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所採取之入境管制措施<資料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日本政府於2022年5月26日公告調整入境檢疫及簽證規定:將各國家分類成「紅」、「黃」、「藍」,3 區有不同的入境規定,台灣屬於藍色也就是低風險性國家,只要持有入境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就可以不用落地篩檢、隔離、疫苗施打書,另外除了原本的短期停留、長期居留簽證外,2022年6月10日起開放觀光簽證,需要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私人自由行目前尚不開放,需要再等等,日本政府在2022年 9 月,已對接種 3 劑新冠疫苗或能提供陰性證明的入境旅客解除禁令,2022年10月11日起取消每天 5 萬人的入境人數限制,並恢復免旅遊簽證規定、開放自由行或散客直接訂機票和住宿,不用再透過旅行社安排,結論就是開放自由行,但與以前自助有一個不同就是,官網有建議出發前要先載MySOS應用程式,提交疫苗接種紀錄或是陰性檢測證明,提前完成日本入境檢疫確認手續(日本政府推薦),入境檢疫會檢查!  <連結>

日本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所採取之入境管制措施<資料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日本政府於2022年9月26日公告調整入境檢疫規定:

1.自2022年10月11日零時起,持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中所列的疫苗之接種證明書(3劑),入境時無須提交出境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若無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中所列的疫苗之接種證明書(3劑)者,仍須提交出境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2.另依日本政府將國家、地區區分為「紅」、「黃」、「藍」3 區,台灣屬「藍區」,自「藍區(含台灣)」入境日本者,無論是否持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中所列的疫苗之接種證明書(3劑),於入境時將不執行入境檢疫,入境後無須居家隔離。

 

 

以下略——–

日本政府於2022年5月26日公告調整入境檢疫及簽證規定:

1.自2022年6月1日零時起,自「藍區(含台灣)」入境日本者,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於入境時將不執行入境檢疫,入境後無須居家隔離,惟仍須提交入境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2.自2022年6月10日起,除原已開放之短期停留、長期居留簽證外,新增開放申請觀光目的簽證(僅限由旅行業者擔任來日保證人之團客),目前仍無法以免簽方式入境。

 

簽證資訊請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https://www.koryu.or.jp/tw/

目前允許的四種入境方式,需要事先預約申請簽證,方式參考下方官網介紹!

https://www.koryu.or.jp/tw/news/?itemid=2901&dispmid=4266

  1. 「商務等目的」之短期停留(停留天數90天以內之無酬活動)
  2. 中長期居留目的(原則上,持有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者(不論在留期間)為對象)
  3. 「觀光目的」之短期停留(僅限位於日本國內之旅行社等為擔保責任者)尚不開放個人自由行!
  4. 「親屬・熟人訪問目的」之短期停留

 

最新入境隔離檢疫資訊請參考厚生勞動省

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0000121431_00209.html

日本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所採取之入境管制措施<資料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09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