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栞庵民宿 (Shiori-an Guest House)

京都五条地鐵站周遭住宿栞庵旅館(Shiori-an Guest House),還記得兩年前曾經來過栞庵,因為走錯住宿地點,因此印象很深刻,不過兩年後剛好入住了這間栞庵民宿就分享一下入住心得,民宿剛好在京都車站與河原町的中間,所以算是不錯的中繼點,要前往河原町或京都車站逛街都算方便,民宿附近有京都地鐵五條車站,下方分享這次栞庵旅館住宿心得。

  • 【住宿資訊】
  • 【住宿時間】2017/11/28
  • 【住宿】栞庵民宿(Shiori-an Guest House)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鍵屋町339
  • 【交通】
    1.  京都地下鐵<五条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2.  相關京都巴士到<地下鐵五条站>再步行
  • 【價位】約NT800~900(已經包含服務費&稅金)
  • 【電話】81753611696
  • 【入住/退房】
    可辦理入住的時間: 15:00 ~22:00
    最遲可辦理退房的時間: 11:00
    前台服務時間至: 10:00 PM

 

栞庵旅館(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民宿(Shiori-an Guest House)最大的特色就是交通方便,從京出地下鐵 五条站一出站,步行幾分鐘就可以抵達住宿地點,周遭也有<東本願寺西本願寺>的銀杏可以看,像東邊去則是可以到鼎鼎有名的<清水寺>啦,如果想<逛祗園商圈&京都河原町>,也可以繼續搭乘京度地鐵到烏丸站,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很好住宿地點。

缺點應該就是沒有能置放行李的鎖櫃,只有小小的僅能鎖一些小的貴重物品,此外且公共空間比較小,整體來說比較壅擠一點

GOOGLE MAP位置

栞庵旅館房型

這次是入住男女合宿房 (Mixed Dormitory),可能是賞楓旺季一個人約NT960左右的價格,一般時期會比較便宜些,大概是NT700~800左右,別以為青年旅館就只有單純的單人床位,這間Shiori-an Guest House也有多人入住房型:雙人房/西式客房(4人房)/ 日式客房(4人房)

京都住宿-栞庵民宿 (Shiori-an Guest House)以下照片取自AGODA照片

<雙人房>

3

<日式客房>

4

<西式客房>

5

📌AGODA評價: 879 篇評鑑評論 8.8分  (查詢房價)
📌Booking.com評價: 1468 篇評鑑評論 8.7分  (查詢房價)

京都住宿-栞庵民宿 (Shiori-an Guest House)京都住宿-栞庵民宿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旅館入住心得

從五条車站步行過來Shiori-an Guest House只要三分鐘超近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05



入內後左手邊就是鞋櫃,右邊就是CHECK IN位置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08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06 櫃檯員工還蠻詳細介紹的,還會帶大家到處看,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晚上有門禁,當然還是可以自由進出,但請記好密碼。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10

住這種背包客住宿或青年旅館,會比較推薦大家自備盥洗用具如:牙刷/毛巾….等,畢竟因為住宿便宜,很多附加的東西都省去了,其實也還好,只要攜帶一些盥洗用具就能省下不少荷包,何樂而不為呢。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09

1F主要是背包客住宿的區域,2F好像就是其他房型的住宿地點

直走到底是左方浴室環境&洗手台,浴室大概有三間,洗手台則是有4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28

<簡單淋浴設備與盥洗用具>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24

另外這邊也有洗衣機&烘乾機,還不錯的是洗衣粉可以隨意用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12右手邊則是公共環境,有電視/電腦可以使用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19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21

另外出去旅遊有習慣性自己煮東西來吃或者自己泡泡麵的朋友,這邊也有廚房,一般電磁爐/烤箱/微波爐這邊都有,紅茶日本茶也都是隨意取用喔。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13


最後介紹一下房型,因這次是入住多人的混合房型,一間有蠻多床位的,也是上下舖的格式。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02

請大家自行套床套與枕頭套,枕頭邊也有小燈,方便大家閱讀或者滑手機。

Shiori-an Guest House 栞庵03

比起前幾天住宿的地點來說,入住環境我覺得比較偏壅擠,以相同價位來說可以找到更多公共環境更大的住宿,但交通方便以及周遭有不少景點,還是不錯的住宿地點,以上為本次住宿心得分享。

📌AGODA評價: 879 篇評鑑評論 8.8分  (查詢房價)
📌Booking.com評價: 1468 篇評鑑評論 8.7分  (查詢房價)

京都住宿-栞庵民宿 (Shiori-an Guest House)京都住宿-栞庵民宿 (Shiori-an Guest House)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3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