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行程推薦| 小琉球潮間帶導覽、漁埕尾潮間帶、摸海膽海參

小琉球行程推薦| 小琉球潮間帶導覽、漁埕尾潮間帶、摸海膽海參,小琉球有三個潮間帶:小琉球杉福潮間帶、漁埕尾潮間帶、肚仔坪潮間帶,因為都是屬於保護區,因此要參觀都需要有當地導遊陪伴前往,通常民宿業者都可以幫忙代訂導覽,一人約100元價格也不貴,或許是因為保護區,沒受破壞,很容易就能看到海洋生物,根據潮汐每天參加的時間可能不同,下方分享這次參加漁埕尾潮間帶心得,一起來去巧遇海星、海參、海膽、螃蟹。

  • 【旅遊資訊】
  • 【旅遊時間】2015/06/06 
  • 【地點】小琉球-漁埕尾潮間帶 (潮間帶導覽)
  • 【店家資訊】與住宿飯店或民宿訂購

小琉球潮間帶導覽

小琉球潮間帶算蠻好玩得,可以親手抓海星、海參、海膽、螃蟹,親子或情侶前往應該都不錯不過因為都是保護區,這邊的動植物或者沙都不可帶走,這點需要注意一下。

小琉球潮間帶導覽會比之前綠島參加過的陽春一點,基本上沒有膠鞋,不過價格也便宜許多,建議自備膠鞋,不然就是不要踩到水太多的地方,避免滑倒,後來2022年第二次去小琉球,女友穿夾腳拖,就在潮間帶滑倒,腳被海膽刺了不少的針,後來還去醫院處理,有帶比較皮的小朋友去,爸媽都要注意一下!

小琉球-潮間帶導覽59

漁埕尾潮間帶導覽

如果想要參加小琉球潮間帶導覽,預約方式都可以請民宿代訂,或者上網找相關業者,一次都是100元,時間基本上會根據導遊自己的安排,一般都是在接近漲潮到退潮之間吧,這次參加的潮間帶導覽 為 漁埕尾潮間帶,告知集合時間是傍晚五點左右,小寮求潮間帶都屬於保護區,開放人數都有限制,一次只開放300人入內喔,而每年的12/1-3/31為小琉球潮間帶全面休養期,這時間也沒開放參觀。

liuqiu-intertidal-zone

liuqiu-intertidal-zone-10

傍晚時間參加好處就是天氣比較不熱,不過缺點就是比較看不到藍天

liuqiu-intertidal-zone-19

liuqiu-intertidal-zone-17

一般時間都是會在岸邊,導覽員會在附近的潮間帶用觀察盒找動植物,再帶回來給大家看,基本上是蠻安全的,前提你不要亂跑的話

下方的是黑海參,是小琉球潮間帶常見的軟體動物,又稱為海男人,主要就是因為他的行為反應,一開始摸是軟軟的越摸越硬還會噴水,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

liuqiu-intertidal-zone-5

liuqiu-intertidal-zone-6

海星表皮摸起來表皮很粗糙,一開始還不太敢摸!。

liuqiu-intertidal-zone-8

小琉球潮間帶岸邊有相當多海膽,基本上都在水潭中看到黑黑的就是,摸起來真的有點刺,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流血了。

liuqiu-intertidal-zone-9


▼白紋方蟹與蜈蚣櫛蛇尾

liuqiu-intertidal-zone-15

liuqiu-intertidal-zone-4

其實參加導覽的時間並不會很長,一小時左右而已,後來可以自己在岸邊尋找還洋生物或找貝殼,不過這邊東西就不能帶走

liuqiu-intertidal-zone-13

liuqiu-intertidal-zone-14

小琉球潮間帶個人算蠻推薦的,一次才100元,可以更親近與了解小琉球的海洋生態!

liuqiu-intertidal-zone-7

小琉球延伸閱讀

  • 小琉球景點:

白沙觀光港、小琉球免稅店、小琉球大街花瓶岩(玩水+浮潛)、美人洞(走步道+看海)、望海亭(看海)、美人沙灘(玩水+浮潛)、杉福生態廊道(潮間帶,需有導覽員)、杉福漁港、鹿粼梅花鹿園區山豬溝蛤板灣沙灘烏鬼洞永安橋遺址、落日亭、厚石群礁、百年榕樹+白燈塔、厚石魚澳天然泳池、大福漁港、旭日亭、小琉球水族館小琉球網美老木龍蝦洞漁埕尾潮間帶、中澳沙灘

 

  • 小琉球行程參考:

台灣出發到小琉球四天三夜景點行程、交通船票、租車

兩次去小琉球景點行程攻略(17個景點、小琉球船班交通、美食整理)

小琉球適合拍網美照景點*14整理



小琉球環島公路景點整理、騎摩托車輕鬆遊小琉球

 

  • 小琉球交通方式:

到屏東東港漁港交通方式整理(開車、接駁車、客運)

到屏東小琉球交通方式整理|東港碼頭搭船到小琉球、船票購買、船公司

東港碼頭搭乘東琉線聯營船到小琉球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6,555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我完全不敢徒手抓這些東西阿><
    版主回覆:(06/19/2015 05:16:16 AM)
    一開始會怕啦,後來就愛不釋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