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美食小吃-關西ㄤ咕麵(好吃ㄤ咕麵)

關西美食小吃ㄤ咕麵創始店,店家的生意相當的好,常常假日來吃時都要排隊呢,店家主要就販售一些麵食與湯品,還有一些其他熟食如:粄條與滷肉飯…等,趁著今天來關西遊玩,走來去吃人氣很夯的ㄤ咕麵。

 

【店家資訊】

【店家】新竹關西小吃-ㄤ咕麵

【用餐時間】20150919 18:30

【店家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北斗里光復路35號

【營業時間】上午10:30至下午20:00,週二公休。(農曆除夕至初三

【供餐時間】休假平日至19:45、假日至19:30

【價位】100~150內

 

關西ㄤ咕麵

我想大家一定會好奇這個奇特的店名的由來,「ㄤ咕」其實就是阿公的諧音喔,據說阿公(ㄤ咕)很喜歡小孩子,每當小朋友來吃麵時,阿公(ㄤ咕)就會逗他說:「 ㄤ咕、ㄤ咕」,小朋友覺得很好玩,也就有樣學樣跟著叫,因為當時沒有招牌,來吃麵的人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本店,所以就想到用ㄤ咕來稱呼囉。 

關西-ㄤ咕麵01

這間算是人氣名店,來了兩次都很多人,不過店內座位很多,流動率還算快

▼來到店家的時間約晚上六點半左右,不過很幸運的是今天晚上人比較少,但是生意還是蠻好的啦。

PS:其實今天中午本來就有過來準備用餐,但人真的太多了,就放棄。

關西-ㄤ咕麵11

關西-ㄤ咕麵29

▼店家的餐點主要如下有販賣一些麵食類與湯品,價我覺得算中間,店家也有蠻多小菜的選擇的,大家可以到櫃檯作選購喔。

PS:醉雞看起來很好吃,但有點小貴,下次有跟朋友來在享用囉。

IMG_0336

新竹關西美食筆記007

關西-ㄤ咕麵06

關西-ㄤ咕麵08



這次點了ㄤ咕麵,感覺很特別的芋角餛飩湯、五花肉(蒜味)。

▼ㄤ咕麵(50大洋),也不算貴啦,由簡單的扁油麵加上豆芽菜、韭菜、葱油醬料理而成

醬汁口感很特別,比起外面的乾麵會較稠一點,有特殊調味過因此香氣很夠,油蔥味很夠

越吃越唰嘴,但麵條熟度有控制的很OK,不會過軟喔<推薦!!>

關西-ㄤ咕麵18

關西-ㄤ咕麵19

關西-ㄤ咕麵27

▼芋角餛飩湯(60大洋),有2顆芋角丸子與5~6顆餛飩,我覺得芋角丸子味道還蠻不錯的,算是我沒吃過的味道,有濃濃的芋頭味,餛飩味道算是大顆,味道就比較常見的口味。

關西-ㄤ咕麵26

關西-ㄤ咕麵20

關西-ㄤ咕麵24

▼五花肉(60大洋),利用川燙過後再加入蒜蓉醬,我覺得味道就一般常見的味道囉。

關西-ㄤ咕麵15

關西-ㄤ咕麵14


二訪點了ㄤ咕麵/芋角餛飩湯/炸卜肉(在櫃檯處)/油豆腐白蘿蔔

炸卜肉

豬肉炸的表皮脆脆的,是古早味的味道,跟以前阿嬤弄給我吃的口感很像



豬肉不會炸的過老,而且醬汁跟豬肉很搭,還蠻好吃的。

新竹關西美食筆記011

油豆腐白蘿蔔都滷的很軟,也有入味,白蘿蔔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個人覺得都算不錯吃

新竹關西美食筆記010

【用餐心得】

這次比較喜歡的餐點就是芋角餛飩湯跟ㄤ咕麵,ㄤ咕麵雖然偏單調簡單的料理,但有很香的蔥油味,芋角丸子算是比較特別的,有機會來關西大家可以來試試看這阿公(ㄤ咕)的麵。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79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