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美人洞十三景、礁岩洞穴步道探險、無敵海景、貝殼美人沙灘

小琉球美人洞十三景、礁岩洞穴步道探險、無敵海景、貝殼美人沙灘,小琉球最美的景點之一,個人覺得是美人洞,這邊輕鬆就可以拍出美美的網美照片,這邊有天然的珊瑚礁步道,地形高低起伏,一同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能前往珊瑚礁岩洞探險,好玩又刺激,珊瑚礁步道兩側佈滿走樹木或蕨類植物,能呼吸新鮮空氣與吸收芬多精,走累了推薦到望海亭稍作休息,欣賞無敵清澈的藍綠色的海景,幸運還能看到海龜在此悠游覓食,美人洞附近的美人沙灘是小琉球最美的貝殼沙灘,更是不可錯過,不管是浮潛、玩水、欣賞潮間帶生物都相當合適。

  • 【旅遊資訊】
  • 【旅遊時間】2022/8
  • 【地點】小琉球美人洞
  • 【營業時間】夏季:07:00-17:30 冬季:07:30-17:00
  • 【門票】全票:120元半票:80元   2022年底前振興國內旅遊,全票以半價計費
  • 憑票根可以參觀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生態步道

小琉球美人洞

在小琉球吃了不少美食,最適合走步道來消耗卡路里,這次要介紹個人蠻推薦前往的小琉球景點 美人洞,美人洞位置在小琉球東北角,從白沙尾漁港過來進行小琉球環島第二個會遇到的景點,這邊整片都是天然的珊瑚礁岩,可以看到珊瑚礁岩洞與峭壁,景色一流,植物與樹木與岩石也融為一體,不少地方都有樹木遮擋陽光,散步起來相當舒適,步道規劃完善,輕鬆就可以走完。

小琉球美人洞十三景、礁岩洞穴步道探險、無敵海景、貝殼美人沙灘

liuqiu-Beauty-Cave-25

除了欣賞珊瑚礁岩洞,個人蠻推薦到望海亭拍照,這邊海景真的無敵美,看海景發呆都是一個奢侈享受,仔細看很容易可以看到海龜徜徉在大海,最後可以到美人洞附近的美人沙灘玩水消暑,欣賞景色不輸國外海邊的的貝殼沙灘!

liuqiu-Beauty-beach-27

小琉球美人洞十三景、礁岩洞穴步道探險、無敵海景

沿著小琉球環島公路走,沒多久就抵達了美人洞,這邊附近有路邊停車格可以停車,美人洞這邊分成美人洞第一風景區、美人洞第二風景區,第一風景區與第二風景區之間有攤販可以買飲料或者小琉球紀念品!

liuqiu-Beauty-Cave

liuqiu-Beauty-Cave-2

小琉球美人洞門票

一開始抵達的是美人洞第一風景區,先去售票口買美人洞的門票,全票:120元  半票:80元,這張門票可以參觀三個景點: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生態步道,算是相當划算,以前來小琉球門票會有圖案,還比較有紀念價值,現在就是單純的一張門票

PS:2022年底前振興國內旅遊,全票以半價計費

liuqiu-Beauty-Cave-5

liuqiu-Beauty-Cave-6

小琉球十三景

美人洞步道總長約4KM,走完也要花一些時間,主要有十三景可以欣賞:曲徑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望海亭、美人洞、怡然園、寧靜亭、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等,就順著步道參觀即可,不時可以聽到鳥叫蟬鳴,以及看到昆蟲或蝴蝶,好好享受大自然洗禮!

liuqiu-Beauty-Cave-7

liuqiu-Beauty-Cave-22

liuqiu-Beauty-Cave-14

第一個景點為曲徑探幽

liuqiu-Beauty-Cave-8

第二個景點為天外天,準備前往洞穴探險,每個岩石都宛如藝術品,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力量!

liuqiu-Beauty-Cave-10

liuqiu-Beauty-Cave-43

來一張網美照

liuqiu-Beauty-Cave-11

蝙蝠洞

liuqiu-Beauty-Cave-13

liuqiu-Beauty-Cave-15

出蝙蝠洞了,雖然稱作蝙蝠洞,但一隻蝙蝠都沒有

liuqiu-Beauty-Cave-17

抵達情人坪

liuqiu-Beauty-Cave-19

情人坪對面有一個洞穴,裡面有桌椅,感覺是電視劇中神仙會下棋的地方!

liuqiu-Beauty-Cave-18

情人坪往下走可以看到海景了!

liuqiu-Beauty-Cave-21

抵達仙人洞

liuqiu-Beauty-Cave-24

繼續往下探險!

liuqiu-Beauty-Cave-26


很像台灣形狀的珊瑚礁岩~!

liuqiu-Beauty-Cave-27

沿著步道走去可以看到觀海平台,海景超美,不過這邊還是有遮蔽物,等等去觀海亭會更讚!

liuqiu-Beauty-Cave-31liuqiu-Beauty-Cave-29

最後沿著步道往上走會抵達美人洞第二風景區

liuqiu-Beauty-Cave-30

這邊一樣有個平台可以拍海景,這邊海水真的相當清澈,幾乎可以見底,因此仔細看都可以看到海龜在此游泳!

liuqiu-Beauty-Cave-35

liuqiu-Beauty-Cave-36

觀海亭的無敵海景不能錯過,原本涼亭上方可以上去,但目前在整修,有點可惜,由上往下看,景色會更好

liuqiu-Beauty-beach-26

liuqiu-Beauty-Cave-44

liuqiu-Beauty-beach-21liuqiu-Beauty-beach-25在前往美人洞第二風景區這邊有飲料店可以買喝的,也有一些紀念品攤販可以逛!

liuqiu-Beauty-beach-14liuqiu-Beauty-beach-15

買個海龜吊飾當作紀念!

liuqiu-Beauty-beach-18

liuqiu-Beauty-beach-23

往階梯上方走去前往美人洞第二風景區

liuqiu-Beauty-Cave-32liuqiu-Beauty-Cave-34

景色基本上與美人洞第一風景區類似~

liuqiu-Beauty-Cave-38liuqiu-Beauty-Cave-39liuqiu-Beauty-Cave-40liuqiu-Beauty-Cave-41

準備離開美人洞,前往美人沙灘

liuqiu-Beauty-Cave-42

小琉球美人洞美人沙灘

從美人洞第二風景區下來後,這邊會有岔路可以往下走,可以前往超美的美人沙灘,白色沙灘宛如鑽石,美麗海景與清涼海水,讓人完全不想錯過,我們這次有在這邊玩水、浮潛、看潮間帶生物,超級推薦!



小琉球延伸閱讀

  • 小琉球景點:

白沙觀光港、小琉球免稅店、小琉球大街花瓶岩(玩水+浮潛)、美人洞(走步道+看海)、望海亭(看海)、美人沙灘(玩水+浮潛)、杉福生態廊道(潮間帶,需有導覽員)、杉福漁港、鹿粼梅花鹿園區山豬溝蛤板灣沙灘烏鬼洞永安橋遺址、落日亭、厚石群礁、百年榕樹+白燈塔、厚石魚澳天然泳池、大福漁港、旭日亭、小琉球水族館小琉球網美老木龍蝦洞漁埕尾潮間帶、中澳沙灘

 

  • 小琉球行程參考:

台灣出發到小琉球四天三夜景點行程、交通船票、租車

兩次去小琉球景點行程攻略(17個景點、小琉球船班交通、美食整理)

小琉球適合拍網美照景點*14整理

小琉球環島公路景點整理、騎摩托車輕鬆遊小琉球

 

  • 小琉球交通方式:

到屏東東港漁港交通方式整理(開車、接駁車、客運)

到屏東小琉球交通方式整理|東港碼頭搭船到小琉球、船票購買、船公司

東港碼頭搭乘東琉線聯營船到小琉球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404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這邊不錯喔,可以健行有可以看到許多奇岩怪石。
    版主回覆:(08/31/2015 07:56:45 AM)
    蠻漂亮的地點,建議去望海亭喔,這次錯過了,看網路的照片真的相當漂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