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美食]由布まぶし心(美味豊後牛丼,炭燒鰻魚,地雞丼)

這次要推薦由布院車站附近的人氣美食-由布まぶし心 (駅前店),由布まぶし心主要是賣豊後牛丼、炭燒鰻魚、地雞丼點像日式的釜飯的料理一丼三吃很特別價格雖然不便宜,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由布まぶし心 本次排了約一小時左右,建議一定要避開正餐時段比較不用排隊,以下為由布まぶし心 用餐心得分享。

 

【用餐時間】2016/08/15 12:00

【用餐資訊】由布まぶし心(駅前店)

GOOGLE評論:4.00分  297則評論

TABELOG評論3.58分  62則評論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5-3 2F

【營業時間】

11:00~16:00 (L.O 15:30) 17:30~21:00 (L.O 20:00)

定休日:星期四

 

由布院(湯布院)

由布院這邊有很多的美食小吃與餐廳,美食整理參考下方

由布院美食整理


由布まぶし心(豊後牛丼)

由布院這邊的豊後牛丼很有名,這次就來挑戰最有名的這間-由布まぶし心(後牛丼),我們這次是吃靠近由布院車站的這間分店,本店是靠近金鱗湖。

九州-湯布12

由布まぶし心在湯布院有兩間分店

(1)金鱗湖本店(2)駅前支店

http://ichiba.geocities.jp/ggkbh080/

 

金鱗湖本店

■ 営業時間:10:30-18:30  定休日:每週二公休

■ 地址:〒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 湯布院町川上1492-1

駅前

■ 営業時間:11:00-16:00  17:30-21:00定休日:每週四公休

■ 地址:〒879-5114 大分県由布市 湯布院町川北5-3 2F


由布まぶし心駅前交通

店家就位在由布院站前巴士中心附近,相對位置如下

 

由布まぶし心店家外觀相當的復古,很有日式的風格,走在街上很容易不自覺的多瞥一眼

九州-湯布14


由布まぶし心用餐環境

因為餐廳位於2F,請從右手邊的樓梯上去,我們大概是在12:30附近抵達餐廳,店家的生意很好,或許是逢暑假吧,真的一位難求。

九州-湯布43

 


雖然前面有三組客人,我們大概也等了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後來用餐完,明顯的客人少了許多比較建議2-3點左右來,比較不用排隊。

九州-湯布31


廚房的概況,師傅真的很忙啊,手完全沒停過

九州-湯布17

九州-湯布19


終於換我們用餐了,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桌上很多瓶瓶罐罐,這些都是有功用的喔,等等會在做介紹。

九州-湯布41




由布まぶし心菜單

店家的招牌就是豐厚牛丼まぶし地雞まぶし鰻魚まぶし這三項每一份都是一個set,還會附上湯品與小菜。

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單點豐厚牛炭燒/地雞炭燒/鰻魚炭燒這樣。

九州-湯布25


日本的餐廳通常飲料則是需要另外算錢的,這邊也是一樣

九州-湯布38

 

這邊有賣一些酒精類的餐點,想小酌的朋友冰箱有日本的梅酒或清酒可以選擇。

九州-湯布08 


最後我們點了豐厚牛丼まぶし*3地雞まぶし、鰻魚炭燒

因為都是點完後開始馬上用甕碗煮飯,因此等待時間約需要20分鐘左右

九州-湯布11


一開始送上來的是小菜的部分,這個是四人份的份量,有秋葵、牛蒡、粿、玉子、筍子…。

除了牛蒡覺得不好吃之外,其餘都不錯吃,有點鄉土料理的味道。

九州-湯布45

九州-湯布46

 

單點的烤鰻魚

九州-湯布54


很喜歡店家的烤鰻魚口感,油脂豐富的口感當中帶點炭火香味。

店家的醬汁也不會過鹹,帶點甜甜的,還不錯吃。

九州-湯布65


餐則是有牛丼まぶし+一盤的佐料,牛肉給的蠻多的,我覺得熟度有點太熟了

九州-湯布53

九州-湯布21


由布まぶし心豐後牛丼有四吃

九州-湯布39


先來介紹第一吃,就是直接攪拌剛剛送上來的丼飯,感受一下食物本身的口感與鮮味。

口感其實有點像米糕,但口感會偏淡一些,可參考下面吃法。

九州-湯布57


第二吃

此時桌上的佐料就派上用場了,將柚子胡椒/芥末/以及小菜做添加,建議再加上一些店家的豐厚牛醬汁。

湯布院5

很喜歡店家的柚子胡椒,口感帶點柚香與辣度,能提升整體的口感與香氣,加上配料的添加之下,平凡中又有變化,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九州-湯布64


第三吃就是將店家的高湯泡入飯中,享受幸福的高湯滋味。

九州-湯布67

最後一吃就是將剩餘的黏在鍋底的鍋巴,利用高湯將其浸軟,帶點焦香的米飯,牛肉的餘味猶存。

雖然這頓吃下來不太便宜,但還算蠻特別的一次用餐經驗。

九州-湯布68

女友點的雞丼也不錯吃XD

九州-湯布52


由布まぶし心的地雞飯我覺得比牛丼好吃,可能牛肉熟度太熟了,吃起來就有點乾,口味方面我覺得都有合我胃口,餐點也算好吃,有機會來由布院,可以體驗看看這美味的丼飯啦

九州大分由布院延伸閱讀

更多九州自由行

九州交通票券文章

九州交通、行程、門票查詢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628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