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景點|草千里、草千里咖啡廳餐廳、周邊景點(一望無際大草原)

阿蘇景點大草原草千里之濱、草千里咖啡廳、草千里周邊景點,阿蘇山主要景點有兩個:阿蘇中岳火山口 與 草千里(草千里ヶ浜),兩個景點都能搭乘阿蘇火口線前往,算來阿蘇必訪景點之一!「草千里」這邊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春天綠芽,夏天則是一望無際大草原,秋天則是黃澄澄的草原美景,冬天則是被冰雪覆蓋銀色世界,這次是夏天前往草千里,能看到烏帽子岳、綠油油草原的美景,馬群悠然自得在草原上散步,美得像一幅畫一樣,這邊也有提供騎馬行程可以參加,有興趣者可以自行查詢資訊,草千里周邊還有阿蘇火山博物館可以參觀,以及草千里景觀餐廳可以前往用餐,下方整理這次去草千里的旅遊心得!

 

阿蘇大草原草千里

通常來阿蘇旅遊,兩個會去的景點就是草千里、阿蘇中岳火山口,如果時間許可還可以搭乘直昇機遊覽火山口與草千里,

草千里這邊風景美,可看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個人還蠻推薦的,這次時間規劃得有點不太夠,為了趕末班的阿蘇火口線下山,就只有待在草千里一小時左右,無法仔細前往草原走走,草千里這邊有兩個雨水堆積形成的大池塘,可以拍到藍天、草原、烏帽子岳相當漂亮,下次有機會前往再去補照片!

ASO-FARM-2

 

草千里野燒

草千里春天2或3月最著名的活動就是野燒(野燒き),這期間會放火燒山,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不過這是日本政府為了維持草原面積,而想出來的辦法,因為這邊因為土地肥沃,連雜草也長的飛速,如果不處理野草,草原會慢慢的不見,導致整個叢林化,放火燒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維持整個草原生態系平衡。

野燒需要很多的前置作業與防護措施,畢竟燒起來火焰相當高溫相當危險,另外野燒期間部分路線會管制,有想看的朋友,請事先到阿蘇市官網(連結)查詢一些資料。

ASO-FARM-45

 

阿蘇大草原草千里周邊景點

草千里這邊算是可以休息的中繼點,晃完草原還有室內的一些博物館可以參觀

  • 草千里周邊景點:阿蘇火山博物館 、景觀餐廳 新草千里(ニュー草千里) 、休息站 草千里 Green Park(草千里グリーンパーク)、草千里騎馬場(阿蘇草千里乗馬クラブ)、草千里展望所

草千里周遭也有一些很值得看得阿蘇火山博物館,裡面也有一間「阿蘇草千里咖啡廳」風景也很讚,牛奶冰淇淋很好吃

阿蘇火山博物館1

 

隔天我們還有到新草千里景觀餐廳(連結)(日文: 草千里展望レストラン)用餐

3

 

阿蘇草千里巴士交通

阿蘇草千里與阿蘇火山口的交通方式都是相同的,都是透過阿蘇火口線巴士!

最新阿蘇火山口交通方式整理(阿蘇火口線、阿蘇山口接駁巴士)

阿蘇車站搭乘產交巴士「阿蘇火口線」到「草千里(阿蘇火山博物館前)」下車,搭車方式很簡單,上車抽整理券,下車支付車資570日幣

ASO-FARM-5

ASO-FARM-4

阿蘇草千里遊記

如果是自駕到阿蘇旅遊,阿蘇火山博物館前也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ASO-FARM-23

 

這次從阿蘇車站搭乘阿蘇火口線前往草千里,沿途欣賞火山口平地與草原景色

ASO-BUS-6

ASO-BUS-3

ASO-FARM-28

一到草千里下車,就可以看到草千里與草千里騎馬場

草千里騎馬場

草千里這邊有一個騎馬場,這邊有提供騎馬的活動,全程會有專業人員牽繩漫步在大草原上,不用擔心安全問題,但價格不是很便宜就是。

  • 草千里騎馬場(官網連結)
  • 注意事項:需要注意下雨天不營業,且騎馬只有在3月初~12月初可以騎,營業時間大概是9:00~16:00。

ASO-FARM-6

ASO-FARM-42

ASO-FARM-40

 

ASO-FARM-39



草千里騎馬價位
  • A方案:單人1500日幣、雙人2500日幣
  • B方案:單人4000日幣、雙人6000日幣
  • C方案:單人5000日幣、雙人8000日幣

草千里

 

 <官方網站的影片>

 

如果要拍馬與草千里草原的美景,感覺要早上或傍晚

因為傍晚騎馬場,會先餵馬後,就會放馬去自由活動

以我們這種要搭乘大眾運輸的旅客,應該是很難拍到,自駕比較有機會,像搭乘最早班次阿蘇火口線,最早到草千里的時間為9:46,馬場早就開始營業了,最晚離開草千里的時間16:45整個就是很趕,下方照片是即將搭車前幾分鐘亂按的快門

ASO-FARM-47

 

草千里大草原

草千里是千年的大草原,是真的蠻壯觀的啦,面積達到22000公頃,從歷史上有記載已經有1300多年,歷史相當悠久,這邊的土壤因為富含相當多的火山灰,累積成相當厚的礦物層,因此土壤相當肥沃,這邊的牛吃這樣的牧草,牛奶當然也品質很好,曾獲得iTQi的最高級榮譽三星獎啊~~

「道の駅阿蘇」限定「阿蘇牛奶起司布丁」+喝超濃郁的「阿蘇牛奶」文章

ASO-FARM-29

 

阿蘇五岳/烏帽子岳

草原前方比較高的山就是烏帽子岳,這個是阿蘇五岳當中第四高的,高度有1337m。

ASO-FARM-30

ASO-FARM-32

 

阿蘇五岳/杵島岳

至於面向阿蘇火山博物館後方的高聳地就是杵島岳,這個是阿蘇五岳當中第五高的,高度有1270m。

草千里之濱-草千里ケ浜059

天好好也能直接看到冒煙的中岳火山口,不過還是建議上阿蘇山火山口會比較壯觀

ASO-FARM-27

我還蠻喜歡草千里這個旅遊景點,走在草原上很舒服

但是要注意這邊有可能會放牧,要離動物們遠一點,畢竟牛馬多少還是會有獸性。

草上有很多黃金~~,小心別踩到啦XDD

ASO-FARM-33

遠方有一個大池塘,這次沒有機會去走

ASO-FARM-34

ASO-FARM-37

 

阿蘇火山博物館

阿蘇火山博物館可以參觀,可以更了解阿蘇火山的形成,裡面還有賣伴手禮跟景觀咖啡廳,這次有在裡面吃冰淇淋與吃馬肉可樂餅!

ASO-FARM-38

阿蘇草千里咖啡廳04

阿蘇草千里咖啡廳20

 

休息站 草千里 Green Park

中間的建築物則是草千里グリーンパーク(休息站 草千里 Green Park),這間應該是這附近最大的伴手禮店,裡面有賣阿蘇的農產品、熊本熊各式商品、阿蘇或熊本熊的餅乾…等,可以逛很久。

ASO-FARM-12

ASO-FARM-13

ASO-FARM-15 ASO-FARM-21
ASO-FARM-16 ASO-FARM-17
ASO-FARM-18 ASO-FARM-19

 

休息站 草千里 Green Park二樓還有一間餐廳可以用餐,以及展望台可以看風景!

ASO-FARM-22

ASO-FARM-26

ASO-FARM-25

 

新草千里景觀餐廳

最右邊的建築物就是ニュー草千里,2F就是新草千里景觀餐廳,1F就是伴手禮店啦,也是賣阿蘇的農產品、熊本熊各式商品、阿蘇或熊本熊的餅乾…等。

草千里之濱-草千里ケ浜024


草千里之濱-草千里ケ浜086

草千里之濱-草千里ケ浜087

新草千里景觀餐廳吃美味阿蘇牛丼~!!

景觀餐廳 新草千里22

以上就是草千里+周遭景點的簡單介紹啦,推薦大家來看美麗的草千里啦!

阿蘇延伸閱讀

九州交通票券文章

更多九州自由行

阿蘇交通行程門票預約(KLOOK&KKDAY)

Klook.com

Klook.com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大草原 草千里之濱
  • 所在地址:日本熊本県阿蘇市赤水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 備註資訊:
    【景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去景點
    4顆星:好玩景點
    3顆星:還不錯景點
    2顆星:普通
    1顆星:大地雷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9,01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