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吃不完的大份量蛋餅、川味抄手麵食、高中時代的滋味)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新竹高中前的東山街有不少的中西式早餐店,這次介紹的阿婆早餐麵店有賣中式早餐,比較特別是還有賣紅油炒手、麵食、滷肉飯..等餐點,來阿婆早餐店比吃的就是蛋餅系列與紅油炒手,他們的蛋餅份量是一般早餐的兩倍份量,吃完整個超飽,對於學生來說相當划算,因為價格便宜份量多,通常生意都蠻好的,不少旅遊美食節目也介紹過,下方來介紹新竹阿婆早餐麵店!

【地點】新竹阿婆早餐麵店
【用餐時間】2020/06/2
GOOGLE評論:4.1分1506份評價(連結)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山街6號
【電話】03 573 0765
【價位】NT50~100
【營業時間】06:00–14:00(13:30早餐最後點餐時間)
【推薦餐點】蛋餅、紅油抄手
【評價】3顆星(口味普通但大份量CP值高)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吃會回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CP值高或低後方會補充,若有半顆星代表介於之間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以前都是在新竹高中對面,也就是現在龍滿排骨的位置地方營業,印象以前高中時代,如果上課時間來不及都會外帶一份蛋餅到學校吃,蛋餅才20塊就一大袋超划算,下午下課則是會到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吃麵,麵食份量都超大的,印象40幾塊麵就超多,常常會吃不完,單就口味來說,新竹阿婆早餐麵店我覺得口味沒有特別好吃,吃的是一個記憶回憶粗飽,以前高中就吃到現在啦。

後來因為大學離開新竹,直到研究所才回來,後來就發現阿婆麵店已經移到現在這個位置,原本位置被龍滿排骨取代,營業時間也有調整,現在就只營業早上跟中午而已,今天就來回味這個高中時代的早餐滋味吧~!

入口處可以停機車~

Grandmother breakfast

阿婆早餐店週二到週日都有營業,營業時間是從6:00~14:00,早餐只供應到13:30,週一都是公休日不要這一天來

Grandmother breakfast 2

入口處有一些旅遊節目採訪的合照,左邊就是最以前店家位置拍的,右邊就是遷店過後所拍的

Grandmother breakfast 3

我是平日十點左右去吃,還是人滿為患,看得出都是大學生為主,假日之前有買過,通常都要排蠻久的!如果要內用就先拿菜單,先找好座位再去點餐!

Grandmother breakfast 6

餐具醬料自取

Grandmother breakfast 7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菜單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有兩份菜單,一份是早餐類餐點,一份是麵食類餐點

早餐餐點有蛋餅系列、肉包、油條、粽子、饅頭夾蛋,飲料就只有冷熱豆漿而已,價格都蠻便宜的,蛋餅系列是來新竹阿婆早餐店必點的,可以選擇加蔥或不加蔥,書黃就是雙蛋

Grandmother breakfast 4

麵食類餐點有陽春麵、榨菜肉絲麵、大滷麵、牛肉湯麵、香菇肉燥麵、牛肉麵、肉燥飯、川味炒手…等餐點,我以前學生都是吃榨菜肉絲,不過我後來吃覺得有點鹹,後來都改點川味炒手加一把麵了。

Grandmother breakfast 5

這次點了雙黃油條蛋餅、川味炒手麵(小)、豆漿,這份量真的有點多,吃完中午也不用吃了……



蛋餅份量都是一整盤的,份量超大,大概是一般早餐店的兩倍份量,如果以最基本蛋餅只要22元很划算,通常我早餐吃這一份就很飽了,為了拍照才多點炒手麵

蛋餅都是現桿麵皮再煎,以前都是阿婆自己煎,現在都有改請工讀生了,記得以前吃阿婆都會撒上一點鹽,有時鹹度會不一,自己加醬油膏,現在味道倒是蠻統一,不會鹹度不均了。

Grandmother breakfast 9

Grandmother breakfast 10

蛋餅味道我覺得就普通,吃粗飽,比較偏油一點,比較特別應該是他的蛋餅皮香味或嚼勁會比一般早餐店更好,因為是現桿~還有蔥蛋味道很香!

不過比起一般早餐店,我覺得蛋餅本身鹹度比較不夠,但是如果加店家的醬油膏又偏死鹹,很矛盾尷尬~

Grandmother breakfast 23

Grandmother breakfast 25

油條比較偏軟一點,稍嫌可惜

Grandmother breakfast 22

炒手麵小的份量其實吃完就有飽足感了,炒手給了八顆,麵大概就是一碗份量

炒手小小顆的但是裡面豬肉內餡很多,內餡味道還OK。

Grandmother breakfast 19

Grandmother breakfast 17

不過炒手風味我覺得味道不夠,炒手的辣油不是特別香或麻,比較單調,因此配上麵條就風味不足,有點沒入味的感覺,也沒有那種麻香感,沒有讓你一口接一口慾罷能的感覺。

Grandmother breakfast 20

Grandmother breakfast 26


Grandmother breakfast 27

豆漿偏甜比較像豆奶,不像一般傳統的豆漿,一開始喝算正常,但喝完入口會有一個奇怪味道,不是很喜歡~

Grandmother breakfast 24Grandmother breakfast 18

新竹阿婆早餐麵店就是吃一個熟悉味道,吃粗飽,說要很好吃倒是沒有,不過有時候就是會懷念這樸實的滋味,就會來用餐,以上用餐心得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00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