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無料賞楓|下鴨神社楓葉&日本第一美麗神 河合神社

京都賞楓景點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所登記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周遭的步道或者神社內都有楓葉可以拍,另外前往【下鴨神社】途中會經過有日本第一美麗神之稱的-【河合神社】,河合神社主要祈求美麗、婚姻、育兒、結緣、學業與長壽,最特別的當然是河合神社獨有的「鏡繪馬&美人水」,想變漂亮變美的各位女生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能變美的機會啦,以下為河內神社 & 下鴨神社交通 & 旅遊介紹。 

【旅遊資訊】下鴨神社 河內神社

【旅遊時間】20171126 10:00

【價格】免費

【營業時間】下鴨神社&河合神社: 6301700

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真正的名稱叫「賀茂御祖神社」算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並於199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每年515日都會舉辦「葵祭」,和祇園祭/時代祭並稱為京都三大祭

Shimogamo-Shrine-21

 

【下鴨神社】比較值得介紹的是它的建材,據說木材都是取自下鴨神社前面的糺の森

糾森林(糺の森)也就是前面前往下鴨神社前的樹林,面積約為12.4萬平方米(約為東京巨蛋的三倍),1983年整個森林被指定為國家級歷史遺跡

Shimogamo-Shrine-19

整體來說遊客不多,<河內神社>&<下鴨神社>雖然楓紅密集度,沒有像之前去的賞楓景點這麼密集與火紅,因此都需要特別找點拍攝,不過神社內清靜悠閒的步調,適合遠離喧囂,想好好體驗日本美的朋友們囉。

Shimogamo-Shrine-32


<以下為旅遊心得分享>

早上搭乘京阪電車前往出町柳站,7號出口就是前往叡山電鐵,5號出口就是前往下鴨神社&河合神社。

鴨川&下鴨神社052

7號出口可前往搭乘叡山電鐵,前往更多賞楓景點(圓光寺/詩仙堂/鷺森神社/曼殊院),在遠可以到叡山電鐵楓葉隧道/貴船神社/鞍馬寺等相當多的賞楓點。

<GOOGLE MAP標記>

鴨川跳烏龜

5號出口一出站後,前往下鴨神社前,途中會經過賀茂川(鴨川)&高野川,這邊自己蠻推薦大家可以去體驗鴨川跳烏龜,以及欣賞鴨川公園的美麗疏水

鴨川跳烏龜&美麗的鴨川公園疏水文章

Shimogamo-Shrine-37

Shimogamo-Shrine-3

 

經過吊橋後,依照google map指示前往「賀茂御祖神社

入口處這邊就有美麗的楓紅可以拍,不過看網路介紹下鴨神社的楓葉通常都比較晚開始,以這次賞楓心得來說11月底感覺楓況會比較好。

Shimogamo-Shrine-4

Shimogamo-Shrine-6

途中經過很多日式房屋~~

Shimogamo-Shrine-8

Shimogamo-Shrine-7

通過可愛的小鳥居入口,後方就可以抵達糾森林(糺の森),這邊有不少楓葉可以拍照。

Shimogamo-Shrine-34

 

日本第一美麗神 河內神社

一走過去不遠的左手方,這邊就是前往「河內神社」的入口,光是入口標題「守護女性,日本第一美麗神」,就夠吸引女生朋友參觀了吧,愛美的水水們,千萬別錯過這個變美的機會啦。

Shimogamo-Shrine-18

Shimogamo-Shrine-9

入內參觀還真的發現清一色幾乎都是女生居多,果然變美對於女生的魔力還是很大的

<些許楓葉可以拍照>

Shimogamo-Shrine-14

<水手舍>

鴨川&下鴨神社060



這個神社最特別的就是 「鏡繪馬」,一個800日幣是不便宜啊,鏡繪馬是做成有點像鏡子,上面有人臉的五官,可以利用周遭的繪筆畫自己想要的面貌,不管是長髮/濃眉大眼盡量畫就對了

PS:繪馬在日本神社算是蠻常見的主要是有祈福的作用 

Shimogamo-Shrine-11

最後可以擺在拜殿旁的架子上,據說就可以心想事成啊。

Shimogamo-Shrine-15

另外這邊也有再販售「美人水」,也有不少參觀的女生們買來喝的,印象當中也要幾百日幣,不過如果真的能變美,應該是很划算吧。

Shimogamo-Shrine-10

 

<進河內神社旁的楓葉隧道>

Shimogamo-Shrine-17

 

參觀完河內神社後,繼續回到沿路走在<糺の森>之中,這邊兩側都是樹林,面積廣大,另外也有一些楓紅可以拍照,就如剛剛所說,來鴨川時間賞楓來得太早了,沒有很紅。

鴨川&下鴨神社010

Shimogamo-Shrine-33

繼續向前走可以看到<糺の森>遊覽馬車,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體驗。

鴨川&下鴨神社073

神社前很常見的水手舍。

鴨川&下鴨神社074

通過鳥居後就抵達<下鴨神社>了。

Shimogamo-Shrine-21

接著入下鴨神舍內參拜

Shimogamo-Shrine-22

殿內有蠻多這種小神社可以參拜。

Shimogamo-Shrine-25

一進入口左手邊這邊也有販賣御守的地方

鴨川&下鴨神社084

鴨川&下鴨神社077

神社內的景色,廣場處有一個很像舞台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不是辦祭典用的。

Shimogamo-Shrine-23

 

若要拍楓紅,我是直接朝左手邊走去,這邊有楓葉可以拍照,搭配日式鳥居以及燈籠,很有日本的味道。

Shimogamo-Shrine-29

Shimogamo-Shrine-30

Shimogamo-Shrine-31


 

這邊周遭的庭園造景也值得留下來拍照,雖然有很多周遭的花草不是楓葉,但也是五彩繽紛,相當漂亮

Shimogamo-Shrine-27

Shimogamo-Shrine-28

Shimogamo-Shrine-5

晃到這邊下鴨神社差不多也逛完了,就準備離開

回到叡山電鐵乘車處,前往下一個賞楓景點-叡山電鐵楓葉隧道

7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87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