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賞櫻賞楓名所|六義園(交通方式,回遊式築山庭泉水庭園)

東京景點六義園,六義園是東京有名的日式庭園,也是知名的東京賞櫻賞楓名所,春天期間也是東京最早可以欣賞櫻花的景點,六義園建立於江戶時期的1702年,由柳澤吉保修建而成,庭園採用回遊式築山庭泉水庭園,費時七年才完成庭園建造,六義園後來曾經荒廢過,後來被三菱財團收購整修,最後贈予東京市,最著名就是六義園內庭大門前的的枝垂櫻,櫻花有70年的歷史,因此相當高大與壯觀,六義園秋天是著名的賞楓地點,白天晚上都有開放,可以一路漫步在池塘的步道上,一邊欣賞楓紅,一邊感受庭園美景,如果累了還可以在庭園內的茶屋品茶與吃點心,相當愜意,下方分享這次來到六義園的賞楓心得

【旅遊時間】2019/11/26

【地點】六義園 官網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本駒込6丁目16−3 

【門票】

一般300日幣、65歳以上150日幣

六義園・舊古河庭園共同門票:一般 400日幣、65歳以上200日幣

【營業時間】09:00–17:00(最後入園時間16:30) 12/29~1/1休園

【交通】

JR山手線・東京metro南北線「駒込」下車,步行7分鐘

都營地下鐵三田線「千石」下車,步行10分鐘

東京六義園

六義園之名是根據古今集的序文中提到的有關和歌分類的六禮(風歌、雅歌、頌歌、賦歌、比歌、興歌),六義園是東京有名的賞楓景點,如果秋天有來東京旅遊,可以考慮安排這個賞楓景點,可以順路去參觀舊古河庭園、小石川後樂園…等賞楓景點,我有看網路上的照片晚上的夜楓感覺更厲害一點,如果晚上沒安排行程也可以來賞夜楓

Rikugien-Gardens

六義園整個庭園蠻大的,走一圈大概一小時左右,景色也很不錯,有用心在維護,六義園的楓葉時間好像比東京市區的其它賞楓景點更晚,這次11月底去幾乎楓紅都沒紅,有點可惜,可能12月初會比較合適吧,建議去前還是到楓葉最前線查詢一下確切的楓葉狀況,官網或官方twitter會更新及時的楓葉狀況,大家也可以當作參考!

六義園楓葉賞楓時間:11月中旬~12月上旬

Rikugien-Gardens-18

東京六義園交通

JR山手線・東京metro南北線「駒込」下車,步行7分鐘

都營地下鐵三田線「千石」下車,步行10分鐘

一日搭乘多趟東京地鐵可以買東京地鐵券

 

庭院的入口,秋天時間白天與晚上都會營業!

Rikugien-Gardens-2

六義園參觀門票300日幣,沒有兒童票,如果也有要參觀舊古河庭園,可以買共同參觀的票券,只要400日幣

Rikugien-Gardens-3

六義園庭院參觀路線參考下方,庭園造景大多以池塘造景為主,按照步道走一圈最後可以回到入口!

Rikugien-Gardens-4

六義園內庭大門前的的枝垂櫻,別看它現在光禿禿的,春天期間是粉色枝垂櫻美景,晚上還會打燈相當壯觀!

Rikugien-Gardens-5


庭院參觀路線都算蠻清楚的,都有步道可以行走!

Rikugien-Gardens-28

Rikugien-Gardens-9

如果走累了沿途也有幾間的茶屋或休息區,邊享用餐點邊看庭園美景,也太愜意了!

Rikugien-Gardens-11

Rikugien-Gardens-27

吹上茶屋

Rikugien-Gardens-20

Rikugien-Gardens-17

六義園的庭園造景以回遊式築山庭泉水庭園為設計,回遊式就是以池塘為圍繞參觀這樣,築山庭意思就是庭院內會有土堆疊成假山,因此在整個參觀路程當中都會看到池塘以及各式造景,園區內也有斜坡可以到高處俯瞰整個庭院!

Rikugien-Gardens-10

Rikugien-Gardens-12

Rikugien-Gardens-13

Rikugien-Gardens-14

Rikugien-Gardens-21

Rikugien-Gardens-8


剛剛說的斜坡看下去的六義園景色,這次來的時間點還是有點早,我們就大概走一圈就直接閃人了,並沒有拍特別多照片,以上資訊給大家參考!

Rikugien-Gardens-25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16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