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景點-六十石山金針花與山景(忘憂亭/萱草亭/第一賞花步道/小瑞士花園/黃花亭/烏魚山莊/丹棘亭/鹿蔥亭/尚品有機農舍)

花蓮富里鄉景點-六十石山,六十石山與赤柯山為花蓮縣內的兩大金針栽種區,每到8、9月滿山滿谷的金針花,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寧願頂著大太陽,說什麼也要來欣賞這美景,園區內有多座涼亭,能俯瞰海岸山脈與整片的田景,散步郊遊兩相宜,算是蠻適合帶一家人出來走走的。

 

【旅遊資訊】

【旅遊時間】2015/09/06 10:00

【地點】花蓮-六十石山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約台九線308.6K東側轉入)

【推薦景點】1.忘憂亭 2.往萱草亭方向時會經過的左邊岔路3.小瑞士花園4.第一賞花步道的山頭

【參觀路線第一賞花步道(覽花東縱谷,這邊有尖閣亭與觀青亭)->第一賞花步道附近的山坡->黃花亭->烏魚山莊->賞萱坊與鹿蔥亭->尚品有機農舍->萱草亭與丹棘亭(萱草亭的右邊岔路)->六十石山置高點(往萱草亭的左邊岔路)->台灣小瑞士->忘憂亭

【注意事項】

1.有上山管制,入山只能由過玉里竹田分局派出所的路口進入,請看路標。

2.山上有紅線,請不要亂停車,有看到汽車被警察開單。

3.下山的道路很不平,請小心行駛

4.忘憂亭是熱門的拍照景點,有很多人都凌晨三點就來卡位拍凌晨美景。

5.8月中花期是大季,現在還是有不少花,但需要自己找景

花蓮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花蓮旅遊懶人包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六十石山的由來有兩種說法,說法一是因為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60石縠子,因此被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

另一種說法則是因為這邊原本是一片繁茂的樟樹林,為了煉製樟腦而被砍伐一空。結果發現在空曠的山坡上,散佈著60塊巨大的石頭,所以這裡被名命為六十石(ㄕˊ)山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35

到這邊的方式算是蠻簡單的,延著台九省道,會先看到一個入口,但是每到金針花季為交通管制,上山需要到玉里竹田分局派出所的路口附近的山口進入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08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07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10

台九沿途風光,也相當漂亮喔大家可以順手停下來拍個照片。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03

上山大概需要半小時左右,上山的view也很不賴,大家千萬別錯過囉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16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13

今天幾乎花了半天時間幾乎把整個六十石山的拍照景點走完了,整理照片也花了不少時間,但還是有露溝,再麻煩大家體諒一下,喜歡幫點個讚,謝謝。

整個六十石山的參觀方式算是蠻簡單明瞭的,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地圖。

1

這次的參觀路線為第一賞花步道(覽花東縱谷,這邊有尖閣亭與觀青亭)->第一賞花步道附近的山坡->黃花亭->烏魚山莊->賞萱坊與鹿蔥亭->尚品有機農舍->萱草亭與丹棘亭(萱草亭的右邊岔路)->六十石山置高點(往萱草亭的左邊岔路)->台灣小瑞士->忘憂亭

第一賞花步道的尖閣亭,這邊可以俯瞰整個花東縱谷,真的是相當壯觀呢,可以俯瞰到整個稻田跟山景,大家請不要吝惜相機底片喔。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57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55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5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52

接著往觀青亭的方向走去吧,這邊的view也相當的不錯,剛剛的涼亭跟石階形成一張美麗的風景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48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22

大家可以順著反放向往山坡上走去,這邊的景我覺得比剛剛更棒,能把整個金針花與山景映入眼底,這邊的花算是比較多,聽說盛開時大概是八月中左右,下次要提早來了。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4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44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35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37

接著我又騎著機車繼續往上走囉,黃花亭的沿途風景如下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60

黃花亭,也能俯瞰整個山腳喔。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6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68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66

這邊有不少的販售金針花的餐點不妨來這邊享用一下喔,我喝了金針湯與炸金針,都還不錯吃。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7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1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11


吃飽喝足了,大家可以先暫時把車子放在黃花亭的停車場,往上走一段可以看到茶葉田跟漂亮的金針花喔。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16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80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00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95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085

PS:兩旁的紅線盡量不要停車喔,我有看到警察來開其他人單。

繼續往烏魚山莊這邊的沿途景色如下。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18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2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20

賞萱坊與鹿蔥亭的景色,感覺走過去也很不賴喔,有興趣的可以沿著小路去走走。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3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29

尚品有機農舍這邊附近的金針花也相當多,亮麗的建築與金針花真的相當美麗,有不少人都在這邊拍照耶,要換大頭貼就看這次囉。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4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52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34

接著就要開始今天的最漂亮的景點-忘憂亭/台灣小瑞士/萱草亭啦,大家記得只要沿著這條道路一直騎上去就對了。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71

沿途也有一些小步道可以提供拍照與停留喔,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67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70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76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57

再往台灣小瑞士的方向騎去時,有一個右斜上方的小叉路可以往上走,而往上走去後,會有兩個岔路,右邊的會抵達萱草亭/丹棘亭左邊的則會抵達幾乎算是六十石山的置高點。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77

PS:建議大家一定要來這邊,幾乎是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山區。

左邊岔路上去後的景色如下,跟阿姨閒聊得知,八月中這邊往下看,是整片黃澄澄的金針花喔,看來明年要提早來了。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24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15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10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05

因為好奇心又繼續往上騎去,這邊的雲幾乎快跟我平行了,好棒的景色。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17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21

右邊岔路上去後,萱草亭景色如下,雖然這邊沒有金針開花,但是拍起來也相當的壯觀耶。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78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81

PS:道路有點小條,汽車可能沒有迴轉道,建議大家用走的喔。

丹棘亭的景色也很不賴喔。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97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91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189

PS:至於另外一個寮愁亭不建議去喔,走到那邊似乎沒有被管理,相當的雜亂,雜草也把整個景觀蓋住了。

台灣小瑞士的景色也相當不賴,因此擠滿了相當多的人潮,算是可以把剛剛參觀過的整個景色在一次映入眼底,聽說晚上這邊也可以觀星喔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27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30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32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39

最後來介紹,拍照最熱門的景點忘憂亭,聽說要來這邊拍美照需要凌晨三四點就來卡位喔,雖然雲氣太重了,拍不出感覺。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4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47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56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50

【旅遊心得】

花蓮-六十石山真的名不虛傳,壯麗的山景與金針花映入眼底,可惜的是花季已經漸漸漸入尾聲了,明年一定要提早來觀看整個滿山滿谷的花景。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738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