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聚餐餐廳-【喜鵲餐酒 PICA Bistro】(用餐氣氛佳,義大利麵平價好吃,甜點也很不賴)

餐酒館帶給人舒服又放鬆的氣氛,可以吃美食以及跟朋友小酌都是不錯的用餐選擇,今天介紹的新竹喜鵲餐酒 PICA Bistro 開在市區附近,主要定位在義大利麵/燉飯類餐點/手做甜點/咖啡飲品,以新竹物價來說,算是CP值蠻高的店家,餐點平價好吃,用料也相當實在,此外店內也有提供調酒的部分,跟朋友也能盡歡囉。

喜鵲餐酒 PICA Bistro已經停業

【用餐資訊】

【用餐時間】2016/12/16 19:00

【地點】新竹喜鵲餐酒 PICA Bistro  FB

【地址】新竹東區平和街2

【電話】035231335

【營業時間】11:00–23:00

新竹喜鵲餐酒 PICA Bistro

Bistro這個用法是來自巴黎,聽說是由巴黎地下廚房來的,起初的目的是因為房東為了增加收入,因而開放自家廚房給大眾消費,餐點多已簡單方便為主,同時也提供酒與咖啡。今天要分享的這間喜鵲餐酒 PICA Bistro 靠近城隍廟附近的街角處,外觀復古中帶點質感,很吸引路人的目光

新竹喜鵲餐酒館001


店家的經營模式是餐酒館,不過除了燉飯/義大利麵/甜點…等,多元的餐點,想吃美食又想跟朋友聊聊小酌,是不錯的用餐選擇。

新竹喜鵲餐酒館003


店內的用餐環境如下,有吧檯以及旁邊的桌椅區。吧檯就有點像酒吧風格,但店家比較明亮些

新竹喜鵲餐酒館002

整體來說1F風格蠻有質感的,特別的燈具或者畫作,店家又放著比較high的音樂,讓人舒服又相當放鬆。

新竹喜鵲餐酒館008

新竹喜鵲餐酒館009

新竹喜鵲餐酒館071


此外為了因應聖誕節,店內也有不少merry christmas的裝飾品,蠻可愛的。

新竹喜鵲餐酒館093

新竹喜鵲餐酒館094

新竹喜鵲餐酒館011

新竹喜鵲餐酒館010


這次入座的是1F的木質餐桌,有攜帶包包的朋友,店家也有籃子可以放東西,算是蠻貼心的。

新竹喜鵲餐酒館072

新竹喜鵲餐酒館082


店內除了1F的用餐環境,也有2F的用餐環境。

2F的環境跟1F有很大的不一樣,由舊式的住宅做改良,復古工業風,整體用餐氣氛完全融洽,應該花不少心思在設計整體的餐廳環境。

2F是有接受包場的,想辦生日趴,或者小尾牙都很OK,平日5000,周末8000,可抵消費,不限制人數。

新竹喜鵲餐酒館016

新竹喜鵲餐酒館015

新竹喜鵲餐酒 PICA Bistro菜單

(1)接著來介紹一下店內的消費方式,用餐時間為兩小時,每人低消100,且禁帶外食。

PS:店家只收現金

新竹喜鵲餐酒館005

(2)餐點以炸物/開胃菜/燉飯/義大利麵類餐點為主,其餘也有飲品跟甜點

價位蠻平價的,炸物跟開胃菜100附近,燉飯&義大利麵都落在200~300,均含湯品/麵包/沙拉,相當很平價啊,主餐類+80元可以任選一飲料做搭配囉

 

店家的義大利麵蠻厲害的,用料相當實在,此外個人還蠻推店家的甜點的,很好吃XD

15073513_669078299936458_950212162683062843_n

新竹喜鵲餐酒館076

新竹喜鵲餐酒館078


最近因應聖誕節,也推出聖誕節套餐

主餐類有檸香春雞/鮭魚排佐柳橙莎莎醬兩種選擇,均附氣泡甜白酒/生菜/薯條

其餘附加餐點也有湯品(甜菜奶油馬鈴薯濃湯)/開胃前菜(莫札瑞拉起司淡菜搭時蔬)/飲品(美式/拿鐵/果昔/茶類)/甜點(抹茶泡芙),想慶祝過節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一下。

新竹喜鵲餐酒館073

因為是餐酒館,店內也有販售調酒/水果酒/啤酒等,吃完美食來杯調酒,應該是蠻享受的。

新竹喜鵲餐酒館080


最後點了松子青醬蛤蠣義大利麵(+80元飲料)/聖誕節套餐檸香春雞/義式香料炒蝦/甜點罐裝生乳酪

義大利麵主餐有含湯品/沙拉/麵包。


單點義式香料炒蝦

有麵包以及蝦子等的餐點,蝦子都撥好殼,吃起來很方便

蝦子很新鮮,原本以為這道會很辣,但並不會喔,番茄的味道很夠很香。

新竹喜鵲餐酒館022

新竹喜鵲餐酒館023


新竹喜鵲餐酒館027


黑豆奶油濃湯

義大利麵附的黑豆奶油濃湯,這個口感蠻特別的,用料也實在。

湯濃稠又附帶相當多的豆類顆粒,女友說好喝。

新竹喜鵲餐酒館104

新竹喜鵲餐酒館024

餐前麵包也塗抹蒜香,去烘烤,端上桌一直能聞到麵包散發出來的香氣,酥酥香香的也不錯吃。

新竹喜鵲餐酒館035


義大利麵附的沙拉

店家使用玻璃罐來裝沙拉,最近也蠻流行這樣裝沙拉自己吃的,沙拉比較偏義式的口感,有豐富的橄欖油,跟平常吃到的沙拉很不一樣,女友覺得不錯吃。

新竹喜鵲餐酒館108


下面介紹的是聖誕節套餐的餐點

甜菜奶油馬鈴薯濃湯

聖誕節套餐的湯品,兩者比較起來,個人比較愛這個多層次的湯頭,顏色看起來相當討喜,湯品甜中又帶有馬鈴薯香,很好喝。

新竹喜鵲餐酒館101

新竹喜鵲餐酒館029


莫札瑞拉起司淡菜搭時蔬

店內的餐點都算蠻重視擺盤的,這道鮮豔的開胃前菜,欣賞許久都捨不得吃。

這道有茄子/青椒為主,旁邊也有九孔海鮮,花瓣則是做裝飾物

新竹喜鵲餐酒館032

新竹喜鵲餐酒館034

餐點上頭有莫札瑞拉起司(義大利語:Mozzarella),起司味香濃而不膩,這樣搭著吃很開胃。

新竹喜鵲餐酒館036


松子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店內蛤蠣給的相當多,又是大顆的,真的是下足重本。

新竹喜鵲餐酒館057

新竹喜鵲餐酒館056

青醬味道相當濃,吃的時候也能感受到部分蛤蠣鮮味,依附在麵條上,還是頭一遭吃到這麼香又入味的義大利麵,麵條也不會過軟,Q中帶勁。

新竹喜鵲餐酒館058

比較特別的是這道餐點有加入松子,也就是照片上一顆顆有點像米粒的東西,這個是相當有營養的食物,可以保護心血管健康,預防因膽固醇過高而引起的心血管疾病,真的很好吃又健康XDD

新竹喜鵲餐酒館055


聖誕節套餐的檸香春雞

有沙拉/烤雞/薯條的部分,烤雞大約是半隻雞的分量

外皮呈鮮金黃色的討喜模樣,肉質算鮮嫩,也可以搭配沙拉一起吃,比較不會膩。

新竹喜鵲餐酒館110

新竹喜鵲餐酒館040

新竹喜鵲餐酒館044

聖誕節套餐配的白色氣泡酒,甜甜的又不澀,還蠻搭烤雞的。

新竹喜鵲餐酒館042


這次飲品選的是店內的果昔Smoothie

紅色的是甜菜根+覆盆子,紫色的是香蕉+藍莓,

兩者都是不加一滴水製作出來,口感有點近似冰沙的果汁飲品。


紅果昔

上頭有新鮮的草莓與藍莓,搭配杯摳的銀色鑲邊,看起來相當可愛,蠻佩服店家的擺盤功力。

口感比較酸一些,口感很濃郁,不錯喝。

新竹喜鵲餐酒館048

新竹喜鵲餐酒館050

紫果昔

香蕉+藍莓,整體來說口感比紅果昔甜一些,香蕉味很濃郁,兩者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紫果昔。

新竹喜鵲餐酒館053

新竹喜鵲餐酒館052



最後則是甜點的部分

甜點罐裝生乳酪

底部是手指餅乾,依序則是乳酪+水果->乳酪+水果,

上頭透過糖霜以及花般做裝飾,看起來就很可口。

新竹喜鵲餐酒館060

新竹喜鵲餐酒館061

我真的蠻推店家的甜點的,藍莓與草莓都是相當新鮮的口感。

乳酪味也夠重,吃起來真的是很滿足耶,愛吃甜點的朋友建議可以品嘗看看。

新竹喜鵲餐酒館062

最後則是抹茶草莓泡芙的部分,這是聖誕套餐限定的甜點。

店家故意使用單色系的有點偏像岩石的砧板,更凸顯出甜點的鮮豔色彩。

泡芙皮跟一般常吃到的不太一樣,口感比較多層次些,搭配新鮮的草莓,有加分到。

新竹喜鵲餐酒館067

新竹喜鵲餐酒館066

新竹喜鵲餐酒館070

喜鵲餐酒 PICA Bistro是一間蠻適合聚餐的用餐選擇,綜合每位度/裝潢/服務,是一間會吸引我再來用餐的地點。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6,593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