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大遠百鳥窩窩(店內裝潢相當華麗,餐點算是都蠻好吃的)

今天要推薦的這間店位於台中大遠百的-鳥窩窩,內部的裝潢以精緻的復古鳥文雕刻為主,並適當的結合現代元素,用餐氣氛相當不錯,餐點主要為大江南北經典的精緻各地方菜系特色,名子也都蠻有趣的,走我們來去吃這華麗的都市美食饗宴。

【店家資訊】

【用餐時間】2015/07/13 13:30

【地點】台中大遠百-鳥窩窩 (11F)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11

【粉絲團】請點我

【官網】請點我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437031168

【價位】平均一人700附近

【推薦餐點】黃海鮮粉絲煲、芋泥捲、炸苦瓜、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大家初次聽到這個名子應該會覺得蠻有趣的,去了官網查一下資料,鳥窩窩的命名主要是老闆的餐廳相關事業品牌的多與鳥字有關,希望串連起這些事業群,因此而命名。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20

▼店家鳥窩窩位在台中大遠百的11F,因為一到假日大遠百總是人潮洶湧建議大家還是先訂位喔,外部裝潢如下所示。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03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04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17

▼店家的用餐環境有分為內外區,內部裝潢算是蠻華麗的宮廷風,並結合一些類似鳥類的裝飾物品,讓人感覺氣氛相當不錯。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12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06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11

▼外部用餐區如下所示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81

▼櫃台處的紅酒與準備下午茶餐點的吧檯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07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3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2

▼很有風味的鳥類燈與裝飾物品。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05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82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13

▼因為我們這次用餐人數為9人,因此是在內部的大圓桌上,店家都會附上檸檬水。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09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18

▼餐點很多元,匯聚了川菜、粵菜、京菜等口味,有70-80道菜,菜分為前菜、熱菜、海鮮、蘇蔡、湯品、下午茶,因為餐點真的是太多了就放上幾張示意圖,也有套餐部分,細節菜單請點我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21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23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01

我們點了招牌孔府御雞、金銀奶子卷、爽口薄片晾衣、臭豆腐肥腸阿干鍋、蟹黃海鮮粉絲煲、蝦醬空心菜、辣炒手撕包菜、雞汁娃娃菜、砂鍋鮮魚頭、芒果奶酪冰沙、腐乳西蘭花、杏包菇、炸苦瓜、香酥芋泥捲、烏梅汁。

▼店家會按照上菜順序上菜,第一道是招牌孔府御雞,做工精細,善於調味,流行於山東和河南地區,並稱為『國菜』,我覺得蠻好吃的尤其是雞肉沾上雞湯配飯,真的只能一口接一口白飯。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27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25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28

▼第二道炸苦瓜(我忘記確切名子了),但吃起來完全不像苦瓜,一滴苦味都沒有,卻有滿滿的鹹蛋香,味道很特別,很順口忍不住會一直吃,這個我也蠻喜歡的。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31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40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32

▼第三道餐點炒牛肉,加上九層塔、番茄、辣椒拌炒而成,我覺得雖然味道沒到很特別,但還不錯吃。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33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44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35

▼第四道餐點為爽口薄片晾衣,清過川燙過的豬肉與小華瓜搭配,擺放在架子上,感覺真的好像在晾衣服,蠻有趣的一道菜。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37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36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45

PS:我覺得真的只要有一點巧思,客人就會買單。

▼第五道菜為金銀奶子卷,經由炸過的饅頭,搭配上煉乳,味道很常見,但還是欲罷不能。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47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49

▼第六道蟹黃海鮮粉絲煲,算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料理,冬粉被滿滿的蟹黃所熬煮,味道很特別,超喜歡的。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66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63

▼第七道香酥芋泥捲,這個我也蠻喜歡的,不會像外面一般常見的芋泥捲,一吃就很甜味道又很假,這個有滿滿的芋頭味。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67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68

▼第八道餐點臭豆腐肥腸阿干鍋,餐點由很多配料炒在一起,如:肥腸、鳥蛋、臭豆腐,臭豆腐味道很香,肥腸肥嫩嫩的,整體來說還不錯吃的一道餐點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60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9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62

▼第九道餐點為雞汁娃娃菜,娃娃菜長的蠻像大白菜的,由雞湯熬煮,可以吃到滿滿的雞香。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1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2

▼第十道餐點辣炒手撕包菜,炒的很脆的高麗菜,一般味道。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3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6

▼第十一道餐點腐乳西蘭花,沒吃過的味道,但我不是很愛。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39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42

▼第十二道餐點的醉仙干鍋松坂肉,但我覺得還蠻入味不錯吃。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7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8

▼第十三道餐點蝦醬空心菜,就比較偏向一般的炒青菜。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5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54

▼第十四道砂鍋鮮魚頭,由一些海鮮料理熬煮的湯頭,味道還OK。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5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4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6



▼朋友點的芒果冰沙,聽說很有芒果味道。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8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7

▼烏梅汁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1

台中大遠百-鳥窩窩70

這間位於台中大遠百的鳥窩窩,裝潢相當的華麗,而店內主要販售一些川菜、粵菜、京菜等口味,也有一些下午茶的甜點供各位享用,平均下來一個人要吃飽大概要七八百左右,餐點有些不錯吃蠻特別的味道如: 黃海鮮粉絲煲、芋泥捲、炸苦瓜…等,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吃,下次有機會會願意在來訪,就這樣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58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