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林森路美食|榕樹下小吃(俗溝大碗麵食,好吃滷味小菜)

新竹榕樹下小吃(榕樹下麵店),新竹有很多間榕樹下麵店,這間是位在林森路巷內(德高街),沒有特別店名,我猜因為是對面有一棵榕樹,因此取名為榕樹下小吃店,看google評價討論這間是在地老店,經營有數十年的老店,主要是賣乾或湯的麵、米粉、粄條、餛飩麵、餛飩米粉、餛飩粄條、湯品、滷味小菜,這間正餐時間生意還不錯價格蠻經濟實惠,一百元左右就能吃得相當飽,餐點份量足夠也算好吃,這次是吃餛飩乾麵與小菜,下次想吃看看米粉、粄條系列。

新竹榕樹下小吃(榕樹下麵店)

榕樹下小吃位置在靠近林森路158巷附近,如果不是新竹在地人或者特地查詢,應該很難發現這一間麵食小吃店,店家有室內用餐環境,不過因為這一陣子疫情還是習慣外帶!

新竹榕樹下麵店菜單

新竹榕樹下麵店菜單參考下方,以新竹物價來說,餐點價格相當便宜

餐點有乾或湯的麵、米粉、粄條、餛飩麵、餛飩米粉、餛飩粄條、湯品、滷味小菜,麵食可以選擇大小碗,大碗份量很多,搭上滷味小吃吃完有點太飽

wang-noodle-14

滷味小菜相當便宜,相當推薦!

wang-noodle-15wang-noodle-16

這次外帶一份餛飩乾麵、滷味小菜(豬血糕、百頁豆腐、豆干、黑輪)

wang-noodle-17

滷味小菜是事先滷好的,最後只加上醬料跟青蔥這樣,滷味食材有入味,吃起來也不會太死鹹或重鹹,個人覺得蠻好吃的,食材各方面都是新鮮的,豬血糕也不會硬硬放很久的感覺,整體相當推薦!

wang-noodle-19wang-noodle-20wang-noodle-21

餛飩乾麵

餛飩乾麵大碗份量是真的有點多,差點吃不完,乾麵算是那種傳統小吃店的味道,醬料有點甜甜的,我覺得算好吃,不過點大碗大家可能還是要拌均勻一點,不然上面會醬料不夠的感覺。

wang-noodle-18


wang-noodle-23

餛飩比較普通,因為太小顆吃起來比較沒感覺,餡料比較偏甜一點

wang-noodle-22

整體這間麵店有合我胃口,下次想試試看網路也有人推薦的米粉與粄條!

二訪去吃餛飩粄條+小菜

tofu-pudding-16

小菜這次點芋粿、甜不辣、豬血糕,食材都有入味!

tofu-pudding-15

餛飩粄條

餛飩粄條也蠻推薦的,湯頭很好喝,味道很夠不會太淡或者是單純鹽水味道,有著滿滿油蔥香味

粄條Q度夠也蠻入味的,大碗分量很足,吃完很飽!

tofu-pudding-19

tofu-pudding-20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榕樹下小吃
  • 所在地址:臺灣新竹市東區德高街22號旁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0:30
  • 店家電話:035236859
  • 評價:★★★★
  • 備註資訊:
    【餐點評分標準】
    半顆星代表位於中間
    5顆星:推薦必吃(沒吃到捶心肝)
    4顆星:好吃
    3顆星:還不錯
    2顆星:普通(可不吃,排隊一定不吃)
    1顆星:大地雷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676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