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花瓶岩超美海景、貝殼沙灘玩水踏浪、浮潛看海龜

小琉球花瓶岩超美海景、貝殼沙灘玩水踏浪、浮潛看海龜,小琉球花瓶岩位置就在小琉球市區與白沙尾漁港附近,搭船進出小琉球都會看到它,算是小琉球的地標,許多明信片照片都是以此為取景,花瓶岩本身是珊瑚礁岩,因地殼隆起經由不斷風吹海水拍打侵蝕,形成類似花瓶的面貌,花瓶岩這邊海景相當美,有部分的白色貝殼沙灘,可以看海踏浪玩水,附近以潮間帶的礁岩地形為主,往前走就可以浮潛,很容易就能看到海龜在此悠游覓食,算是小琉球必訪景點之一。

  • 【旅遊資訊】
  • 【旅遊時間】2022/08
  • 【地點】小琉球-花瓶岩
  • 【門票】免費

小琉球花瓶岩

來到小琉球的第一個景點就獻給花瓶岩了,因為離白沙尾漁港最近,花瓶岩是小琉球最有名的景點之一,沒來到這邊就像沒去過小琉球一樣,小琉球形成原因就類似野柳的女王頭,也是經由海水與風蝕,加上地勢不段隆起,因花瓶岩上面有藤類植物,就像花瓶上插了植物一樣,因此就取名為花瓶岩

liuqiu-Vase-Rock-4

liuqiu-Vase-Rock-11

前往花瓶岩途中會有一個咖啡廳與觀海平台

咖啡廳可以喝咖啡看海,相當放鬆!

觀海平台與涼亭可以看海龜與漁船進出碼頭

Vase-Rock-8

liuqiu-Vase-Rock-19

抵達花瓶岩前這邊有一個平台可以停機車

liuqiu-Vase-Rock-12

小琉球花瓶岩超美海景、貝殼沙灘玩水踏浪

花瓶岩算是小琉球當中個人相當喜歡的景點之一,花瓶岩這邊可以看超美海景,以及在超美的貝殼沙灘上玩水踏浪,瞬間暑意全消,想要與海龜共遊,也可以自行浮潛或參加業者的浮潛行程。

如果要看潮間帶就建議快退潮時間前往,退潮期間的花瓶岩潮間帶的礁岩地形都裸露出來,不過景色就比較不美!

Vase-Rock-13

漲潮期間的花瓶岩,貝殼沙灘會被海水淹沒,隨便拍都美得不像話,很像明信片。

Vase-Rock-11

這是漲潮後開始退潮的花瓶岩,沙灘逐漸慢慢出現,沙灘是有點像貝殼的沙灘,不過質地很粗,很刺腳,沙灘範圍區域不大,只要人潮一多就變成人擠人的沙丁魚了!

liuqiu-Vase-Rock


liuqiu-Vase-Rock-2liuqiu-Vase-Rock-5liuqiu-Vase-Rock-6

花瓶岩海景相當美麗,相當適合拍網美照

liuqiu-Vase-Rock-8liuqiu-Vase-Rock-9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看海龜

小琉球島上有不少適合浮潛的地點,其中花瓶岩也是列在熱門浮潛清單當中,簡單好上手,海下可以看到珊瑚礁與小丑魚,也很容易可以看到海龜覓食,像之前2015年前往小琉球就是在此浮潛,有興趣可以參考那時的文章。

Vase-Rock-7

小琉球延伸閱讀

  • 小琉球景點:

白沙觀光港、小琉球免稅店、小琉球大街花瓶岩(玩水+浮潛)、美人洞(走步道+看海)、望海亭(看海)、美人沙灘(玩水+浮潛)、杉福生態廊道(潮間帶,需有導覽員)、杉福漁港、鹿粼梅花鹿園區山豬溝蛤板灣沙灘烏鬼洞永安橋遺址、落日亭、厚石群礁、百年榕樹+白燈塔、厚石魚澳天然泳池、大福漁港、旭日亭、小琉球水族館小琉球網美老木龍蝦洞漁埕尾潮間帶、中澳沙灘

 

  • 小琉球行程參考:


台灣出發到小琉球四天三夜景點行程、交通船票、租車

兩次去小琉球景點行程攻略(17個景點、小琉球船班交通、美食整理)

小琉球適合拍網美照景點*14整理

小琉球環島公路景點整理、騎摩托車輕鬆遊小琉球

 

  • 小琉球交通方式:

到屏東東港漁港交通方式整理(開車、接駁車、客運)

到屏東小琉球交通方式整理|東港碼頭搭船到小琉球、船票購買、船公司

東港碼頭搭乘東琉線聯營船到小琉球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703
分享文章: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攝影師辛苦了 那下次我幫你多拍幾張好了 哈哈哈
    版主回覆:(06/19/2015 05:08:13 PM)
    算你有良心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