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景點-【老塘湖藝術村】(逃離都市的懷舊小鄉村,老地方老味道老塘湖)

喜歡復古懷舊的朋友,來台南學甲千萬別錯過【老塘湖藝術村】這個景點,園區是由創辦人匡進福慢慢蒐集打造,將一處魚塭逐漸改造成一個擁有濃厚古早味的懷舊景點,周遭的建築搭配起來毫無突兀,老塘湖藝術村比起都市多了一分清幽,整個步調慢了下來,有機會來台南,歡迎來到老地方老味道【老塘湖】。

 

【旅遊資訊】老塘湖藝術村

【旅遊時間】20170428 14:30

【活動時間】2小時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美豐4926

【價格】門票80

【營業時間】8:00~18:00

老塘湖藝術村

都市景點走膩了,總喜歡到郊區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趁著生日來到了台南玩,在網路上看到學甲【老塘湖藝術村】的照片,看起來還蠻有古早味的,是我會喜歡的景點。

老唐湖08

【老塘湖藝術村】離台南市區有一段距離,40分鐘的車程,門口前有停車場,因為周遭有不少魚塘,有看到很多白鷺鷥,很自然,很有來到鄉村走一回的feel,不過照片不小心被我刪掉了。

老唐湖50

老唐湖51

門票有漲價已經從原價NT20->80如果是春天假期就更貴要到NT100,但只要滿足以下其中之一條件,就可以免費參觀

如果是學甲/北門戶籍在地的朋友/身心障礙者/未滿3足歲者,就是免收費喔。

老唐湖53

入口處的廣場這邊就讓我相機拍不停了,紅磚瓦與木樁,以及擁有濃濃復古味的建築以及古井,但隨便拍還是都很有味道喔~~

還會讓人誤以為走到古裝劇的拍攝場景XD~~~

老唐湖45

老唐湖07

老唐湖56

老唐湖46

老唐湖48

如果往右走去,這邊比較靠近池畔,風景也不錯

老唐湖05

這邊有樹屋,也可以上去探險,但是樓梯有點不穩,有帶小朋友的需要注意喔~~

老唐湖06

如果是通過正前方的屋簷後,會抵達廣場處

老唐湖47

老唐湖41

廣場處這邊有樹蔭,也有駐唱歌手,唱的都是老歌,唱得很好聽,坐在樹下聽音樂也蠻不錯的。

老唐湖02

老唐湖11


廣場處這邊有租借以前的古早服裝,價格印象也很便宜,只要NT80,不過今天真的很熱,還是算了QQ

老唐湖15

老唐湖65

<鹽鄉館可以用餐>

老唐湖16

部分的房屋有些木梯可以前往參觀

老唐湖10

老唐湖12

整個園區的裝潢,還蠻像三立戲說台灣會出現的佈景,紅磚瓦混泥土,增添了古早味,眼前的造景都是由創辦人匡進福,慢慢蒐集各地可用的舊建材,才慢慢造就了這樣的場景

老唐湖57

老唐湖58

老唐湖44

或有有人會覺得有部分是沒有維護的很好看起來是歷久無維修,還要收費NT80,喜不喜歡見仁見智

我是還蠻喜歡老塘湖就是

老唐湖14

老唐湖59

晃完了建築物,可以前往中間的竹筏到對岸的廟宇,比較好玩的是這個船是要自己徒手拉過去的,還是頭一遭搭到這種小竹筏,不過一次最多只能載重20人喔,請大家要注意。

老唐湖17

老唐湖39

老唐湖35

老唐湖18

走過對面廟宇,經過木橋看回來的景色,很清幽很放鬆對吧~~~

老唐湖25

老唐湖24

順著逆時針走回來,沿途有一些還在建造的古早建築以及小商店與小吃喔。

老唐湖37

老唐湖28



 

老唐湖30

到處都可以拍得很美的造景,是這邊最大的特色,隨便拍都可以把女生拍美美的,喜歡拍照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老唐湖38

老唐湖32

老唐湖33

雖然門票需要NT80,但走走逛逛+休息,大約可以晃個1~2小時,還算值得

能放下都市很快的步調的景點不多,難得的假日,有機會不妨來到老塘村,讓身心靈都達到充電與滿足。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6,41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