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景點-大稻埕碼頭腳踏車之旅(風景很漂亮喔)

最近天氣又回暖啦,是個出遊的好日子,而且昨天才跟朋友吃了火龍島火鍋大餐,罪惡感超深啊!朋友們,今天我們走陽光路線吧,我們來去「大稻埕碼頭」騎腳踏車囉。

【旅遊資訊】

【用餐時間】2015/01/2 14:30

【地點】大稻埕美食腳踏車之旅

【附近地點】大稻埕老街、霞海城隍廟、永樂市場保安宮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酒泉街方向的台北孔廟

交通資訊

1.捷運雙連站,轉乘紅33(固定班次)於大稻埕碼頭站下車。 

2.公車:9、206、274、641、669、704至大稻埕碼頭站及255、518、539至民生西路口站,再沿民生西路走約10分鐘 

3.開車:沿著環河北路依大稻埕碼頭入口指引便可抵達 


在台北尚未開發的時候,大稻埕原本是平埔族原住民的聚集地, 直到了康熙48(西元1709),當時在台居民向政府申請了官方開墾, 開拓大加臘堡地區,包含了大稻埕一帶,開始了農業生活, 當時這個地區有一個很大的曬穀場,供這裡的居民使用, 因此就將這裡稱為『大稻埕』,因此大稻埕的名稱由此誕生。

▼路途中會經過大稻埕老街請點我,那邊有許多美食,大家也可以去晃晃喔,我們在大橋頭捷運站出站並租了U-bike腳踏車,大概5-10分鐘就可以順利抵達囉。

DADOC01 

PS:大稻埕碼頭也有租腳踏車的地方 

 一到這邊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地叫啦,在去的途中會經大稻埕老街,大家可以去大稻埕老街晃晃並吃吃美食喔

從民生西路走到底後即可看到大稻埕碼頭的標誌,一到這邊馬上被這唐山帆船所吸引,利馬擺出觀光客的照片幻想自己是航海王。

DADOC02      

順帶一題,「唐山帆船」在以前是用來當貿易的船隻,傳承唐山過臺灣的精神,是淡水河河岸大稻埕碼頭的重要地標,不過這艘船是新的唐山帆船,舊的在蘇拉颱風過境時已經被破壞了。碼頭周邊景觀設施有碼頭咖啡廣場、淡水河的美景、延平河濱公園、也可以搭乘觀光渡輪來欣賞整個淡水河,這邊夕陽很有名喔,有興趣者可以網路搜尋漂亮美圖。  

大稻埕的水上巴士也相當有特色呢,也可以搭到淡水老街,看起來很有異國風味,有機會一定要來搭。

DADOC06

DADOC07

DADOC04


渡船的路線與價位資訊可以參考下面圖片喔。

DADOC08

cat80

今天晚上還有約,話不多說我們往關渡方向去吧。騎的路途當中,可以看到有許多跟我們一樣的單車族!

cat82 

這邊真的很漂亮喔,處處都是美景啊!最吸引我的是這有芒草的重陽吊橋,真的有點到國外的FU。

DADOC11 

除此之外,沿途稍加注意,也會有意外的有收穫喔。

DADOC09

不過這邊有蠻多觀景台尚在整修,相信以後會有更多人來這邊踏青。 我們今天的終點站是要去台北花卉村看花花草草,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連結。 


【旅遊心得】

沿途有相當多的居民在運動或者單車族在此群聚,在生活壅擠的都市當中,台北能規畫這一塊河堤腳踏車道,台北市民真的是相當幸福啊,真的是都市中的小確幸啊!這邊除了可以騎腳踏車之外,每年也會固定舉辦大稻埕煙火節,看網路的照片真的超漂亮的,有機會一定要來看。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871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