具有台灣的味道,大家可以自行前往逛逛囉。

新竹內灣091

新竹內灣092

新竹內灣086

內灣景點9  北角吊橋

北角吊橋離內灣約5分鐘路程,總長度220m為全台第二長吊橋,紅色的橋頭相當吸睛,橋上可以欣賞油羅溪與周遭的群山美景,對面有一間北角24法式法式冰淇淋有賣些飲品與冰涼的冰淇淋,也可以坐著休息看風景囉,離內灣相當近,有機會去內灣的朋友可以順路前往。

北角吊橋02

以上就是這幾次去內灣有晃到的景點給大家參考啦!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8,065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禁止姓人進入徒步區??
    應該是禁止車輛進入徒步區吧?哈哈
    版主回覆:(03/13/2017 11:13:51 AM)
    XD 已更正,謝謝您告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