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烏石港衝浪&外澳沙灘衝浪(看日出)

宜蘭頭城景點烏石港衝浪 & 外澳沙灘衝浪,外澳沙灘是一片綿延很長的海岸線,早上日出算是相當漂亮,如果起的早可考慮前往看日出,而熱愛水上運動的朋友可以考慮玩衝浪,在從外澳沙灘往烏石港走去的周遭海岸線,這邊有相當多的衝浪店家可以租借衝浪板或者請教練教學,周遭也有外澳沙灘的咖啡廳/伯朗咖啡城堡咖啡館/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等景點,可以消磨一整天囉

 

【地點】宜蘭頭城景點烏石港衝浪 & 外澳沙灘衝浪

【旅遊時間】20150620

宜蘭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宜蘭懶人

來頭城也2~3次了,來頭城除了必吃的阿宗芋冰城<文章>,以及烏石港周遭的海鮮<文章>,這回要介紹的是之前體驗過的烏石港衝浪 & 外澳沙灘衝浪,以下為非專業心得分享,寫完真心覺得我該減肥了QQ。

外澳沙灘27

外澳沙灘30

外澳沙灘與烏石港早上都可以欣賞日出,如果有早起的朋友建議可以來看日出完,早上去衝浪囉。

外澳沙灘26

外澳沙灘17

外澳沙灘21

 


烏石港這一側就有很多的衝浪店家,可以租借衝浪板或請老師教學,印象當中租借衝浪板是500還是1000有點忘了

外澳沙灘08

外澳沙灘13


因為這次有朋友免費教以及借衝浪板,有稍微玩一下,應該主要要注意這邊的浪流,會有部分是烈流道,就是會把你帶出海岸線,此時就要稍微往垂直的方向稍微划一下水,就又會被浪沖回岸邊了。

外澳沙灘03


因為我也不太會衝,就以經驗分享以及朋友有告知到的資訊為主囉。

外澳沙灘06

1.   第一次來的朋友,沒有同行有人有衝浪過的,建議還是請個教練吧,至少會有基本的安全概念,以及如何比較不會被浪板打到,別以為被浪板打到只是輕微擦傷,嚴重可能甚至要縫好幾針



2.   如果是天氣比較冷要衝浪,就可能要租個防寒衣比較不會受寒

外澳沙灘07

3.   通常會先趴在浪板上慢慢滑出去,出去的時候如遇到浪來,要避免被沖回,可以原地跳起就不會被浪沖走了,接著就是在外頭等浪來,趴著慢慢滑水,到浪頭速度有了就可以試著站起來了,不過也要注意不要搶到別人的浪,以免危險發生,就是有人比你先起來也有追到浪,那自己就等下個浪吧。

4.   大概九點多過後人潮就慢慢變多,建議可以早點來,可以玩得比較盡興

外澳沙灘10


衝浪完了,頭城其實周遭也有不少點,若還有時間可以考慮去

外澳沙灘的咖啡廳/伯朗咖啡城堡咖啡館/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等,算是還蠻好消磨時間的。

<外澳沙灘的咖啡廳>

外澳沙灘14

伯朗咖啡館

宜蘭頭城-伯朗城堡咖啡館41

<蘭陽博物館>

龜山島+賞鯨10

<頭城老街>

宜蘭頭城老街30

<外澳沙灘步道>

另外外澳沙灘這邊沿岸也有一些步道可以走,天氣好可以看到龜山島。

外澳沙灘34

<外澳沙灘隨拍>

外澳沙灘37

外澳沙灘42

外澳沙灘41

外澳沙灘40


龜山島賞鯨

龜山島+賞鯨29

另外,想吃美食可以到烏石港吃海產

宜蘭-鯨豚海鮮

<以上就是我所去過的頭城周遭景點啦>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442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