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賞楓名所|二尊院賞楓(紅葉馬場美稱、200公尺參道楓葉大道)

京都嵐山賞楓二尊院」,二尊院的全名是「小倉山二尊教院華台寺」也是京都嵐山有名的賞楓明所,二尊院賞楓最佳地點就是二尊院前的參道,長約200公尺享有「紅葉馬場」美名,唯一可惜就是這次來的時間點晚了,楓葉已經掉得差不多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嵐山賞楓,我應該會再來補照片啦,「二尊院」離嵐山大街有一段距離,不過個人覺得還是值得前往,下方分享這次到二尊院的賞楓心得給大家參考!

 

【旅遊資訊】二尊院 <無夜楓>

【歷年紅葉時間】紅葉の見頃11月中旬~12月上旬

【旅遊時間】20171130

【價格】

大人(中學生以上):500日幣

小孩(小學生以下):無料

【營業時間】09:00~16:30 (全年無休)

【交通】

・由JR山陰本線「嵯峨嵐山」站徒歩約15分鍾即可抵達。

・在JR「京都」站轉搭市公車28號約26分鐘,在「嵯峨釋迦堂前」站下車,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

嵐山二尊院

二尊院歷史悠久,建立於西元834年 – 847年,是嵐山有名賞楓景點,因為供奉釋迦如來立像(正尊)以及阿彌陀如來立像兩尊神像,故被稱為二尊院

這次2017年到京都嵐山賞楓有規劃到二尊院,可惜今年的楓葉提早變紅,因此到二尊院賞楓楓況已經不太好了,不過由殘存的楓葉可以得知,盛況時一定不同凡響

Nizonin-14

二尊院交通方式

二尊院交通方式參考下方,離熱鬧嵐山大街比較遠一點,需要走一段距離,建議可以搭配附近的嵐山賞楓景點一同前往,我這次是租借腳踏車,騎腳踏車過來!

  1. 京都市バス嵯峨釈迦堂前下車 徒歩約10分
  2. 京福嵐山本線 嵐山站下車 徒歩15分
  3. JR山陰本線 嵯峨嵐山駅下車 徒歩19分

抵達二尊院後,戶外這邊有停車場,停車場的楓葉還相當火紅,讓人感受秋天嵐山的熱情與魅力!

Nizonin-2

Nizonin-3

嵐山二尊院賞楓

二尊院參觀入口

Nizonin-6

二尊院參觀需要支付門票,成人參觀費用是500日幣,不過佛心的是小朋友不用錢,應該可以幫爸媽省下不少費用!

Nizonin-29

Nizonin-9

二尊院門票外觀與參觀手冊

每次參觀日本寺廟都會有特別的門票圖案,都會帶回去留著夾在手冊當紀念

Nizonin-30

入口附近這邊有茶屋可以品嘗餐點以及飲品,參觀完楓葉美景,想找地方休息充電一下,可以考慮喔!

Nizonin-7

Nizonin-8

二尊院寺廟相當大,因此仔細參觀起來也要花上不少時間,所以500日幣門票,我覺得不算貴



二尊院賞楓地點大概有兩處

<1>入口處二尊院的參道

<2>勅使門附近的楓紅

Nizonin-5

下方是二尊院入口前的參道,看網路上其它人拍攝的照片,楓葉很美,因此也有「紅葉馬場」美名

這次賞楓時間點來晚了,幾乎楓葉都落光了,心情有點鬱卒,不過也給一個藉口下次要再來嵐山賞楓!

Nizonin-10

京都嵐山賞楓名所|二尊院賞楓(紅葉馬場美稱、200公尺參道楓葉大道)

Nizonin-24

Nizonin-13

即將入本堂前的<勅使門>附近,這邊也有相當多楓葉樹,當然楓況也不好

Nizonin-21

Nizonin-25

小瀑布造景,別有一番風味!

Nizonin-23

繼續前往二尊院的本堂前參觀

廣場也一片光禿禿的

Nizonin-26

本堂的左側這邊有庭園造景,這邊也有楓紅可以拍。

坐著欣賞楓葉,也挺愜意的。

Nizonin-17

Nizonin-18

Nizonin-19



因為楓況不好,所以也沒有久待就離開了,但由僅存的楓葉,可以知道盛況時的二尊院,一定楓火連天,殺光手中相機記憶卡,下次我會再來二尊院雪恥的QQ

嵐山延伸閱讀

京都嵐山賞楓名所|二尊院賞楓(紅葉馬場美稱、200公尺參道楓葉大道)
京都嵐山賞楓名所|二尊院賞楓(紅葉馬場美稱、200公尺參道楓葉大道) 京都嵐山賞楓名所|二尊院賞楓(紅葉馬場美稱、200公尺參道楓葉大道)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二尊院
  • 所在地址:日本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二尊院門前長神町27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16:30
  • 店家電話:
  • 評價:★★★
  • 備註資訊:
    【景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去景點
    4顆星:好玩景點
    3顆星:還不錯景點
    2顆星:普通
    1顆星:大地雷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975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