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青草湖步道(離市區近,綠油油的風景)

新竹市區景點|青草湖,青草湖離新竹市區約10分鐘的車程,算是很不錯的新竹散步景點,青草湖水庫以前最初建立在民國45年,以灌溉觀光防洪為主要功能,這邊曾經一度因泥沙淤積而荒廢,經市府整治過後風景漂亮上許多,青草湖沿途有一些步道與餐廳,騎腳踏車或散步走一圈都相當愜意放鬆,蠻適合平日或者假日傍晚想找一個地方散步去的地方,下方來一同遊覽青草湖上風光~

 

【旅遊資訊】青草湖 (官網)
【旅遊時間】20160409 16:00
【交通】青草湖距離市區約4Km從市區走西大路,右轉南大路,在靠近新竹教育大學時,繼續左轉走117縣道,過了煙波飯店後,轉轉進入明湖路775巷。

 

青草湖

青草湖的湖水來自客雅溪,曾經為為新竹頗有名的觀光與灌溉風景區,卻因上游過度開發,導致淤泥於下游堆積,美景不在,經由新竹市政府的努力,於2007年開始改造,打造出台灣小西湖,現今為新竹八景之一喔,假日就是該出去走走,走我們來去青草湖踏踏青。

青草湖01

青草湖交通

來青草湖的方式算是相當簡單喔,從市區走西大路,右轉南大路,在靠近新竹教育大學時,繼續左轉走117縣道,過了煙波飯店後,轉轉進入明湖路775巷。

青草湖


如果有開車的朋友,建議可以停到下面這張地圖紅色框框處,這邊有一個停車場

青草湖1

青草湖57

青草湖入口處這邊有一個瞭望台,能將整個青草湖映入眼裡。不知道是不是周邊的翠綠樹草,才因此命名為青草湖呢。

青草湖02

青草湖03

青草湖06

或許是最近都沒下雨吧,青草湖的泥土都外露出來了

青草湖08

青草湖09

園區的參觀方式,建議可以繞著明湖路775巷走一圈,走完一圈約要半小時一小時左右

青草湖1

▼原則上步道都算是蠻平穩的,也不會有難走的感覺,算是規劃蠻完善的人工步道。

青草湖11

青草湖15


首先先來到了映月橋,也就是剛剛瞭望台看到的橋囉。

青草湖14

青草湖17

映月橋以弧形的角度搭建而成,對面處有一些中國風的涼亭與屋簷可以做休息。

青草湖24

青草湖21

青草湖22

 

 

繼續沿著路線行走,可以看到不少花草,:荷花、酢漿草的花、蒲公英…等

青草湖13

青草湖53

青草湖49

青草湖43

這些都讓我想到小時候玩的酢漿草拔河遊戲,或者吹蒲公英XD。

青草湖41

除了散步之外,這邊可以體驗到大自然的美,除了花草之外也有一些動物生態如:蜥蜴囉。

青草湖32

沿途的路線規劃方面,大家可以看到有自行車道,所以喜歡騎單車的朋友,也可以來這邊踏踏青。

青草湖37

青草湖36


步道不長,一下子就走完了。如果餓的話,這邊有一間進益貢丸,可以用餐,旁邊似乎也可以打香腸

青草湖55

青草湖56

以上為這次青草湖步道之旅,算是適合傍晚來這邊走走或遛狗的景點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5,062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