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美食|綠島更生豆花(有特色海草豆花,綠島唯一豆花店!)

台東綠島美食|綠島更生豆花,綠島有不少的特色冰店或者飲料店,如果在綠島想吃豆花只能來到這間南寮村上的更生豆花了,店名也取得很有綠島特色,因為在台灣外島,因此豆花價格定價也比較高一點,大約50左右,整體上豆花算是有一定水準,我們這次吃了兩次的更生豆花,味道還算不錯,但不會到特別驚豔,更生豆花最特別還是豆花可以加上海草,算是綠島的名產之一,海草尬豆花到底是什麼滋味,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地點】綠島更生豆花(官網)

【用餐時間】2020/8/16 GOOGLE評論:4.4分 177份評價(連結)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36號

【電話】089671677

【價位】50~75

【營業時間】10:30–22:00(中午好像有時會午休)

【評價】4顆星

餐點評分標準 5顆星:必吃會回訪 4顆星:很好吃 3顆星:普通 2顆星:不推薦來吃 1顆星:雷

CP值高或低後方會補充,若有半顆星代表介於之間

美食主觀意識居多,請自行斟酌參考…

綠島更生豆花

這趟來綠島吃了不少綠島美食,這次要介紹的是綠島唯一的豆花店綠島更生豆花,店家就位在綠島最熱鬧的南寮村大街上,店家標榜是海草豆花創始店,店家營業時間是從10:30–22:00,不過中午好像有時會午休,有一次經過好像還沒開。

這次來綠島吃了兩次的更生豆花,因為綠島天氣還是太炎熱,還是要多找幾個地方休息處。

Lyudao tofu pudding

Lyudao tofu pudding 2

室內用餐環境很有自己風格,隨意的塗鴉與照片牆,室內有冷氣

Lyudao tofu pudding 13

Lyudao tofu pudding 14

Lyudao tofu pudding 12

綠島更生豆花菜單

綠島更生豆花菜單參考下方,主要有賣傳統豆花跟刨冰,價格就很綠島價格,比台灣本島貴上不少,原則上還在接受範圍啦,畢竟將食材運過來綠島也需要一些成本。

豆花配料選擇有花生、紅豆、綠豆、珍珠、薏仁,如果都想吃可以考慮點綜合豆花,豆花都可以選擇是否要加海草

刨冰類有紅豆牛奶冰、綠豆牛奶冰、花生牛奶冰、巧克力牛奶冰、草莓牛奶冰、清冰

Lyudao tofu pudding 3


這次點了兩個綜合豆花,一個有加海草,加海草的豆花好奇妙,印象豆花是沒有碎冰,但是糖水是冰涼的,因此吃起來也還是清涼啦

綜合豆花

Lyudao tofu pudding 5

海草綜合豆花

Lyudao tofu pudding 6

海草綜合豆花我覺得就是噱頭啦,海草吃起來就沒什麼特別味道,店家豆花會想加上海草,主要因為海草算是綠島的特產之一,在海產店很常喝到海菜湯,或者喝飲料有些也會加入海草,冰店也會加入海草,伴手禮店也有賣乾的海草可煮湯。

Lyudao tofu pudding 8

豆花算是常吃的傳統豆花風味,滑順口感吃得出豆味,但我有覺得豆味有比較沒這麼濃,糖水甜度也剛好不會蓋掉豆花味道

Lyudao tofu pudding 11

配料給的量比較少一點,也是沒有調味就一般豆花店的水準

Lyudao tofu pudding 9

Lyudao tofu pudding 10

綠島更生豆花雖然價格很不便宜,但是整體上也算好吃的豆花,嘴饞想吃豆花,或者喜歡吃豆花的朋友,不可錯過清涼消暑的豆花美食喔!

綠島延伸閱讀

  • 綠島景點:

南寮大街綠島免稅店綠島燈塔、烏油窟柴口浮潛區公館岩、三峰岩、將軍岩、象鼻岩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牛頭山觀音洞彎弓洞、柚子湖、藍洞小長城、哈巴狗岩、睡美人岩、孔子巖朝日溫泉、帆船鼻大草原、綠島紫坪生態保育區、大白沙潛水區馬蹄橋、石朗潛水區、

台東綠島美食|綠島更生豆花(有特色海草豆花,綠島唯一豆花店!)



  • 綠島行程參考:

綠島藍洞秘境探險|藍洞跳水、浮潛、打水戰一次滿足

綠島夜間潮間帶看海洋生物

  • 綠島交通方式:

到台東綠島交通方式整理(富岡漁港搭船到綠島、台東搭飛機到綠島)

到台東富岡漁港交通方式整理(開車、計程車、接駁車、客運)

  • 綠島住宿推薦:

綠島住宿文章整理

  • 綠島美食:

台東綠島美食整理

  • 綠島行程船票交通預約:

Klook.com
Klook.com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00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