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永成戲院、日式懷舊木造戲院、鹽水觀光美食城吃中餐

台南鹽水永成戲院、好拍日式懷舊木造戲院、鹽水觀光美食城吃中餐,永成戲院位置在鹽水市區,靠近橋南老街與月津港親水公園,最以前是作為碾米廠,不過與時俱進,二次大戰後碾米廠的生意不佳,因此改建成戲院,播放電影或者請人在此演出,2000年戲院結束營業,由台南市政府整修,建築物外觀是木造的日式建築物,內部也展示電影器具或膠捲,有時有藝文表演活動也會在此舉辦,算是鹽水市區可以拜訪的景點之一,附近有鹽水觀光美食城或者附近都有不少美食可以享用,可以吃鹽水有名的意麵。

  • 【旅遊地點】台南鹽水永成戲院(官網)
  • 【旅遊時間】2022.7.9
  •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過港路21號
  • 【營業時間】
    週三~週五13:30-17:30
    週六~週日09:30-17:30
    每週一、二全天休館/民俗三大節日當日休館
  • 【建議停留時間】0.5小時

台南鹽水永成戲院

鹽水永成戲院建築物外觀是蠻好拍網美照的,附近也還有月津港親水公園、橋南老街、鹽水老街可以逛,適合安排半日遊左右行程,中午就可以到鹽水觀光美食城吃中餐。

Yongcheng-Theater-38

永成戲院的介紹可以參考下方在現場拍的介紹,永成戲院1945年成立,前身是由黃直先生經營的碾米廠,後來改建成戲院,播放電影或請劇團表演,是許多鹽水人的回憶!

Yongcheng-Theater-32

台南鹽水永成戲院停車資訊

如果想停免錢,可以停到永成戲院旁的巷子內,不過位子不多

Yongcheng-Theater-39

找不到車位可以考慮直接停水觀光美食城的停車場,每小時20元!

這次先到鹽水觀光美食城先吃中餐再去一旁的永成戲院參觀,鹽水觀光美食城內吃得蠻多的,鄰近馬路也有不少有名的意麵店可以吃喔!

周三代祖傳碗粿

這次隨便挑一間小吃店墊個胃,因為等等還要去吃其他東西,就只有點一份碗粿與炒花枝,米糕賣光了!

Yongcheng-Theater-8

周三代祖傳碗粿菜單參考下方,有賣碗粿、米糕、炒飯、炒麵、鱔魚意麵、熱炒、湯

Yongcheng-Theater-9

碗粿還不錯,蠻古早味的,裡面還有鹹蛋黃好香!

Yongcheng-Theater-10

Yongcheng-Theater-14

炒花枝也蠻好吃的,有點像鱔魚意麵的那種醬,會有點酸酸的,很開胃!

Yongcheng-Theater-11


Yongcheng-Theater-16

天氣太熱跑去茶坊騏杬買飲料喝,個人蠻推的,飲料便宜好喝,這次點蓮藕茶與冬瓜茶,冬瓜茶是手炒冬瓜糖去泡的,不會死甜很解渴,蓮藕茶也比之前喝到的濃郁,而且不甜!

Yongcheng-Theater-18

Yongcheng-Theater-17

Yongcheng-Theater-13

台南鹽水永成戲院懷舊木造戲院

經由台南市政府維護下,整個永成戲院的外觀保持得相當良好,為了與戲院作呼應,入口處這邊也有放一些電影刊版或者導演拍片的椅子給大家拍照留念!

Yongcheng-Theater-30

木造建築物的迴廊拍起照來很有feel,就像回到了以前的戲院感覺!

Yongcheng-Theater-28

Yongcheng-Theater-19Yongcheng-Theater-23Yongcheng-Theater-24

永成戲院古早味芋仔冰

永成戲院入口附近有一攤在賣古早味芋仔冰,三球25元,有四種口味可以選:牛奶、鳳梨、芋仔、酸梅,吃起來就有點像古早味的叭噗這樣,可以買來吃吃看!

Yongcheng-Theater-33Yongcheng-Theater-35Yongcheng-Theater-36

永成戲院室內在特定時間有開放參觀,都是保留當初的木造劇院,很有歷史年代的感覺!

Yongcheng-Theater-26

不定期會舉辦活動,今天去的時間點很幸運,就有表演活動

Yongcheng-Theater-27


Yongcheng-Theater-37

永成戲院很快就可以逛完,可以再繼續前往橋南老街!

Yongcheng-Theater-50Yongcheng-Theater-51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1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