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富源森林遊樂區(踏青地方,富源溪溪谷美景與森林浴,也有溫泉區)

花蓮踏青景點【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園區擁有壯麗的奇岩巨石、數條森林步道、高級Villa住宿、溫泉區,算是規劃蠻完善的園區,雖然這次沒有空去泡溫泉,但光是欣賞山景與溪谷的壯麗,就夠享受了,走來去森林浴消除平日的疲勞吧。

 

【旅遊時間】2015/09/5  15:30

【地點】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廣東路161

【票價】全票100 優待票60  停車費大型車60  機車30

【交通】花蓮往玉里方向,沿著台九行駛過富源火車站,右轉廣東路

【電話】038-812377

【官網】請點我

【營業時間】8:00-17:00

PS:園區有提供住宿,價錢與相關細節請打訂房電話。

花蓮懶人包

花蓮旅遊懶人包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

富源森林遊樂區位於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是一座以樟樹林為主要樹種的森林遊樂區,園區內有數條的森林步道沿著富源溪而上,可以欣賞溪谷的巨岩奇石,又可以暢遊在原始森林當中,在這邊吸收芬多精與樟樹芳香氣息,進行大自然森林浴,好不享受,那麼讓我們開始今天的芬多精之旅吧

<修改自花東縱谷景點>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03

到【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地圖,從花蓮往玉里方向,沿著台九行駛過富源火車站,右轉廣東路直直騎就到囉。

1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01

剛進門口的view就已經蠻漂亮了。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02

票價方面全票100、優待票60、停車費大型車60、機車30,算是蠻便宜的喔。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04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05

園區真的算是蠻大的,園區的導覽地圖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要走完全部的步道可能大概需要一整天,不過這次時間有限就只有走了【主步道】->【環溪步道】->【環山步道2】大概1/3,就天黑回程了,還蠻多景點沒看到的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PS:環山步道真的算是蠻陡峭的,我覺得算是吃力。

2 (1)

沿途的會經過石頭公園->富源吊橋->巨岩奇石->龍吟瀑布->龍吟吊橋->瀑布源吊橋

一進門口的溫泉谷會館,這邊似乎是用餐區。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06

主步道的view算是蠻棒的,兩旁的樹木都蠻原始的,走沒多久就到了巨岩奇石區,有興趣的人可以彎進去看看喔,這邊會接到夢幻花園與蝴蝶生態網

PS:有住宿的朋友似乎是有提供接送服務。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09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10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13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12

大概在走五分鐘左右可以看到這個網狀的藤蔓,就快抵達富源吊橋了。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19


富源吊橋上的風景相當不賴,溪水與奇岩巨石的搭配之下,真的相機一直喀嚓喀嚓,喜歡拍照的朋友別錯過了。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24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26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29

通過吊橋以後,後面的森林步道有些是多以石階為主。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33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41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48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71

在兩旁的山景與溪谷的美景搭配之下,這邊真的有點像世外桃源。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38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44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42

約莫20~30分鐘,大概看到下面這個步道,龍吟瀑布就不遠囉。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50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51

走上龍吟瀑布便道後,沒多久就可以抵達瀑布區,瀑布雖然不是那種氣勢很磅礡的瀑布,但是兩旁的巨岩與翠綠的草木的裝飾之下,也算是蠻有著蠻特別的味道。

PS:上方處黑色很高的吊橋就是龍吟吊橋,看來還有一小段路要走呢。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54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59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57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76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46

龍吟瀑布溪谷的美景。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74

接著再往前走個10~15分鐘即可以達龍吟吊橋,這邊能將整個溪谷映入眼裡,不過吊橋真的是太晃了,不太敢在上面久留。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62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65


過了龍吟吊橋後,真的就變成蜿蜒陡峭的山路步道,會再經過瀑布源吊橋,如果有行動不便的朋友,這邊可能要斟酌一下自己的狀況喔,不過蠻可惜的走到這邊就大概五點多鐘,怕天黑無法下山,就先走回程了,剩下的景點只好留著下次介紹給大家了。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63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64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66

瀑布源吊橋的view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61

【旅遊心得】

富源森林遊樂區是一個擁有原始森林的園區,此外園區也有提供高級的渡假別墅,此外這邊也有露天溫泉區喔,雖然這次只有走走森林步道,就已經很享受了,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住宿泡泡溫泉囉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0,43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