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櫻花(花見春之祭,喜見櫻花綻)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賞櫻花玻璃工藝博物館每到春天總是開滿著大量的河津櫻,只要在市區就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是不是很心動呢,雖然花季已漸漸到尾聲,不過還是有不少櫻花可以提供拍照的,走朋友們,我們今天來去賞櫻花。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6/03/5

【地點】新竹市區玻璃工藝博物館賞櫻花

PS:花季約為二月附近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交通資訊】

1.市公車→搭乘1路、2路、31路,於公園站下車

2.步行→新竹火車站右轉沿中華路直行,遇東大陸橋右轉,走天橋或地下道直走即可到達

提醒:因為怕大家沒有看到最後,請大家一定要耐心待到晚上喔,夜櫻真的相當漂亮。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櫻花

想到春天,不知道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我想到的是櫻花sakura,一般人想到賞櫻都會想到奧萬大或者滿天宮之類的景點,新竹人很幸福擁有自己的專屬的櫻花,每到春天麗池湖附近的公園開滿著大量的櫻花,且因為公園緊鄰新竹市立動物園與假日花市,很適合帶著一家人或另一半來這邊賞花一日遊的。

新竹-賞櫻花10


交通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位於麗池公園與新竹公園間的交界處,這也是最主要的賞櫻地點。

停車

機車部分可以停車在竹女過完地下道後的騎樓處。

汽車可能就要找兩旁的停車場囉,或路邊停車囉。

麗池公園


以下為2016年賞櫻情形

花見春之祭,喜見櫻花綻,春天就是櫻花的季節啊,跟著我們來去賞櫻花。

新竹-賞櫻花80

▼抵達麗池公園後,果然不出我所料,人潮真的是相當多啊,想要好好拍個照片都需要排隊許久囉。

PS:如果想要拍沒人的櫻花與陽光斜射就大概需要早上八點來囉。

新竹-賞櫻花01

新竹-賞櫻花55

▼櫻花主要盛開的地點就位在新竹公園與麗池公園的交界處,大樓與櫻花的搭配,形成一幅幅的美畫

品種眾多,因此花期會比較長,預計從2月中上旬盛開會持續到四月中旬。

新竹-賞櫻花10

新竹-賞櫻花08

▼這邊的櫻花主要以河津櫻為主,為大島櫻和寒緋櫻的自然雜交種,是由日本半官方組織育櫻會送給台灣的。

新竹-賞櫻花17

新竹-賞櫻花03

新竹-賞櫻花19

▼2016 3/5來賞櫻花時,感覺有點晚了,因為部分的櫻花都已長出枝枒,不過還是有不少櫻花能提供拍照啦。

感謝新竹政府的努力,把這邊的花草照顧的那麼好,在新竹不用上山卻能觀賞到這櫻花的盛況,真的是很棒。 

新竹-賞櫻花12

新竹-賞櫻花09

新竹-賞櫻花11

大家都很開心跟熱情的在跟櫻花拍照XD

新竹-賞櫻花06


新竹-賞櫻花05

▼近年來野餐文化興起,看到不少人,鋪一塊布就在櫻花樹下野餐了。

邊賞花邊跟家人聊天相聚,這種場景只有在日本看的到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來到日本的feel呢。

新竹-賞櫻花23

新竹-賞櫻花21

新竹-賞櫻花20

▼因為整個公園算是蠻大的,有不少的朋友會帶著狗狗來散步的。

這隻可愛的法鬥可是萬人迷啊,不少女生都搶著跟他拍照XD。

新竹-賞櫻花25

新竹-賞櫻花30

新竹-賞櫻花27

▼休息夠久後接著來到玻璃工藝館拍照,建築搭配櫻花,就是絕配啊。

新竹-賞櫻花43

新竹-賞櫻花54

新竹-賞櫻花47

新竹-賞櫻花44

▼最後來到麗池河畔處拍照,這邊的view也蠻漂亮了。

此外週邊也有一些日式建築可以觀看囉。

新竹-賞櫻花41

新竹-賞櫻花36

新竹-賞櫻花39

▼夜晚的麗池,櫻花與建築的倒影就倒映在池水當中,多了一分神秘與寧靜感。

新竹-賞櫻花58

新竹-賞櫻花59

新竹-賞櫻花65

新竹-賞櫻花67

喜歡拍照的朋友,夜櫻也是一個相當不可錯過的拍照景色喔 ,因為路燈與周遭的大樓建築照應之下,美的像一幅畫。

flower37


flower36

flower60

▼晃完櫻花,不妨來到假日花市或者動物園晃晃囉。

新竹-賞櫻花57

 【旅遊心得】 

我想如果能跟朋友或者家人來到櫻花樹下,一起聊天與野餐,這是人生最莫過於幸福的事情,但請大家不要留下垃圾,共同維護園內清潔。

在春天的時光裡,新竹的朋友們與其在家裡閒得發慌,不如花個十分鐘,騎車來這邊晃晃,觀賞這專屬於新竹人的sakura,感受大自然花草的美麗與朝氣,保證讓你的不好心情速速去。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9,904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