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日遊(見晴懷古道/雲海咖啡廳/原始森林步道/翠峰湖步道)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有不少的步道如:翠峰湖步道、見晴懷古道、鐵杉林步道,因為規劃完善且森林相當原始,走起來真的相當舒服,走累了更可以到鳩之澤溫泉泡湯,好好放鬆慰勞自己一下,因太平山離市區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比較建議大家規劃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囉。

 

【地點】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旅遊時間】20160102 10:00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宜專一線 (屬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營業時間】例假日及暑假  4:00 ~  20:00,非假日 6:00 ~ 20:00
【門票】假日全票200元、半票100元 平日全票150元、半票100
【交通】從宜蘭市區走台七(過棲蘭國家森林)後,左轉進入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
【注意事項】
1.太平山距最近加油站約43公里  (為台7101k處之大同加油站),請注意車油量。
2.太平山氣溫比平地約低10 

宜蘭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宜蘭懶人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自己來過宜蘭也算有4-5次了,因為曾經看過網路上美麗的照,一直很想來到太平山走走,趁著這次跨年連假,天氣再冷,也要給他上山看看囉。

太平山001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

▼大家從宜蘭市區走台七(過棲蘭國家森林)後,左轉進入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因為太平山離市區太遠了,原則上我還是建議大家能規劃個兩天一夜之旅囉。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日遊

園區的導覽地圖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地圖,自己今天的太平山一日旅遊行程參考下方

土場收費站->鳩之澤溫泉->見晴懷古道->太平山雲海咖啡廳->鐵杉林步道->翠峰湖步道。

 

太平山地圖

▼一開始會經過土場,這邊是宜蘭太平山國家公園的收費處,全票:200元。半票:100 

太平山003

太平山002

▼買完票後,繼續向上騎,沿途的風景山景都算漂亮,大家可以停留作拍照囉。

建議大家多穿一點衣服,山上真的很冷。

太平山010

太平山015

太平山030

▼一開始會先抵達鳩之哲溫泉(仁澤溫泉)的岔路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走右邊岔路去好好泡個湯或煮煮溫泉蛋囉

太平山005

冒煙處就是溫泉所在地。因為今天時間有點趕,下次再介紹給大家囉 

太平山008

▼仁澤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溫泉沒有硫磺臭味,溫泉可以分成家庭湯屋與露天的類別,有興趣可以參考官網或者以下價目表

http://tps.forest.gov.tw/scenic1.html

鳩

太平山遊客中心

▼繼續往山上走,接著大家會先抵達太平山遊客中心,內部有對於太平山的景點作一些介紹與簡介。

太平山017

太平山020

太平山013

見晴懷古道

▼繼續上山第一個抵達的步道是【見晴懷古道】,它曾在網路上為唯一入選全球最美28條小路的古道。

【見晴懷古道】,見晴懷算是原先的運材軌道改建而來(總長5.5K,但只整治開放2.35Km,但又因路線崩塌,目前只開放900公尺)

太平山035

太平山033

▼沿途可以看到以前遺留下來的舊軌道與綠蔭盎然的森林。

鐵軌步道都長滿了青苔,靜靜地走著享受這難得的清閒時光,這就是旅行最吸引人的的地方囉。

太平山058

太平山074

太平山092

太平山089

古道上除了可以眺望宜蘭平原與山頭險峻的聖稜線,散起步來算是相當清幽與舒服囉,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停留好好吸收芬多精,更詳細文章參考下面這篇。

宜蘭旅遊-見晴懷古道(入選全球最美28條小路的古道,超級漂亮)

太平山150

太平山104

太平山129

▼繼續往上,此時大家會先遇到一個岔路,左邊是繼續前往翠峰湖步道,而右邊是前往蹦蹦車站與太平山莊。

太平山213

▼太平山莊主要是提供住宿的地方,房間價錢我覺得也不貴,下次應該會考慮住宿一下。不過聽朋友說這邊住宿很搶手,都要提早預訂~~~!!

http://tps.forest.gov.tw/food.html

太平山-雲海咖啡館01


太平山265

山莊附近有一個咖啡廳可以休息,以及一些步道如:鐵杉林與原始森林步道可以行走。

太平山-雲海咖啡館03

▼先來去喝杯咖啡好好休息一下吧,沿著太平山莊石階走個5-10分鐘即可以抵達雲海景觀咖啡廳。

太平山-雲海咖啡館05

太平山-雲海咖啡館11

雲海咖啡館

▼咖啡廳主要就是販售一些咖啡、熱食,雖然餐點我覺的一般,但餐點都算蠻便宜的,邊喝咖啡邊賞風景也算是蠻不賴的。

詳細文章參考下面這篇

【宜蘭太平山景觀咖啡廳】-雲海咖啡館(舒適用餐氣氛,雲海盡收眼底)

太平山-雲海咖啡館23

太平山-雲海咖啡館28

太平山-雲海咖啡館30

▼吃飽喝足當然要好好活動一下囉,大家可以繼續爬階梯向上,去附近的鐵杉林步道與原始林步道走走囉。

太平山步道12

太平山233

太平山249

杉林步道

杉林步道,全長約1.7公里,沿途可觀賞原始鐵杉純林及溼地等自然生態。

而步道終點更可眺望山脈雲海景觀,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能跟大自然邂逅的機會啦。

太平山247

太平山252

太平山250

順帶提醒一下,太平山莊附近的蹦蹦火車封閉中,因此也無法搭乘火車到茂興囉。

太平山218

▼繼續上山往翠峰湖步道的話,算是有一段的距離,大家可以在沿路的觀景台拍照囉。

太平山163

太平山158
太平山155
太平山152

翠峰湖環山步道

▼最後大家可以抵達翠峰湖步道,原本長3.95Km,不過也因為前一陣子下大雨,只剩400公尺左右的步道可以行走

太平山166

太平山169

太平山170

▼這邊的步道跟之前的見情懷步道有些許不同,少了一點歷史味道,因為海拔更高更多了一分森林的高聳與壯麗

太平山175

我覺得除了一開始會有些許上坡路段,但因為步道算是規劃的蠻完善的,其實走起來不太費力喔。

太平山174

太平山172

太平山173

▼ 這邊的步道我覺得都相當原始囉,真的很漂亮,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百公尺。

太平山177

太平山183

太平山179

▼差不多經過吊橋後,就快可以觀看到山景與翠峰湖了路邊有不少蕨類植物可以拍拍照。

太平山191


太平山193

太平山199

▼翠峰湖山景如下,但可能因為太久沒下雨了,水位真的蠻低的,拍起來也沒如網路上這麼漂亮。

太平山189

太平山195

太平山198

旅遊心得

雖然太平山離市區的車程約2個半時左右,以當天來回真的是太操了,而且有許多步道也暫時封閉當中或者只開放幾百公尺,但太平山真的相當漂亮,下次應該會住太平山莊,規劃個兩天一夜之旅。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88,78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