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旅遊景點-觀音瀑布(外層瀑布5分鐘內抵達,環山森林步道吸收芬多精)

炎炎夏日來埔里玩,想要玩水透心涼,推薦埔里景點觀音瀑布,瀑布因為地形落差較大,可以分成三段的瀑布,外層的瀑布5分鐘內可以抵達,而內層也就是山頂上的瀑布最為優美,森林步道不算長走約30分鐘可以抵達頂端,散步沿途風景還不錯,除了綠意盎然的樹木以及花草,此外也有不少因高低差形成的流水美景的景象,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地點】 觀音瀑布

【旅遊時間】20170528 2:40

【地址】google搜尋觀音瀑布 (埔里往霧社台十四線省道的公路旁)

比起常要到深山區才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色,觀音瀑布真的是CP值蠻高的一個玩水旅遊景點。

觀音瀑布離埔里市區算是蠻近的,開車約9Km20分鐘內可以抵達,

觀音瀑布


南投埔里旅遊景點-觀音瀑布(外層瀑布5分鐘內抵達,環山森林步道吸收芬多精)


停車資訊

抵達觀音瀑布後,大家可以將車停在路邊白線,或者停在觀音橋左側的觀音瀑布停車場,免收費,但位子不多就是。

觀音瀑布06

觀音瀑布03

<觀音吊橋>

觀音瀑布04


停車場馬路對面就是觀音瀑布步道,第一個瀑布約5分鐘內可以抵達。

觀音瀑布07

觀音瀑布09

高低差還算明顯的瀑布,周遭的岩壁也算壯麗,如果只是想拍拍照不享不行的朋友,可以這邊拍一拍就打道回府了

不過我是比較建議前往上頭的觀音瀑布源頭,整個瀑布格局真的是完全不同檔次的美。

觀音瀑布13

觀音瀑布10

觀音瀑布12


森林步道約需步行30分鐘左右,一路上女友一直說很累想放棄XD

不過比起之前走過的不少步道,這個真的算是簡單的,高低差也不會太大。

觀音瀑布14



沿途景色真的是蠻不錯,都是森林樹木,空氣真的很好

此外有很多這種石階形成的流水美景,愛攝影的朋友可以拍很久。

觀音瀑布20

觀音瀑布44

觀音瀑布17


步道方面也都有道路,不會有爛泥的路線,不過需注意的是今天下雨過後,路真的頗滑,而沿途也有看到不少落石,如果有下大雨的情況,建議大家不要冒生命危險前往啦。

觀音瀑布22

觀音瀑布29

大概看到這個綠色欄杆的木頭吊橋,瀑布就在上頭白色處,已經不遠了

觀音瀑布28

觀音瀑布27

經過木頭階梯後瀑布就抵達囉。

觀音瀑布31


我是覺得這個觀音瀑布真的很漂亮,不是那種氣勢磅礡的瀑布,轉而成有點內斂,涓涓細流如髮絲的美景,以30分鐘路程換得這樣美景,CP值真的很高

觀音瀑布42

觀音瀑布39

因為瀑布高度夠高,流水落下來時都會激起水霧,因此鏡頭拍出得照片都有水珠殘影,請見諒

觀音瀑布40

觀音瀑布32

觀音瀑布33


觀景台右側有可以前往瀑布玩水,但因為今天後來開始下大雨,我們就先回程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有機會來到埔里,想衝個冷水澡透心涼,一定要來到觀音瀑布啦!!

觀音瀑布46

觀音瀑布47

<以上為這次旅遊心得分享,歡迎轉貼>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5,678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