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市區景點|Wah!幾散竹東原住民表演市集、竹東文創藝術村

新竹竹東市區景點|Wah!幾散竹東原住民表演市集、竹東文創藝術村,Wah!幾散竹東前身就是「竹東火車站動漫園區」,位置在竹東車站旁邊,幾年前有去過,以前參觀需要收費,不過好像只經營三年就倒閉了,目前改規劃成Wah!幾散竹東,園區以原住民為主題,周末會有原住民表演以及市集進駐,有賣一些原住民的飾品、紀念品、小米酒、小吃、水果…等,或許是因為是新的景點,感覺可以規劃更完善,如進駐一些DIY手作活動或體驗,可能會吸引更多人潮前往,晃完Wah!幾散竹東,可以順路前往竹東文創藝術村,有很多復古的老舊建築物可以拍網美照。

  • 【旅遊地點】Wah!幾散竹東(官網)、竹東文創藝術村
  • 【旅遊時間】2022.7.23
  •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6-1號
  • 【營業時間】
    11:00–19:00(周一公休)
    週六週日12:00-18:00有市集
  •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這次介紹的兩個景點Wah!幾散竹東、竹東文創藝術村都是在竹東車站旁邊,這次是自行開車到竹東車站,可以將車停在停七停車場,一小時收費20元,或者直接將車停在頭前溪生態公園,這邊就免費停車,兩者就在旁邊而已,建議停在後者!

hsinchu-Wah-Mcisal-7

hsinchu-Wah-Mcisal-6

停七停車場

hsinchu-Wah-Mcisal-44

從下面左側入口上去就是頭前溪生態公園,停車位子很多,重點是都免費停車!

新竹竹東市區景點|竹東文創藝術村

竹東文創藝術村位置在竹東火車站旁,以前是台鐵宿舍,雖然說是規劃成竹東文創藝術村,但感覺很多地方都荒廢了,沒有用心在規劃,大概就是在附近的復古建築物拍拍照這樣,這邊有看到一間咖啡廳「舊事生活 Old & Crazy」,裡面佈置的很復古,有機會可以進去用餐!

hsinchu-Wah-Mcisal-5

hsinchu-Wah-Mcisal-3

hsinchu-Wah-Mcisal-2

hsinchu-Wah-Mcisal-35hsinchu-Wah-Mcisal-36

臨馬路側邊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hsinchu-Wah-Mcisal-37

舊事生活 Old & Crazy咖啡廳

hsinchu-Wah-Mcisal-4

 

新竹竹東市區景點|Wah!幾散竹東原住民表演市集

Wah!幾散竹東入口也是在竹東車站旁邊,這邊可以帶狗進去,需要注意就是市集與表演都是周末才有,周末如果有來竹東玩,或者有規劃去竹東夜市,可以逛逛紀念品店,也可以坐在休息區看表演聽聽音樂,也很不錯

Wah!幾散市集交換所,主要以美食文創二手交換為主,營業時間是12:00-18:00

hsinchu-Wah-Mcisal-9

hsinchu-Wah-Mcisal-10


Wah!幾散竹東導覽地圖

hsinchu-Wah-Mcisal-16

原住民美食小吃餐廳

hsinchu-Wah-Mcisal-11

部分保留以前竹東動漫園區的建築物與佈景,這個像蘑菇的建築物,裡面主要是販售原住民周邊商品!

hsinchu-Wah-Mcisal-12

建築物外觀也加上鹿角,增添原住民的風格!

hsinchu-Wah-Mcisal-13

Wah!幾散的商店分成兩種,一種是店面的,另一種就是攤販式的,店家大多都是賣原住民相關的特色飾品,小攤販則是賣一些文創商品、原住民土產(小米酒),或者自己種植的水果,也有賣一些原住民小吃!

hsinchu-Wah-Mcisal-24

擺設攤販的老闆,有一些都是原住民來擺攤的!

hsinchu-Wah-Mcisal-21

hsinchu-Wah-Mcisal-14

hsinchu-Wah-Mcisal-23

還有一間很有特色風格的飲料店,有賣咖啡與飲料!

hsinchu-Wah-Mcisal-15

這次有在這邊買小米酒,老闆很熱情提供試喝,最後還送我們一顆水梨!

hsinchu-Wah-Mcisal-18

hsinchu-Wah-Mcisal-29hsinchu-Wah-Mcisal-30

中間廣場則是會舉辦跳舞或者音樂表演的場地,可以到攤販買一點原住民小吃,坐在旁邊邊吃東西喝飲料,邊欣賞表演,相當不錯!

hsinchu-Wah-Mcisal-26

hsinchu-Wah-Mcisal-22

hsinchu-Wah-Mcisal-31

走到底有火車頭,印象裡面是販賣手作商品與繡紡體驗活動

hsinchu-Wah-Mcisal-28


餐廳部分還有一間艾記的海南雞飯,是藝人艾成開的,有興趣也可以前往用餐!

hsinchu-Wah-Mcisal-20

hsinchu-Wah-Mcisal-25Wah!幾散算是適合快閃的景點,有到竹東夜市可以順便拜訪,感覺可以規劃更完善,會吸引更多人來玩!

hsinchu-Wah-Mcisal-32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247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