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老街,北埔老街美食(粿夫人、老街一口菜包、老街粄條、客家擂茶)

新竹北埔老街曾經是清朝時期北埔最熱鬧的一條街,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的店家已經重新建造,北埔老街包括北埔街、廟前街、南興街、城門街保留不少古蹟(一級金廣福公館、天水堂、三級古蹟慈天宮、姜阿新洋樓)與復古的小街道,老街不長,但走在這邊還是能感受到復古客家文化,下方整理這次北埔老街旅遊與美食心得(一口菜包/粿夫人/金豪呷客家鹹豬肉/客家擂茶)

【旅遊時間】2015/07/18 14:00

新竹北埔老街

新竹比較有名的老街大概就屬於北埔老街與內灣老街,這次要介紹的北埔老街離新竹市區約30~40分鐘路程,能吃到不少客家美食如:客家粄條、柿餅、客家擂茶、艾草菜包..等,加上附近的北埔冷泉、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可以規劃一日遊的行程。

新竹-北埔老街006

個人相當推薦北埔冷泉,相當適合家人或著一群朋友去郊遊玩水,尤其是夏天啊在瀑布下玩水,整個透心涼

新竹-北埔冷泉14

北埔老街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往竹東經120縣道-右轉123縣道-中豐路右轉-接122縣道-接臺三線即達北埔。

大眾運輸:新竹高鐵站-搭獅山好行班車-北埔。

 

金廣福公館

▼北埔老街緊鄰金廣福公館,金廣福公館是一級古蹟,很多人會在外頭拍照

這邊春天會有一些櫻花,不過好像不開放參觀

新竹-北埔老街088

新竹-北埔老街111

新竹-北埔老街108

新竹-北埔老街107

北埔老街美食之旅

▼北埔老街也有販賣許多的食物,所以大家不用擔心餓了肚子喔,由於今天已經先吃飽才過來,只提供資訊給大家,至於好不好吃大家可以再上網查詢資訊,這邊比較有名的應該就是粿夫人、金豪口甲客家鹹豬肉、老街一口菜包、陳媽媽黃金包。

粿夫人

▼粿夫人有販售涼糕、芋頭糕、紅豆糕、紫米糕…等等,在現代生活當中很難吃道這麼傳統的美食啦,店家有提供試吃服務,大家可以來品嘗斟酌要不要買

新竹-北埔老街034

新竹-北埔老街036

新竹-北埔老街032

金豪口甲客家鹹豬肉

▼金豪口甲客家鹹豬肉,這間主要就是販售烤過的鹹豬肉,也有提供試吃服務,大家可以試吃後斟酌要不要購買喔。

新竹-北埔老街095

新竹-北埔老街096

新竹-北埔老街025

 

大家可以依據自己需要的份量跟店家作溝通喔,我覺得味道算是還不錯,淋上店家的醬汁,酸酸鹹鹹的還蠻順口的。

IMG_9560

IMG_9565

老街一口菜包

▼老街一口菜包,這間生意也很好,主打一口的菜包,老闆說外皮採用糯米、蓬萊米兩種米製成的,所以吃起來比較Q,內餡主要為菜脯、蝦米、豆乾,艾草的很熱門常常被搶購一空。

新竹-北埔老街056

IMG_9367

IMG_9329


老街粄條

客家粄條算是來北埔必吃的美食之一,這間老街粄條是北埔老街的排隊名電,粄條炒得相當入味好吃,也有販賣不少炒菜,價格也在合理範圍,推薦大家中午來這邊用餐。

http://www.bobblog.tw/blog/post/371103922

IMG_9319

IMG_9344

IMG_9337

老街也販賣著新竹的名產,柿餅、客家擂茶、麻糬…等。

客家柿餅

▼柿餅是客家人勤儉珍惜天然資源的表徵,將不易保存的生鮮的柿子,利用傳統工法,做成營養、健康、美味易於保存的柿餅。

新竹-北埔老街045

客家擂茶

▼客家擂茶有兩家店家,都有提供試喝,可以兩間都喝看看再決定要買哪家囉。

新竹-北埔老街059

新竹-北埔老街060

▼綜合口味的麻糬,也有提供試吃。

新竹-北埔老街098

新竹-北埔老街040

▼其它的食物如:黑糖糕、有上過電視節目的蘿蔔糕

新竹-北埔老街081

新竹-北埔老街016

糕餅類

新竹-北埔老街019

新竹-北埔老街018

手工涼糕,感覺蠻復古的販賣方式,也有提供涼糕試吃,吃起來味道比較像不甜的果凍

新竹-北埔老街070

新竹-北埔老街073

晃完北埔老街後,不妨到小巷子拍個老街街景喔

北埔慈天宮

新竹-北埔老街105

▼街景

新竹-北埔老街085

新竹-北埔老街084

新竹-北埔老街130


▼招牌與裝飾物

新竹-北埔老街127

新竹-北埔老街138

新竹-北埔老街136

▼古老的打地下水機器

新竹-北埔老街137

雖然北埔老街小小的,可能半小時左右就晃完了吧,但這邊販賣不少有關客家文化的食物,我覺得蠻特別的,有些食物在其他地方也不見得看的到,有機會逛街逛膩了,不妨來趟復古老街之旅吧。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4,999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謝謝你給新竹旅遊指引唷!
    明天來看看是否能否有多餘空閒時間
    來一趟北埔老街之旅😊
    版主回覆:(08/02/2017 09:16:13 PM)
    不會祝旅遊愉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