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景點-五峰旗瀑布(三層瀑布美景,散步踏青)

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擁有三層的瀑布,為「蘭陽十景」之一,瀑布離入口處算是相當近,大家可以根據體力選擇自己最適合的瀑布囉,森林散步步道規劃算是相當完善,周遭也都是滿滿的樹林可以好好吸收芬多精,部分路線可以前往溪流玩水,在炎炎夏日,算是個不錯的消暑清涼景點,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有機會來宜蘭可以考慮前往五峰旗瀑布

 

【地點】宜蘭景點五峰旗瀑布

【旅遊時間】20160102 10: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宜蘭旅遊景點懶人包整理

宜蘭懶人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位於宜蘭礁溪鄉的五峰旗山,是宜蘭有名的踏青消暑景點,從停車場步行5~10分鐘就可抵達瀑布區,對於年長者或者小朋友都可以順利走完,這邊最有名就是三層段差到100公尺以上的五峰旗瀑布,在景觀台上觀賞美麗瀑布,微風徐徐吹來,暑意全消,喜歡踏青的朋友又不太喜歡走太多的步道,來宜蘭礁溪可以考慮前往五峰旗瀑布走走喔。

 

▼我們這次是採用開車前往五峰旗瀑布,抵達五峰旗瀑布後,周遭兩側路邊有一些白線與車位可以停車

五峰旗瀑布01 

廣場處這邊有一些小攤販可以逛,主要是賣飲料與冰淇淋,可以消暑一下。

五峰旗瀑布02

五峰旗瀑布46

五峰旗瀑布03


五峰旗瀑布分成三個瀑布,最下面的是第三瀑布,也是最近的,3~5分鐘內就可以抵達,沿途兩側也有不少的樹木,散起步來相當舒服。

五峰旗瀑布05

五峰旗瀑布06


看到第一個吊橋以及左側的溪水,就已經快抵達第一個瀑布了。

五峰旗瀑布08

五峰旗瀑布09

五峰旗瀑布14

五峰旗瀑布11

吊橋後方岔路請走右邊,左邊是往聖母山莊,看網路介紹似乎是一個可以散步的點,但距離相當遠,適合規劃一整天行程

這次前往瀑布故走右邊~~~~

五峰旗瀑布45

 

五峰旗第一個瀑布



第一個瀑布算是比較小巧可愛型的,溪中還是有不少石階的落差,拍起照來還是很美

此外更遠的地方還有一個小瀑布

五峰旗瀑布15

五峰旗瀑布20

五峰旗瀑布18

旁邊也有路線可以下去玩水,不過如果是豪雨過後,就不建議前往戲水囉。

五峰旗瀑布25

五峰旗瀑布19

第一層瀑布對面的石階形成的小瀑布,拍起照來也相當漂亮。

五峰旗瀑布26

五峰旗瀑布23


接著沿著步道前往第二層瀑布,沿著石階上去,很快也抵達了第二層瀑布

五峰旗瀑布29

五峰旗瀑布39

五峰旗瀑布的森林步道算是規劃的很好,路線也不算遠,有攜帶長者或者小朋友的朋友們也別擔心囉。

五峰旗瀑布27

五峰旗第二層瀑布

第二層的瀑布這邊有一個觀景台,瀑布相當的高相當的壯觀,只要一靠近觀景台就有相當多的水珠噴到臉上,相當消暑,但是缺點就是拍起照來很多一點一點的,大家就加減看吧。

五峰旗瀑布36

五峰旗瀑布31

五峰旗瀑布32

五峰旗瀑布34

原本預計前往第一層瀑布,回到第二瀑布前一點距離的岔路向上走

但因為有落石坍崩,因此第一層瀑布步道封閉中,只好有機會再來啦。

五峰旗瀑布41

五峰旗瀑布42


五峰旗瀑布40 

五峰旗瀑布44

最後沿原路回程,五峰旗瀑布是一個蠻消暑的景點,因為步道兩側都有樹木,走在樹陰下完全不會炎熱,欣賞溪流與吸收芬多精,相當愜意,推薦給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們

五峰旗瀑布43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1,41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