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祇園與河原町美食]先斗町かっぱ寿司(新鮮好吃壽司店)

京都祇園河原町壽司美食先斗町かっぱ寿司,看官網店名又叫河童壽司,先斗町かっぱ壽司店主要是單點的壽司店,開店歷史至少有30年,各式種類握壽司這邊都有得點,餐點價格算是合理,食材也算新鮮,5~9月更有納涼床席可以俯瞰鴨川,以下為先斗町かっぱ壽司店(河童壽司)用餐心得分享。

【旅遊資訊】先斗町かっぱ寿司( ポントチョウカッパズシ)

【旅遊時間】20180204 20: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四条上ル松本町160 栞ビル1F

【價格】一人約日幣3000~4000左右

【營業時間】17:00~24:00(L.O.23:30)

【交通】阪急電車「河原町駅」、京都地下鐵「三条」徒歩2分

先斗町居酒屋街美食

晚上是在河源町商圈&祇園商圈逛街,晚餐是在先斗町商圈用餐,這次在先斗町共吃了兩間店家,一間是「先斗町かっぱ寿司」(河童壽司),另一間則是京都勝牛(京都牛カツ),主要是賣炸牛排的店家..

先斗町04

 

先斗町かっぱ寿司(河童壽司)

來日本一直沒吃過日本這種比較專業的壽司店,於是這次京阪自助就選擇了先斗町かっぱ寿司,入內後店內生意很好,照片右下角的也是中國的遊客,也有推薦我們一些餐點。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15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17

 


先斗町かっぱ寿司這間店主要有吧檯區、室內合適的用餐區,5~9月更有納涼床席,川床區的話僅提供川床料理。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34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很好吃(必點)  4顆星:還不錯(可點)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  1顆星:不好吃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33

 

先斗町かっぱ寿司菜單

不會日文也不用擔心點餐問題,有提供給外國人的英文菜單,建議可以拿有圖的菜單,大概看一下就知道點的是什麼了,印象當中也有10SET師傅指定的握壽司系列,價格約4000~5000日幣左右

[京都祇園與河原町美食]先斗町かっぱ寿司(新鮮好吃壽司店)

[京都祇園與河原町美食]先斗町かっぱ寿司(新鮮好吃壽司店)

[京都祇園與河原町美食]先斗町かっぱ寿司(新鮮好吃壽司店)

[京都祇園與河原町美食]先斗町かっぱ寿司(新鮮好吃壽司店)

不過我們最後選擇單點吃自己想吃的

壽司店點餐的方式是指菜單給師父看,師傅就會作相對應的壽司了,師傅也會問你有沒有要哇沙米..

IMG_1037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04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27

可以跟店員或師傅說要茶,這樣就不用額外點飲料了

茶還蠻好喝的,是無糖的抹茶..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25

<桌前的醬油與紙巾>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19

店家的壽司都會放在竹葉上還蠻特別的,一旁有一小菜,這個還蠻好吃的,有點像火鍋吃的那種蒟蒻,但有店家特製的沾醬上面還撒上一些蝦卵,開胃又爽口。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24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28

河童壽司用餐心得

三文魚籽握壽司 ★★★

日本的鮭魚卵壽司跟台灣的口感其實差不多,一咬開來,鮭魚卵還是香氣十足,如果想要嘗鮮的朋友可以不點。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03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06

大甘海老握壽司(甜蝦握壽司) ★★★

這倒是旁邊也在用餐的中國人推薦的,甜蝦有兩隻,還蠻新鮮的沒有腥味,我覺得還不錯,但沒有到必點的地步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32

海膽握壽司 ★★★★★

在台灣真的被海膽腥怕了…..原本點的時候還怕怕的

但這間的海膽真的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反而帶點甜味,新鮮的海膽真的很好吃捏,以後每次來日本我都要吃海膽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13

三文魚握壽司 ★★★★★

鮭魚一直是自己最喜歡的生魚片之一,店家使用的鮭魚生魚片部位好好吃,油脂相當豐富且魚肉相當甜美,很推薦。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10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12



鯛魚握壽司 ★★★★

肉質很Q彈,很有嚼勁,美味歸美味,但還是比較喜歡鮭魚….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14

章魚握壽司 ★★★★

章魚toco先生也很有嚼勁與Q勁,咬不斷,在台灣沒吃過這種這麼Q的章魚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09

明太子握壽司 ★★★

也跟台灣吃到的口味相差不大,比較沒有新奇點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07這樣用餐下來共5360日幣,吃起來女生是足夠的,但男生大概六七分飽左右,這間江戶前握壽司價格比起查的許多握壽司店都還平價,餐點也有一定水準,握壽司的飯不管是哪一種壽司都調配的剛剛好,不會過酸,食材本身新鮮搭配一點點握壽司內的挖沙米,就很好吃啦,推薦給大家

先斗町-江戶前かっぱ壽司36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778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