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小樽LeTAO甜點、好吃雙層乳酪蛋糕、超濃牛奶布丁

北海道小樽LeTAO甜點、好吃雙層乳酪蛋糕、超濃牛奶布丁,發源北海道小樽洋菓子舗「LeTAO」是一間賣甜點、餅乾的店家,是來北海道必買的伴手禮店家,招牌是雙層乳酪蛋糕,真的很好吃,「LeTAO」在小樽有很多的甜點實體店,總店位於堺町通商店街上,賣很多種口味的甜點,這次是吃LeTAO PATHOS(ルタオ パトス)分店,下方分享LETAO用餐心得。

 

北海道小樽LeTAO甜點、好吃雙層乳酪蛋糕、超濃牛奶布丁

「LeTAO」創立於1998年在北海道小樽市,特色就是大量使用北海道產的食材所製作的餅乾、甜點、巧克力,算是北海道很有名的甜點菓子店家,實體的甜點店都開在北海道,如果有機會來北海道玩,可以順路來品嘗美味甜點喔。

如果只是想買它們家的伴手禮,大部分北海道的很多伴手禮店都有賣,另外各大日本國際機場也都買的到,這次的伴手禮所有品項,都是在札幌千歲機場免稅店買的。

https://www.letao.jp/airport/

 

他們家有名的伴手禮如: 原味雙層乳酪蛋糕、テノワール(紅茶巧克力夾心餅乾)、小樽色内通り フロマージュ(小樽色內通乳酪夾心餅乾)、プチショコラ ストロベリー(LeTAO Petit Chocolat草莓巧克力),他們家的餅乾真的都蠻好吃的,簡易的開箱心得分享,請參考文章

LETAO

 

小樽洋菓子舗「LeTAO」甜點店

因為LETAO起源於小尊,光是在小尊就有五間店鋪,另外千歲有兩間店、以及札幌大丸百貨公司分店,所以來小尊必吃的甜點就是LETAO啦!!

https://www.letao.jp/global/tw/shop/

 

小樽洋菓子舗「LeTAO」甜點總店

LeTAO 總店位在堺町通商店街上,外觀像城堡一樣,是這邊最吸引人的一棟建築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 營業時間:10:00 – 18:00(咖啡廳的営業時間為商店閉店30分鐘前)

■ 用餐心得文章:小樽洋菓子舗「LeTAO」甜點總店(雙層乳酪蛋糕、巧克力乳酪蛋糕)

小樽LeTAO總店02

 

1F是伴手禮與外帶甜點的地方、2F是咖啡廳有提供提供蛋糕套餐(972日圓)

小樽LeTAO總店04

小樽LeTAO總店15

小樽LeTAO總店10

 

小樽洋菓子舗 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

DANI LeTAO就在LeTAO本店對面,是一間專賣丹麥乳酪起司塔,也是這間letao的限定商品喔,想吃只能來這間…

外皮是像千層酥的酥皮,內餡是北海道產的奶油乳酪和意大利產馬斯卡彭乳酪,製作成的成兩層的半熟乳酪,還蠻好吃的..

■ 地址: 北海道小樽市堺町6番13号

■ 營業時間:9:00 – 18:00

■ 用餐文章: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丹麥半熟乳酪起司塔)

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丹麥乳酪塔01

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丹麥乳酪塔05

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丹麥乳酪塔13

小樽LeTAO PATHOS(ルタオ パトス)

這次用餐的是在LeTAO PATHOS(ルタオ パトス),是LETAO最大的店舖,PATHOS是取平為希臘熱情的意思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 5-22

■ 營業時間:咖啡廳9:00~17:30

LETAO PATHOS17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01

 

LeTAO PATHOS 1F是伴手禮以及內用區的甜點店,這次是在1F的內用區用餐,不過回來寫文章發現2F還有義大利麵和PATHOS限定蛋糕的咖啡廳,我是事後才知道2F有咖啡廳,好可惜啊。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27

 

入口這邊主要有一些師傅在作甜點或餅乾



1F大廳兩側都是伴手禮的地方,剛剛說的餅乾這邊都有賣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26

 

<小樽色內通乳酪夾心餅乾>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02

 

< LeTAO Petit Chocolat草莓巧克力>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09

蛋糕類第一名的是雙層起司蛋糕、第二名為巧克力雙層起司蛋糕、第三名為馬斯卡彭烤布蕾

這邊都是賣一整份的有點多且都要冷藏,會吃不完,如果只想嚐個味道,可以到2F的咖啡廳用餐。

LETAO PATHOS16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06

1F有一個簡單內用區,但這邊的甜點餐點並不多,有雙層乳酪蛋糕、馬斯卡彭乳酪烤布蕾、LETAO牛奶布丁、起司或牛奶冰淇淋。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10

LETAO PATHOS04

LETAO PATHOS01

LETAO PATHOS15

小樽洋菓子舗「LeTAO」用餐心得

一訪時是點雙層乳酪蛋糕(410日幣)+ LETAO牛奶布丁(360日幣)

二訪時是點馬斯卡彭乳酪烤布蕾(350日幣) + 起司或牛奶冰淇淋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15

 

一訪時原本想再點馬斯卡彭乳酪烤布蕾

這個是北海道產的特製新鮮奶油,加上義大利北部倫巴第地區所產的馬斯卡彭乳酪製造而成,但這個是限量的賣光啦~~

二訪時有吃到補上心得在下方…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12

 

雙層乳酪蛋糕

letao雙層乳酪蛋糕很好吃,最底部是很重的乳酪味蛋糕,中間是「馬斯卡彭乳酪」製成的半熟乳酪蛋糕會帶點甜味,最上方則是奶油,彼此口味很搭,真的好好吃!!

小樽LeTAO1

小樽LeTAO4

小樽LeTAO6

 牛奶布丁 

這個算是吃過的日本布丁來說屬一屬二的,也是做成雙層的

上面的是牛奶布丁,口感比較像慕斯,奶味超重

下方則是濃濃的雞蛋布丁,布丁比較像奶酪類的感覺,吃下去真的有驚艷的感覺,大推!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19

小樽LeTAO3

北海道小樽的洋菓子舗-LeTAO PATHOS分店23

起司牛奶冰淇淋

冰淇淋口味可以單點一種口味或混搭,價格都是一樣390日幣

牛奶味道一樣一樣很濃,起司冰淇淋甜甜鹹鹹的,我覺得都算好吃,

不過因為牛奶味道太濃了有點蓋掉起司的味道

LETAO PATHOS05


LETAO PATHOS06

馬斯卡彭乳酪烤布蕾

我覺得吃起來蠻普通的,有點像冰過的蛋塔,內餡有點硬,比較不像印象中的烤布蕾,請直接Pass掉

要吃類似餐點請去吃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丹麥乳酪起司塔),這個比較不會失望~~~

LETAO PATHOS07

LETAO PATHOS09

LETAO PATHOS14

LETAO是自己蠻喜歡的一間店家,光是小樽這邊我們就吃過三間,不管是餅乾或者甜點,大部分都有一定水準,我覺得真的好吃,我給4.5顆星,以上就是這次LETAO的簡單心得分享啦。

北海道甜點相關閱讀

1.小樽甜點-LeTAO PATHOS (雙層乳酪蛋糕、超濃郁牛奶布丁、馬斯卡彭烤布蕾)

2.小樽甜點-小樽洋菓子舗「LeTAO」甜點總店(雙層乳酪蛋糕、巧克力乳酪蛋糕、超濃郁牛奶布丁) 

3.小樽甜點-Fromage Danish DANI LeTAO(丹麥半熟乳酪起司塔)

4.小樽甜點-北菓樓小樽本館(妖精之森年輪蛋糕、開拓小米菓、夢不思議夢泡芙)

5.小樽甜點-六花亭小樽運河店(奶油泡芙、奶油葡萄夾心三明治、杯裝冰淇淋、乳酪夾心餅乾)

6.函館甜點-Petite Merveille(起司蛋糕、各式甜點蛋糕、布丁)

7.函館甜點-【Pastry Snaffle’s】起司蛋糕、蒸巧克力蛋糕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ルタオ パトス
  • 所在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堺町5−22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9:00-18: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 備註資訊:
    5顆星:推薦必吃(沒吃到捶心肝)
    4顆星:好吃
    3顆星:還不錯
    2顆星:普通(可不吃,排隊一定不吃)
    1顆星:大地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5,77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